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兒童喝多恐癲癇!能量飲「咖啡因等於六罐可樂」醫籲要管制

編輯 張君堯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9/01 10:59
最後更新時間:2023/09/01 10:59
能量飲料深受年輕族群歡迎。(圖/翻攝自Twitter@Codishaa、@KSI)
能量飲料深受年輕族群歡迎。(圖/翻攝自Twitter@Codishaa、@KSI)

能量飲料產品不斷推陳出新、深受年輕人的歡迎,不過近期有兒科醫生和家長呼籲「禁止向未成年人出售此類飲料」,因為多款熱門品牌的咖啡因含量「超標」,有的咖啡因含量甚至相當於「6罐可口可樂」,而目前在美國和英國完全沒有任何規範去限制購買引起擔憂。

市面上的能量飲料品牌相當多。(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更多新聞:抗老新秘方?能量飲成分「牛磺酸」有奇效 能延年益壽
 
路透》報導,多年來,隨著能量飲料中咖啡因含量的不斷增加,部分國家和零售商已禁止進口這些產品,同時有少數國家則要求購買時提供年齡證明,不過在美國和英國,迄今尚未有任何禁止銷售高咖啡因能量飲料的法規。
 
以目前全球最火紅、由網紅推出的「Prime Energy」為例,1瓶350毫升的咖啡因含量達到200毫克,超過加拿大、澳洲和紐西蘭等國規定的咖啡因含量,包括金卡戴珊(Kim Kardashian)的品牌「Kimade」、「Ghost」也含有200毫克咖啡因,就連台灣常見的知名品牌「Monster Energy」也含有150毫克咖啡因。
 

醫生呼籲管制向未成年人士販賣能量飲料。(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更多新聞:不只咖啡會成癮!「這些點心」也藏危機 營養師曝1日上限量
 
目前「美國兒童與青少年精神醫學會」(American Academy of Child and Adolescent Psychiatry)尚未得出兒童攝取咖啡因的安全劑量。對此,芝加哥大學兒科醫生本傑明(Dr. Holly Benjamin)指出「任何含有高劑量咖啡因的能量飲料對兒童來說都是不安全的」,並補充說「兒童攝入咖啡因的副作用可能包括心跳加快、頭痛、癲癇、發抖、胃部不適以及心理健康的不良影響」。
 
此外,本傑明坦言「如果沒有像酒精或香煙那樣的法定年齡限制,零售商不太可能管制銷售」,並建議道「零售商可以選擇將運動飲料和能量飲料放置在不同地點,並貼上不同的標籤,但我認為如果沒有法令監管,這不太可能發生,而監管的第一步是更清楚的產品標示和教育宣導」。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全球必讀

#健康#美國#英國#能量飲料#Prime#Monster#咖啡因#管制#法令#醫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39

0.1137

0.24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