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百年暴雨後黃大仙站重啟 月台門故障港媒估經損逾24億

記者 陳韻雯 / 攝影 林隆士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9/09 16:59
最後更新時間:2023/09/09 16:59

香港經歷百年暴雨後,今(9)天受災嚴重的黃大仙地鐵站已經恢復營運,但是仍有淹過的淤泥,故障的月台門,尚未完全復原。香港媒體粗估,這次暴雨,造成香港經濟損失,不含港交所,至少超過24億台幣。

圖/TVBS

 
河流波濤洶湧,香港7日深夜的「黑色暴雨」,幾乎全港慘淹。當中,最嚴重的地鐵站-黃大仙站,9日早上已經重開,港鐵「觀塘綫」全線恢復通車,但是,站內多有淤泥,天花板還有帆布接漏水,月台門受損無法關閉,只能加派人員「守門」。

香港居民:「知道重開,這裡搭車上班這裡最近。」

香港居民:「這裡之前淹水,要預留時間上班,不知道車次或班次怎樣。」

 
除了,城市運作慢慢恢復,香港在靠近深圳的新界東北部,有養蜂、養豬農戶,像是這名養蜂人家欲哭無淚,院子變廢墟,蜂箱都濕透了,根本是毀滅性的損失!

養蜂災民:「有政府補償固然好,但沒有政府補償也無能為力。」

根據港媒資訊,這場百年暴雨,香港的經濟損失,保守估計超過6億港幣,約合24億台幣以上。而香港特首李家超,在災情發生將近一天後,在8日晚間才露面勘災。尤其,勘查山坡土石崩塌的情形,坦言預警通報機制需改善!

香港特首李家超:「是我們第一次宣布香港進入極端情況,我們發放預警的時候,應多重提高安全系數,或令到市民在準備上更掌握訊息,這方面我們會檢視。」

另外,國際關注港交所,9月6個交易日,因天災停市2天,以平均每日交易額1120億港元計算,港股9月,就損失2240億港元成交量。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香港#暴雨#淹水#災情#黑色暴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1

0.0826

0.22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