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暴雨狂襲!內華達州火人祭「沙漠變泥地」 釀1死逾7萬人受困

責任編輯 賴沛菁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9/04 09:23
最後更新時間:2023/09/04 09:23
火人祭因暴雨將沙漠變成泥濘。(圖/翻攝自推特)
火人祭因暴雨將沙漠變成泥濘。(圖/翻攝自推特)

美國內華達州沙漠地區舉行「火人祭」活動,因暴風雨來襲場地泥濘,逾7萬參與民眾受困,當局今天表示,正調查當地發生一人死亡事件,並請民眾避難和節約飲食用水。

路透社報導,內華達州北部潘興郡(Pershing County)警察局發布聲明說,這起死亡事件發生在昨天降雨時。但聲明中未說明死亡原因和細節或死者的身分。警察局說:「死者家屬已接獲通知,此案正在調查中,因此目前沒有進一步資訊可提供。」

 

據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導,因當地沙漠前兩天降下2至3個月的雨量而釀災,潘興郡警方人員表示,這次事件有超過7萬人受困,但目前已有些人開始步行離開活動場地。

「火人祭」(Burning Man)的舉辦地點被稱為黑石城(Black Rock City),主辦單位稍早在社群媒體發布聲明說,「在這次活動的剩餘期間」,黑石城都禁止進入。

瓦肖郡(Washoe County)警察局表示,因為出現洪水,「火人祭」活動的入口已封閉,想進入的人「將被告知離開」。
 

根據活動網站,每年都有超過6萬人到內華達州西北部這處偏遠地區參與這項盛會,進行藝術與舞蹈活動,並享受社群交誼,每人門票費用575美元(新台幣約1萬8342元)。由於活動最後會焚燒一個稱為「人」(the Man)的大型木製結構,因此名為火人祭。

火人祭自1986年開辦至今,時間在每年8月底至9月初,最早是在加州舊金山的海灘舉行,後來改到內華達州黑石沙漠(Black Rock Desert),如今有許多名人和社群媒體網紅也會參與。今年的活動原定由8月27日持續到9月4日。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美國#內華達州#火人祭#大雨#泥濘#沙漠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3

0.0956

0.23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