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失蹤造假黃麴毒素公園女大基里維納島可青走失南強工商 50歲
  • 搜尋:

    鮮美 結果共275筆

  • 【好吃一點訣】外酥內嫩!牛排「乾式熟成」40天 香軟鮮甜

    今天的好吃一點訣要介紹的是「乾式」牛排,義大利菜出身的主廚赴美取經,學習「乾式熟成」技術,美味關鍵就是時間,將特選新鮮美國牛排用吊掛方式,恆溫恆濕室裡風乾40天,作法有點類似做臘肉,將牛肉的肉汁香氣全部封存,將近5公分的厚牛排,只加鹽,烤8分鐘就能上桌。
    2014/04/29 10:51
  • 【好吃一點訣】一條鱘龍魚 6種吃法滋味妙,業者?

    好吃一點訣要帶你來品味鱘龍魚大餐,老闆獨家發明了6種調理方法,鮮肉做成生魚片、骨頭做三杯、魚頭做藥膳,一魚六吃,從頭到尾都不浪費,除了料理方法深受好評外,最主要的是鱘龍魚一定要養在乾淨的水質裡,才不會有腥味,老闆當初選地開餐廳就想到這一點,因此把鱘龍魚養殖在萬里鄉的深山上游水源,堅持新鮮美味。
    2014/04/11 17:04
  • 【好吃一點訣】一條鱘龍魚 6種吃法滋味妙

    今天的好吃一點訣要帶你來品味鱘龍魚大餐,老闆獨家發明了6種調理方法,鮮肉做成生魚片、骨頭做三杯、魚頭做藥膳,一魚六吃,從頭到尾都不浪費,除了料理方法深受好評外,最主要的是鱘龍魚一定要養在乾淨的水質裡,才不會有腥味,老闆當初選地開餐廳就想到這一點,因此把鱘龍魚養殖在萬里鄉的深山上游水源,堅持新鮮美味。
    2014/04/04 11:10
  • 「熬湯」相對論 大骨提鮮PK傷腎

    細火慢熬的湯頭,究竟對身體有益,還是會傷害健康?餐飲界跟醫界持不同看法,毒物專家認為,滾煮火鍋超過半小時,肉片、蔬菜會讓湯頭裡的「亞硝酸鹽」濃度飆高,經過1個半小時,濃度飆10倍,喝湯會像喝毒藥、會傷腎,但餐飲業者認為,熬煮大骨湯,只要挑選沒有重金屬汙染的牛骨,經過3天3夜時間,湯頭最鮮美。
    2014/03/07 19:13
  • 澳洲小龍蝦驚爆染病 15萬尾死光

    或許您也曾品嘗過澳洲進口到台灣、在台灣養殖的澳洲小龍蝦,肉質鮮美,是高檔餐廳和飯店常見的菜色,但這個美味現在卻傳出問題,農委會防檢局證實,台灣私下養殖的澳洲小龍蝦爆發螯蝦瘟疫,包括小龍蝦重要的養殖地苗栗、彰化、屏東都淪陷,總共有約15萬的小龍蝦因此死亡,但民眾不需過度恐慌,因為這種病不會傳染給其牠蝦種,也不會傳染給人,就算不小心誤食,對身體健康也不會造成太大的問題。
    2014/02/26 13:43
  • 【FOCUS新聞】珍饈可遇難得 黑龍江白魚1斤NT2千

    現在的黑龍江,當然也是冰天雪地,在這種天氣裡,黑龍江「興凱湖」的白魚就沒辦法打撈,隨著觀光客湧進,號稱鮮美滋味賽過螃蟹的白魚肉,變得物稀為貴,因為這種白魚沒辦法人工養殖, 數量越來越少 ,它的價格一路走高,在1月份,白魚1公斤的價格,衝上2000元新台幣。
    2014/02/05 20:45
  • 【好吃一點訣】吃得出螃蟹味! 干貝、雕魚、腰子貝鎖高湯

    想吃螃蟹,不一定得買螃蟹,用干貝、腰子貝和雕魚肉,就能做出螃蟹美食,來自香港的師傅,把干貝浸泡在高湯裡,蒸一個小時,干貝絲吸飽高湯的美味,吃起有螃蟹的鮮甜,然後加入腰子貝和雕魚肉,咬起來有蟹肉的口感,其實這道美食,可是來自清朝慈禧太后的最愛,流傳至今,而老師傅講究食材處理,特點就在干貝,獨特鮮美。
    2014/01/14 11:57
  • 比一比!台灣牛肉結實 金門牛油花多

    台灣溫體牛肉質鮮嫩香甜,而其實這些溫體牛都是台南運到各地,切成薄片拿來涮火鍋最為鮮美,但也因為講求新鮮直送以保持肉質新鮮,所以價格相較之下,也比一般接觸到的美牛跟澳洲牛高出2到3成,不過也因為真的特別美味,許多老饕還是心甘情願多花點錢滿足口腹之慾。
    2013/12/17 19:12
  • 糖醋排骨假「紅」 摻黃色5號求賣相

    婆婆媽媽在家裡做糖醋排骨,是不是都覺得始終都做不出餐廳那樣鮮美橘紅的色澤呢?其實有些餐廳做這道料理廚師會摻入少許黃色五號食用色素,另外滷汁類的菜餚,譬如像滷豬腳也會用到黃色五號,雖然這是法定可用的食用色素,但毒物專家說國外已經有人體實驗發現,小朋友吃下太多色素,恐怕會有過動兒注意力不集中的問題,動物實驗則顯示有小腸腫瘤的疑慮,甚至引發過敏。
    2013/11/26 18:07
  • 22度冷水保Q度 龍膽石斑涮涮鍋夯

    氣溫下降,火鍋受歡迎,高雄永安區的石斑涮涮鍋及砂鍋魚頭超夯,因為這裡的龍膽石斑及青斑都是用中油的冷卻水來養殖的,漁民將它喻為鑽石水,水溫20度左右又經過殺菌,說是養出來的石斑魚肉質鮮美,Q彈有嚼勁,每年可創造20億的產值!
    2013/11/26 17:57
  • 鱘龍魚入菜 煎、炒、炸、火鍋都美味,業者?

    冬天吃火鍋不稀奇,但在板橋有一間日式料理店專門做的是鱘龍魚火鍋,不但肉質鮮美而且相當營養,除了煮火鍋之外,做成生魚片、拿來炒或油炸都很美味。
    2013/11/21 15:13
  • 鱘龍魚入菜 煎、炒、炸、火鍋都美味

    冬天吃火鍋不稀奇,但在板橋有一間日式料理店專門做的是鱘龍魚火鍋,不但肉質鮮美而且相當營養,除了煮火鍋之外,做成生魚片、拿來炒或油炸都很美味。
    2013/11/21 07:44
  • 【好吃一點訣】乾冬粉費時收汁 鴨油助陣油亮滑口

    許多餐廳都有賣干貝粉絲煲,在主菜上桌前給顧客充飢用,不過高雄有一間店做出來的干貝粉絲煲,卻是被民眾當成手工菜,因為冬粉不用勾芡就有濃郁的海鮮味,而且還久煮不爛,就算放到隔夜也不會糊掉,好吃的秘訣就在於師傅用的是不飽和脂肪酸的鴨油來烹煮,而且用乾的冬粉下去收汁,雖然比一般作法得多花十幾分鐘,不過卻能讓冬粉吸飽鮮美的湯汁。
    2013/11/18 10:49
  • 鱸魚供過於求 中盤收25元市場賣百元

    鱸魚肉質鮮美,價格平價,燒烤或煮湯都很適合,是不少人最愛的美食,但您知道嗎?台灣現在養鱸魚的漁民特別辛苦,因為東南亞和大陸興起養鱸魚風氣,銷到國內,讓台灣市場鱸魚供過於求,原本一斤成本50元的鱸魚,可以賣到70元,但現在加工廠和中盤商只肯用最低25元的價格收購,漁民連付成本價都不夠。但是市場上,餐廳和市場仍以一斤100元的價格買進鱸魚,漁民希望政府能站出來,讓他們的養魚的付出能更有價值。
    2013/11/07 18:06
  • 懸賞小偷!送回失物 店家請吃龍蝦

    店家遭竊,常有人懸賞抓小偷,台北一間新開幕的義大利餐廳,開張一個多月就被偷兩次,想了一招,貼公告公布最新活動 ,小偷先生「集滿十樣店內失竊物品」,可以拿回店裡兌換頂級地中海龍蝦套餐,老闆會早起去市場買新鮮美國大龍蝦煮給你吃,這麼優渥的獎勵,居然是給竊賊本人,老闆說公告成了另類吸客噱頭,小偷如果真的回來,一定會煮給他吃。
    2013/10/27 17:59
  • 食物添加劑太多 逾人體負荷3倍!

    食品添加物就像是食物化妝品,讓食物保持鮮美,但是你每天吃進肚子裡的添加物,早就超過你身體能負荷的3倍以上!就連大家平時以為能辨別食物新鮮的常識,也都可能被推翻!
    2013/10/21 23:46
  • 選對鍋具烹煮 留住食材新鮮美味

    身體健康除了生活作息正常,多運動,飲食也很重要。
    2013/10/12 07:33
  • 味道挺搭的!臭豆腐熱鍋 海藻入味

    海藻做菜不稀奇,但是您聽過用海藻來搭配臭豆腐嗎?在基隆和平島有一間餐廳專賣用海藻做成的商品,舉凡飲料、芋圓冰、鬆餅、水餃等等,而他們的招牌菜色則是海藻臭豆腐鍋,吃過的人都說味道相當鮮美。
    2013/10/11 11:24
  • 活跳白魚舌尖跳動 到青森必嚐海味

    日本青森縣不只出產蘋果,有一種身體幾乎是全透明的「小白魚」,也是青森縣的特產,這種白魚一撈上岸後,最好是直接生吃,據說白魚會在嘴巴裡跳動,吃起來滋味特別鮮美。
    2013/10/02 22:03
  • 【好吃一點訣】 遇上巧克力! 日式咖哩明蝦有「甜」味

    肉質鮮美的明蝦,搭上日式風味的咖哩,味道鮮甜,新北市一家餐廳業者,將每天從大溪新鮮配送的明蝦,搭上特製的咖哩醬,為了增添風味,大廚還在裡頭偷偷加了秘密武器「巧克力粉」,帶點甜味的咖哩醬,抹上飄著奶香味的哈斯麵包,這道獨門料理,成了招牌菜色。
    2013/08/27 12:13
  • 【好吃一點訣】火烤龍蝦尾入鍋 彈牙肉熬鮮甜湯,業者?

    烤龍蝦尾殼的火鍋,您吃過嗎?活的波士頓龍蝦,經常是被拿來當龍蝦生魚片,餐廳經常將尾殼丟棄,但台北市有一間餐廳,廚師將看似沒肉的龍蝦殼,拿去溫火炭烤,蝦肉居然膨脹,吃起來彈牙,業者將烤過的蝦殼以及帝王蟹,放入蔬菜火鍋,超奢侈的食材,讓湯頭更鮮美!
    2013/08/07 14:56
  • 【好吃一點訣】火烤龍蝦尾入鍋 彈牙肉熬鮮甜湯

    烤龍蝦尾殼的火鍋,您吃過嗎?活的波士頓龍蝦,經常是被拿來當龍蝦生魚片,餐廳經常將尾殼丟棄,但台北市有一間餐廳,廚師將看似沒肉的龍蝦殼,拿去溫火炭烤,蝦肉居然膨脹,吃起來彈牙,業者將烤過的蝦殼以及帝王蟹,放入蔬菜火鍋,超奢侈的食材,讓湯頭更鮮美!
    2013/08/06 10:51
  • 【好吃一點訣】黑豆醬醪醃製入味 雞腿肉軟嫩多汁,業者?

    為了不讓顧客吃到死鹹的烤肉,台北有店家自製糖燻燒肉醬,裡頭加入了黑糖、甘蔗、日本清酒鹹中帶甜,搭配著炒洋蔥和鮮蔥,好吃的讓人一口接一口,特別是雞腿,吃起來更是鮮美多汁,不少老饕一週要來光顧好幾次。
    2013/07/08 11:40
  • 【好吃一點訣】黑豆醬醪醃製入味 雞腿肉軟嫩多汁

    為了不讓顧客吃到死鹹的烤肉,台北有店家自製糖燻燒肉醬,裡頭加入了黑糖、甘蔗、日本清酒鹹中帶甜,搭配著炒洋蔥和鮮蔥,好吃的讓人一口接一口,特別是雞腿,吃起來更是鮮美多汁,不少老饕一週要來光顧好幾次。
    2013/07/06 10:13
  • 【MIT征戰錄】果香飄對岸!台水果入原料 成功攻陸

    為了求品質,即使運輸成本提高也要找到最好原料,台商黃國晃的果汁事業,在大陸華中地區覆蓋率已經超過7成,不過他還是不斷思考如何提升品質,憑藉著自己對口味的講究,讓他找好味道,屏東的檸檬、南台灣的芒果都因而飄洋過海到了大陸,做成新鮮美味的果汁,征服大陸市場,來看今天的MIT征戰錄。
    2013/06/14 19:4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