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國際空間做台灣人都很辛苦」 蕭美琴:挫折讓我們更有韌性

記者 吳紹瑜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1/23 12:08
最後更新時間:2023/11/23 12:22
民進黨副總統參選人蕭美琴。(圖/潘建樺攝)
民進黨副總統參選人蕭美琴。(圖/潘建樺攝)

民進黨副總統候選人蕭美琴今(23日)與國內外媒體茶敘,有媒體詢問過去駐美的成績單,以及是否有不為人知的辛苦之處。蕭美琴表示,駐美時「台美21世紀貿易倡議」,經歷千辛萬苦終於起頭,當然過程中還是有些未完成的工作,但很謝謝駐美代表處的同仁任勞任怨打拚。她也提到,以情緒角度來看,她最擔心台灣黑暗的政治漩渦,一直不想面對,駐美時覺得好不容易找到不用選舉又可以為國家做事的位置,現在回來選舉,期待未來持續專心為國家做事,不被不相關議題干擾。

民進黨副總統參選人蕭美琴。(圖/潘建樺攝)

 
蕭美琴細數,3年半前要赴任時,總統蔡英文期望她在美國對於促進台美關係、促進台灣安全繁榮有些交待,因此去到美國之後這都是非常優先的議題,包含好不容易啟動的「台美21世紀貿易倡議」,經歷千辛萬苦終於起頭,在軍事安全領域的合作也更深入廣泛。

蕭美琴也說,過程中還是有些未完成的工作,譬如貿易倡議談判還有後面幾批議題要持續處理,本來也期待可以在任內完成簽署「避免雙重課稅」,美國國會兩院、民主與共和兩黨領袖都有極高度認同,也已經提出修法草案,期待早日落實。

另外,蕭美琴提到,有些議題是在3年半赴任前沒有想到會碰到的,包含供應鏈韌性、向美方爭取疫苗的事情都學到很多,這是很難一語道破的辛苦過程,但她很欣慰駐美代表處有很多「阿信」,大家任勞任怨,在每個議題上一起努力在議題上取得進展。

 
蕭美琴感性表示,在國際空間領域而言,做台灣人都是很辛苦的,因為面對不公平的國際環 境,遭遇到國際空間打壓,以及國際地位特殊性,在過程當中確實會有很多挫折。「身為台灣人,因為這些挫折讓我們更有韌性,懂得很務實去找到達到目的的路徑」 。

蕭美琴說,成長歷程難免有些挫折,但每個挫折傷口都是成長養分,也成為她人生歷練非常重要的一部分,「這些歷練,我相信讓我現在更堅強、有能力面對各項挑戰」。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2024大選#賴清德#蕭美琴#民進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7

0.1023

0.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