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她面試求「縮工時供交通」!佛雇主點頭 報到前30分不做了

編輯 張庭暄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1/23 16:01
最後更新時間:2023/11/23 16:01
該名雇主遇到一名女子要求多又反悔。(示意圖/shutterestock達志影像)

求職時,雇主與員工之間需要經過面試階段,進而讓彼此互相了解,不過雙方之間的溝通與協調也相當重要。日前有一名雇主遇到了一名女面試者,原先兩階段面試都已談妥,沒想到女子在報到前幾天突然反悔,並提出三大疑惑給雇主,讓雇主相當傻眼。
 
更多新聞:2024貴人多到數不清!3生肖「事業運旺翻」 爽等升官加薪

 

該名女子稱交通吃飯開銷大。(示意圖/shutterestock達志影像)

自媒體沙登人日前在臉書粉專上轉貼網友分享,一名馬來西亞雇主稱每次聽別人說到職場,都是「00工作不怎麼樣」,結果這次遇到了90後的職場新鮮人。一開始該名女子前來公司面試,雇主已將所有工作時間、月休、薪水都講過一遍,進行到第二階段面試時,更將所有東西全部告知女子,整體而言沒什麼大問題,就只等開工當天正式報到。
 
然而到報到前一天,女子稱不清楚工作到晚上九點且稱當時雇主只有說到開店時間,還以為是晚上六七點就下班。對此,雇主憤怒稱「該名面試者來了兩次面試,且第一次還是老闆在的情況下,就算真的忘記告知下班時間,難道她不好奇嗎」。
 
 
更多新聞:8年級成買房主力? 一票「有殼族」吐關鍵:真的不難


女子隨後提出了另一項理由為「在公司附近吃飯開銷很大」,雇主坦言曾經和她說過可以自己從家裡外帶或打包外食進來公司吃,其他員工也是相同做法。此外,女子還稱「交通開銷也大」,雇主也想辦法請同事幫忙載她,不過同事不可能每次都免費載她,因此出個友情價給該名女子,認為該行為已經仁至義盡。
 
儘管同事與雇主已經竭盡所能替女子想辦法,女子還是婉拒。雇主稱已經對女子很遷就。果真到了報到當天,女子在正式報到前半個小時給了震重的道歉並婉拒該工作。最後該名雇主稱希望所有雇主都不要遇到這樣的員工,因所有東西都安排好了,表示「她開始演戲的時候,我都不知道我該怎麼配合她的演出」,無奈嘆「口口聲聲喊經濟不好想要賺錢,結果沒來找工作反而找一堆藉口就能賺錢嗎」。不少過來人稱「想當年我找工作都不敢要求這麼多,有什麼麻煩都自己盡量解決」、「自己工作就要想辦法去上班,難道還要幫你想好」、「老闆很善良,還有時間應付對方」、「這類人不必考慮了」。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求職#面試#雇主#員工#報到#婉拒#開銷大#交通#吃飯#職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63

0.0976

0.28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