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暗夜「搞軌」!大貨車摸黑載走阿里山林鐵鋼軌

記者 徐慧珠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0/26 15:27
最後更新時間:2023/10/26 15:27
阿里山林鐵鋼軌遭竊
阿里山林鐵鋼軌遭竊

阿里山林鐵汰換下來的鋼軌,竟然不翼而飛。林鐵人員16日路線季檢時,發現置放在軌道旁的舊鋼軌遭竊,總共被偷了8支,損失達4萬元,報警追查,原來,竊賊開著貨車偷偷載走了。
阿里山林鐵的鋼軌遭竊,地點就在49公里+400公尺處,林鐵人員16日路線季檢,發現原本堆置在軌道旁,汰換下來的舊鋼軌不見了,總計有8支,新鋼軌的價碼是1支1萬元,如今汰換下來,剩餘價值1支5千元,等於總共損失4萬元。

小貨車摸黑進入行竊

 
鋼軌遭竊地點就在山區,十分偏僻,入夜之後,根本沒有人車通行,警方調閱監視器追查,原本竊嫌因為工作地利之便,發現這些汱換鋼軌而心生歹念,趁著下班深夜之後,特地開著公司的大貨車前往行竊。為了利於變賣,嫌犯還把偷到的鋼軌,使用乙炔切割,切成一小段一小段,再運載到回收場。
阿里山林鐵置放路線旁鋼軌遭竊

火車鋼軌每支大約10公尺長,重量高達220公斤,警方發現半夜3點多,有大貨車出沒,鎖定這輛可疑貨車追查,果然循線逮到竊嫌。
阿里山林鐵及文資管理處表示,根據鐵路法第57條規定,行人、車輛不得侵入鐵路路線;為了維護路線,堆置在路線旁的鋼軌、枕木等物料,都是有價財產,不得擅自搬離,以免觸犯竊盜罪。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阿里山#林鐵#鋼軌#偷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31

0.0372

0.1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