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青年探訪西服文化 傳統訂製搭配成衣快時尚

責任編輯 譚唯臻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8/27 11:32
最後更新時間:2023/08/27 11:32
青年透過壯遊體驗,探究傳統西服店屹立不搖的原因。(圖/青年署提供)
青年透過壯遊體驗,探究傳統西服店屹立不搖的原因。(圖/青年署提供)

關心西服文化的青年組成壯遊團隊,探訪傳統西服店,發現店家除了傳承手工技藝和客製化訂製西服,有的也採取新作法,推出成衣西服,讓傳統西服也能變成快時尚。

教育部青年發展署今天發布新聞稿指出,為鼓勵青年自主規劃多面向的壯遊,青年署辦理「青年壯遊台灣-尋找感動地圖實踐計畫」,讓青年透過壯遊體驗,深入瞭解各地文化,進而開拓視野、培養自主學習及團隊合作能力。

 

由王冠云、彭怡惠、李旻珊組成的「西服研究生」團隊,在尋找感動地圖實踐計畫支持下,從北到南走訪台灣7家傳統西服店,發現店家之所以能屹立不搖,除了堅持精緻客製化及傳統手工技藝的職人傳承,也進行許多創新,讓傳統西服也能變成一種快時尚。

接受團隊採訪的凱恩洋服創辦人范樓達提到,面對技術傳承斷層,除了不斷提升技術、產業同心協力,更應順應趨勢,發展品牌和社群行銷;禮德西服的二代接班人Heidi則期許能拓展年輕族群的穿衣選擇,打破女性只能選擇成衣西服的窘境,並推廣西裝知識及創造適用情境,引起顧客訂製西裝的需求。

面對快時尚風潮衝擊,團隊也發現,有部分西服業者推出價格較訂製西裝低的精緻成衣西裝及配件產品,以因應市場需求,吸引不同族群。
 

為調查大眾對訂製西服的了解程度,團隊還走上街頭採訪民眾,在街訪過程中,發現約80%青年對訂製西服的價格與流程不了解,顯示在青年客群中,訂製西服市場發展仍有限,團隊也希望未來能繼續努力推廣,讓更多青年了解西服文化。(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西服#時尚#穿搭#傳統#西裝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4

0.1292

0.27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