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首起隨機殺人!仿日漫相信殺人改運 黃富康等不到槍決病死獄中

記者 蘇憶歡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1/05 16:04
最後更新時間:2024/01/05 18:01
黃富康狠殺房東後遭判處死刑定讞,卻於去年病死獄中。(圖/TVBS資料畫面)
黃富康狠殺房東後遭判處死刑定讞,卻於去年病死獄中。(圖/TVBS資料畫面)

總統大選將至,死刑存廢議題又再度成為社會討論焦點!日前新北市發生國中生遭割頸身亡案,家屬沉痛發聲「反對廢死」,而國民黨總統候選人侯友宜也跟著表態,稱「若未來當選總統『該執行就執行』」。今(5)日法務部針對這部分發出聲明,表示目前國家尚未廢除死刑制度、仍依法行政,並表示目前仍有37位死刑犯,不過也意外揭露其中一名死刑犯於去年病死獄中。

黃富康持番刀和鐵鎚狠殺房東。(圖/TVBS資料畫面)

 
據悉,該名病逝的死囚就是於2009年3月9日在台北市士林區德行東路民宅,持番刀、鐵鎚狠殺簡姓房東的黃富康。當時他因投資失敗,積欠債務又沒有工作,看了日本漫畫《統夢》之後,竟相信殺人可以改運,隨機上網搜尋租屋廣告,並列下一長串的「死亡名單」,之後一一打電話假冒看房,直到簡姓房東接了電話答應代看後,黃富康隨即帶著番刀和鐵鎚前往,並於該房屋的浴室內持鐵槌猛擊簡姓房東頭部導致他頸部斷裂,之後再拿番刀朝他身上狂砍,當場死亡。

黃富康持番刀和鐵鎚狠殺房東。(圖/TVBS資料畫面)

更多新聞:新北男投資慘賠百萬想不開和家人斷聯 警尋暖喊:沒事了

事後黃富康還二度行兇,裝沒事打電話給簡姓房東太太說要簽約,實際上卻是帶著番刀前往對方住家,再次攻擊她和兒子,好在兩人及時逃出撿回一條命。此事件共釀成1死2傷,也是台灣史上「首起隨機殺人案」,黃富康事後遭逮於庭審時還多次對法警嗆聲、毫無悔意,檢察官調查後認為他手段兇殘、令人髮指,依法將他起訴並向法院求處死刑。
 

黃富康仿效日本漫畫,以為殺人可以改運。(圖/TVBS資料畫面)

更多新聞:國中少女太愛吃香腸 從大陸返台「腸進玩偶」遭海關重罰

士林地方法院一審時,判處黃富康死刑、褫奪公權終身,上訴到高等法院二審,法官認為他自首有悔意,改判無期徒刑,但最高法院卻將此判決駁回並撤銷,要求高等法院重審。2012年1月,高等法院更一審判處黃富康死刑、褫奪公權終身,最高法院再度發回更審,同年5月,高等法院更二審仍維持原判,直到8月最高法院三審宣判,維持更二審判決,全案定讞。

黃富康病死獄中。(圖/TVBS資料畫面)

更多新聞:已知用火?新北5少年無照騎車 越堤道「狂射煙火」

黃康富被關押在台北看守所長達十多年,並未執行槍決,卻於去年10月17日因心因性休克病死獄中,享年52歲。法務部也於今(5)日發出聲明,「我國現行法仍有死刑規定,國家未廢除死刑制度前,本部對於死刑執行,本於依法行政,尊重死刑犯聲請救濟之權利」。而目前尚有37名死刑犯,均有聲請憲法訴訟,其中1人更聲請非常上訴。法務部表示,「自2022年12月間,已六度函詢訴訟進度和聲請事由,訴訟程序尚未終結,無從陳送部長令准執行,只要救濟程序完結,法務部一定依法執行」。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黃富康#殺房東#死刑#槍決#心因性休克#侯友宜#廢死#統夢#日本漫畫#隨機殺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7

0.1150

0.25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