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反抵制?日前知事超狂提議 陸客入境日先吃10顆福島扇貝

編輯 陳妍如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9/01 11:15
最後更新時間:2023/09/01 11:15
中國大陸是日本水產品的最大出口國,但中方宣布暫停進口,恐讓日本許多扇貝滯銷。(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中國大陸是日本水產品的最大出口國,但中方宣布暫停進口,恐讓日本許多扇貝滯銷。(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日本於8月24日開始排放首批福島第一核電廠的含氚廢水入海,引發中方強烈不滿,中國大陸反日情緒高漲,掀起抵制日貨、取消赴日旅遊的風潮,日本各地的地方政府、醫療機構、民間商家更連日接到大量惡意騷擾、謾罵電話。日本大阪前知事、宮崎前知事近日在節目上談論此事,提議應該用「中國人入境日本前要先吃10顆福島扇貝」來反制,相關言論再次引發爭議。
 
由日本大阪前知事橋下徹主持的時事談話節目《NewsBAR橋下》本月26日播出的節目上,請來宮崎縣前任知事東國原英夫,兩人針對中國大陸近日抵制日貨、部分極端的仇日行為展開討論。兩人提及山東及江蘇的日本人學校遭砸雞蛋或石塊,以及日本駐中國大使館接到騷擾電話的事件,表示日本應該要有所反制。

 

相關節目片段也傳回中國大陸,讓中國網友感到十分不滿。(圖/翻攝自@davinton_com推特)

東國原英夫怒批,「中國排放的氚是日本的好幾倍貝克(放射性物質濃度單位)吧?」 他指出,中國8月10日開放赴日觀光旅遊團,「讓他們來日本吃吃喝喝,然後告訴他們『這是產自福島喔!』」橋下徹則說,「入境審查的時候,條件是先吃10個扇貝,然後拍個影片說『好吃』!」東國原英夫還建議,「叫中國人在福島的海游泳吧。」
 

 

 

 
節目播出後,橋下徹在自己的推特分享了日本媒體的報導與節目中的談話,他表示「先吃10個扇貝」的提議雖然是開玩笑的,但重點是要讓扇貝等海產在日本也被好好的消費,並讓中國觀光客也消費。
 
橋下徹的發言使不少日本網友拍手叫好,「太好笑了」、「托了中國進口禁令的福,在壽司店能吃到扇貝和海膽了」,但也有網友認為這段發言太偏激,根本笑不出來,呼籲橋下徹要出面道歉,「這樣不妥」、「就算是開玩笑也不能這樣吧」、「你根本搞錯重點了」。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日本排核廢水

#日本#含氚廢水#核廢水#中國大陸#抵制日貨#扇貝#橋下徹#東國原英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15

0.2315

0.3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