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比照公務員!中華郵政、台鐵明年「加薪4%」 從業人員跟進

編輯 張庭暄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1/23 12:57
最後更新時間:2023/11/23 12:57
中華郵政宣布明年起加薪4%。(圖/TVBS資料照)

行政院於今(112年)六月核定,考量到112年經濟成長率較全球及主要經濟體相對穩健且消費者物價指數、民間企業平均薪資及基本工資都持續成長,明(113年)軍公教員工將調薪4%。此外,今天中華郵政與台鐵也宣布將同步跟進調薪4%,交通部長王國材稱,若國營企業調薪,從下至上都會跟著調薪。

 更多新聞:老闆我要加薪!廣達「月多3千」 金融「最高6.65%"」

 

交通部長王國材。(圖/TVBS資料照)

行政院於今年六月拍板明年度的軍公教員工將全面調薪4%,共投入中央與地方經費約298億元新台幣,適用對象約有73萬餘人可受惠。而立委陳椒華今天在立法院交通委員會質詢時提問,中華郵政是否會跟進調薪,中華郵政公司董事長吳宏謀回應,將比照一般公務員,明年也會調薪4%。
 
更多新聞:年興紡織後龍廠!虧損2.2億將關廠有700員工

 
台鐵員工包括從業人員皆比照辦理調薪。(圖/TVBS資料照)

另陳椒華也提到明年元旦台鐵將公司化,除了具公務員資格的員工可加薪,其餘台鐵員工是否也可跟進。對此,交通部長王國材稱,若國營企業調薪、由上至下都會跟著一同調薪,也就是除了具公務員資格員工外,營運人員也都會調薪4%。後年起,若公務員還有調薪機會,台鐵也將全面跟進辦理。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調薪#薪水#台鐵#中華郵政#交通部長王國材#公務員#從業人員#113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2

0.0737

0.21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