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3年改建!全台海拔最高 「祝山車站」重啟爆人潮

記者 許祐祥 / 攝影 紀建亨 陳奇君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1/21 19:27
最後更新時間:2023/11/21 21:05

阿里山林鐵「祝山車站」,耗時3年改建,近期終於完工,同時也創下五項台灣第一,包括海拔最高,以及智慧生態照明設備等,鐵道迷跟在地居民搶拍,紀念歷史性的一刻。

圖/阿里山林鐵提供

 
百年蒸汽火車從月台出發,這邊是嘉義阿里山祝山車站,火車迷跟在地居民拍照搶拍,歷經三年的改建終於完工。

祝山站阿里山林鐵創下五項第一,包括全台海拔最高車站,第一座鑽石級綠建築高山車站,第一座採用智慧生態照明的車站,第一座具蓄水功能月台車站,以及第一座雙層單側岸壁式弦月造形月台。

圖/TVBS

阿里山林鐵文資處長黃妙修:「是用生態照明,我們的照明在月台給觀光客,給遊客看得很清楚,可是不會影響干擾到動植物。」
 

未來民眾要去阿里山看日出,可以更方便,祝山車站以「光明的起點」為發想,將雲霧繚繞山巒,當作意象巧妙融入屋頂設計,再利用車站自然坡度,從月台、前廳、到觀日涼亭,讓遊客穿越雲浪登上觀日平台之後迎接日出破曉。

阿里山林鐵文資處長黃妙修:「共識就是,它是山林間很多美麗的弧線,然後交織成雲頂上的最美的車站。」

圖/TVBS

據了解,祝山車站海拔2451公尺單程票一張150元,是兼顧人文與自然的環境友善設施,月台採筏式基礎設置400噸雨水回收池,每次注滿水可供2個月使用,搭配無障礙動線,還能再增加6成的空間讓遊客來打卡拍照時更舒適。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阿里山林鐵#祝山車站#阿里山#改建#鐵道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8

0.0816

0.22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