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古蹟真能住人! 百年洋房改建「不裝電視」藏這原因

記者 江柏均 / 攝影 粘祐誠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0/09 17:59
最後更新時間:2023/10/09 17:59

台北市大稻埕的歷史建築「六館街尾洋式店屋」,一樓曾是商人賣布的店面,如今被人接手後,改為選物店、咖啡廳,二、三樓更成了住宿空間,保留老台北的意象,在這過上一晚,身心靈頓時感到徹底放鬆。

圖/TVBS

 
記者江柏均:「台北市的車水馬龍高樓林立,多數人生活在這可能會覺得繁忙之中還夾雜著一些些的壓迫,不過這一次我們特別來到了老城區,也就是俗稱『大稻埕』的周遭,你推開木製大門,到這彷彿就有來到,台北市百年前的感覺。」

褐色裝潢賦予溫度,磨石子地勾起好多人兒時記憶,兩側是選物空間,後頭吧台能來杯咖啡小憩,但走上二三樓意想不到的驚喜在這裡。

音樂一下彷彿時間凍結,隔出的五間房風格略有不同,但都是延續台灣意象。你有所不知,這裡可是歷史建築「六館街尾洋式店屋」。

 
主理人Harveyvs.記者:「你會看到我們每個房間,其實少了一個我們一般在旅館會看到的東西是電視,電視,對,有了電視,其實可能兩個旅伴,不會聊天對,大家都在看電視,那我們希望是回歸到,一個旅程中它該有的一些元素。」

圖/TVBS

還有一樓這凹凸不平的牆面是台北城城牆的基石,唭哩岸岩所建之所以說「住在古蹟」,據傳這裡在清朝時是欽差大臣的宅邸,日治時期才改為洋樓能和這結緣,主理人說源自10年前的相遇。

主理人Harvey:「在欣賞這個六連棟房子的時候,就看到這棟房子的二樓貼了一個『租』,那這種房子它其實是街屋,所以它是屬於店屋的形式,把這個概念保留我一樓還是做生意,雖然我樓上現在也是做生意,可是它更像是一個的生活空間,那在歷史建築的整建上其實它有非常多的一些規範,你不能隨便亂打亂敲的,必須保持它所有立面的完整性舊的空間,賦予新的生活機能進去,這中間其實有非常多的眉眉角角,所以這中間花了很多的時間,所以我們這邊的裝修,大概比起一般的裝修,大概多了三倍的時間,我們花了將近一年的時間在整建這個空間。」

談起住客,不少都來自國外,雖然分別住在異地,卻在這交換彼此的故事,同時還有這隻「鎮店之寶」逗大家開心。

韓國旅客:「和那隻店貓一起,牠在我們的房裡待好幾個小時,感覺牠也非常開心。」

圖/TVBS

腳步停留在歷史古宅,神思彷彿也被復古的氛圍包裹穿越。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六館街尾洋式店屋#大稻埕#古蹟#歷史古宅#選物店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1

0.0825

0.22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