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1歲嬰休克 母衝派出所求救 警CPR救回

記者 何冠毅 / 攝影 顏睿陞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1/07 19:25
最後更新時間:2024/01/08 09:33

新北市一名新手媽媽,日前帶著一歲大的兒子到板橋婆婆家,小朋友在車上喝奶時,突然休克昏厥,嘴唇還發紫,焦急的媽媽,當下找不到醫院,正好經過派出所,馬上衝進去求救,值班員警見狀,一邊通報救護人員,一邊實施「幼兒CPR」,救回男童一命。


 
這名媽媽焦急的衝到派出所大聲求救,因為她手中的兒子已經失去意識。

男童媽媽 vs. 員警:「(先叫119先叫119!)我找不到醫院!(弟弟,他有噎到東西嗎?)」

值班員警立刻反應,一邊請同仁通報救護人員,一邊在桌上替男童實施CPR,沒多久他醒了過來。

 
男童媽媽 vs. 員警:「噎到了。」

幸好在第一時間員警有先急救,救護人員隨後到場將男嬰送往醫院檢查,是因為肺炎導致短暫休克,已經沒有生命危險。

男童媽媽:「他就是全身抽搐然後眼神上吊,當下要找醫院找不到,之後就是看到前面有派出所,就趕快抱小孩衝進去。」


昏厥的小男童才1歲1個月大,疑似出現熱痙攣症狀,正好在喝奶瓶當場昏厥,只是他們是來婆婆家對板橋不熟找不到醫院,正巧經過新海派出所衝進去求救,也幸好值班員警有受過嬰兒急救訓練,通報救護人員、同時進行幼兒CPR救回男童。

新海派出所警員戴仁謙:「抱著小孩進來好像是說四肢都僵硬,然後嘴唇好像有發紫,用兩指就食指跟中指稍微去按壓他的胸。」

男童媽媽:「非常謝謝他們的幫忙,讓我的小孩恢復意識。」

幼兒CPR和成人相比,除了順序有些不同之外,最主要是不用雙手按壓,一歲以下可用兩指或環抱用拇指壓胸,一歲以上則可用單手按壓胸口,搭配人工呼吸急救。
 


婦產科醫師尹長生:「小孩子還比較小,可能他的身體比較脆弱,急救的時候要注意不要太用力。」

危急時很多父母擔心會壓斷胸骨、傷了孩子,但事實上早一秒急救多一分存活,要是沒有馬上急救錯失黃金救援時間,恐怕會連命都救不回。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警察愛無限

#新北市#新手媽媽#板橋#喝奶#休克昏厥#派出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24

0.0903

0.24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