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隨機打電話到日本店家嗆聲! 核廢水排海掀大陸反日潮

記者 張正安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9/03 19:11
最後更新時間:2023/09/03 19:11

日本排放核廢水入海,飽受各界爭議,在大陸更是掀起一波反日潮。當地許多日本料理店受影響,有的店家被砸,甚至還有大陸民眾,隨機找遠在日本的店家,打惡作劇電話過去,怒批為何排放核廢水。儘管日本政府,請來「國際原子能總署」拍宣傳片,幫忙背書,北京當局和日本部分民眾依舊不買單。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猛力怒砸日式料理店,日本排放核廢水引發中國大陸民眾激憤,甚至瘋狂打惡作劇電話給當地日本商家。

大陸民眾:「你們怎麼可以排放核廢水。」

還有在大陸的日本料理店老闆,狂拆自己的店面扯下各種日式裝飾。

 
CNN資深國際特派Ivan Watson:「北京政府默許這些針對日本洩憤行為,鼓勵民族主義者。」

而在北京當局宣布全面封殺日本海產後,大陸全國不只掀起搶購食用鹽潮,也有民眾趕緊先吃一輪日本料理。

北京居民:「我跟女兒說,我們應該現在趁還安全時吃(日料),但之後不要再吃了,從現在開始沒有任何海產是安全的。」

日本當局則請來IAEA國際原子能總署拍廣告幫忙背書。

國際原能總署署長葛羅西:「我們的合作和在場,將有助於在日本及其他地區建立信心,讓民眾相信處理水不會對人類健康和環境產生任何負面影響。」

儘管如此大陸外交部痛批日本試圖混淆視聽。

大陸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處理水這樣的稱謂,無視客觀事實,無非是日方試圖淡化掩蓋核汙染水排海的危害,誤導公眾和國際輿論。」

 
一些日本民眾也不買單。

日本居民:「原因是當今世上有很多假新聞,我認為有些人認為沒有問題,因為聽從政府的說法。」

不過日本政府為了因應北京的封殺,2日宣布再加添200億日圓撥款,支援國內水產業。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日本排核廢水

#日本#大陸#核廢水#反日#日本料理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43

0.1156

0.26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