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連台灣人都點頭!陸生來台交換3個月 揭「4崩潰瞬間」

編輯 王芊歷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1/28 17:51
最後更新時間:2023/11/28 17:51
陸生分享來台交換3個月的心得。(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台灣校園充斥不少國外交換生,其中馬來西亞、港澳以及中國大陸學生居多,前來體驗不同的文化;對此,一名來台3個月的陸生表示,雖然很喜歡台灣,但仍有幾件事讓她無法接受,「任何事情都有好有壞,但這畢竟我個人感受啦~」掀起網友熱議。

更多新聞:飛3次以上玩不膩!她問:「除了日本」想去哪? 鄉民秒解答

 

陸生分享來台灣的崩潰瞬間。(圖/翻攝自當事人小紅書)

一名陸生日前透過社群平台小紅書分享一段日常影片,主題為「在台灣崩潰的瞬間」,短短42秒提到4 件無法接受的事,首先是公車不是每一站都停,下車需要提前按鈴,但播報聲卻很小,即便自己一路專心,還是會發生坐過站或提前下車的情況。其次則是台灣習慣現金支付為主,和同學吃飯AA製時就很不方便,讓她不禁想念大陸廣泛使用的行動支付。

來到第3點,該名陸生認為,台灣網購沒有大陸便利,免運費甚至有金額限制,不像大陸就算很低價也能享受「包郵服務」,如果想買大陸特定商品,唯有花錢集運才能抵達。該名陸生族最後補充,定時等垃圾車也是崩潰的其中一件事,時間一到學校宿舍即進行廣播,提醒同學們出門倒垃圾。

 
更多新聞:載具獎中了又不見!男大生「500元驚消失」 一票苦主現身

陸生指出,在台灣搭公車經常錯過站或提前下車。(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影片曝光後,釣出許多台灣網友留言表示贊同,「有的公車甚至連廣播都不廣播」、「自從用了手機付款,真的覺得現金很麻煩」。不過也根據各項重點說明原因,現金支付不僅保留隱私,還能讓不具備電子支付的弱勢群體有能力維持生計;而公車不站站停則是節省時間和運營成本。也有網友強調,社區不用等垃圾車、包裹也可以代收,主要各地習慣不同,每個地方存在自己的文化和生活方式,需要時間慢慢了解和適應。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陸生#交換生#公車#現金支付#網購#垃圾車#宿舍#台灣#崩潰瞬間#小紅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1

0.0857

0.2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