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灣人愛做1行為是「挑釁」!在台日人曝嚴重後果:可能被打

編輯 黃潔文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1/29 08:02
最後更新時間:2023/11/29 08:02
台灣人愛在電車上做1件事,但在日本是不被接受的。(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在台灣大眾運輸工具上,常可以看到有人在打視訊電話,且還將聲音播得很大聲,打擾到其他乘客。然而,有些人將這種習慣帶出國外,就連在日本都可以看到這樣的現象發生。對此,長居台灣的日本部落客就坦言,這1行為在日本被視為在挑釁,嚴重恐還會被毆打。

去日本旅遊中真的需要小心這行為!「日本人的歐吉桑」在臉書發文分享,打視訊電話在台灣電車常見行為的光景,但是如果在日本電車內,有做這行為的話,可能會引起超大的糾紛,尤其是東京跟大阪的電車。

 

在日本電車上打視訊電話是挑釁的行為。(示意圖,非當事人/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他解釋,對日本人來說這行為是有點像挑釁其他乘客的樣子,有些乘客看到這行為可能受不了而破口大罵或者直接毆打你。在電車裡面打電話,有些日本人可能會接受,因為電話內容可能是非常緊急而重要的內容;但是打視訊電話,「我相信99.99%日本人不能接受」。

更多新聞:2個月撿同隻狗!大師兄「掏萬元美容+住宿」竟挨飼主告

 
日本人的歐吉桑坦言,在日本電車內打視訊電話,幾乎所有日本人不能接受。(圖/翻攝自日本人的歐吉桑 ・台湾在住の日本人のおじさん臉書)

「日本人的歐吉桑」說明,日本電車裡面有很多種類的乘客,常常看到日本新聞的人應該都知道,日本電車裡面的嚴重的糾紛案件多麼豐富。乘客不是只有有禮貌的人,還有喝醉嚴重的人、精神快要瘋狂的人,以及已經放棄人生的人等等。

更多新聞:面試時「問太細」是否太難搞?人資現身喊:1種公司可以

他透露,上述這些人看到乘客「打視訊電話」,不管對方是男生或女生,小朋友,老人,一定都會找碴打架。所以「日本人的歐吉桑」提醒,請記得日本電車內的視訊電話,並不是沒禮貌的行為,而是挑釁打架的行為。

文章曝光後掀起網友共鳴,台灣人也留言直呼,「不管是捷運或室內,真的很討厭用視訊電話或開擴音的人(講電話或看影片、聽音樂)」、「這情形在台灣太常看到了,但不是很喜歡這種行為」、「把公共場所當自己家,超沒水準的」。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台灣#視訊#電話#電車#日本#挑釁#行為#毆打#糾紛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49

0.1122

0.28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