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味道挺搭的!臭豆腐熱鍋 海藻入味

記者 應佳臻 劉欣逵 基隆 報導
發佈時間:2013/10/11 11:24

海藻做菜不稀奇,但是您聽過用海藻來搭配臭豆腐嗎?在基隆和平島有一間餐廳專賣用海藻做成的商品,舉凡飲料、芋圓冰、鬆餅、水餃等等,而他們的招牌菜色則是海藻臭豆腐鍋,吃過的人都說味道相當鮮美。

小心翼翼的將5種海藻放進鍋子裡,仔細一看,鍋裡放的竟然是2塊臭豆腐,不禁有點令人擔心,海藻的海味加上臭豆腐的臭味,這樣子的火鍋味道會好嗎?店員:「海藻臭豆腐鍋。」

不過火鍋才一端上桌,就看到民眾拿起筷子大快朵頤,還連聲稱讚好吃。顧客:「配飯也滿下飯,放個冬粉吸它的湯汁,還有加上藻類又有膠原蛋白,不錯啊。」

顧客:「來這邊臭的豆腐可以把海鮮(的腥味)壓住,它這個變成海鮮豆腐非常、非常好。」

老闆:「其實海藻是很好吃的一個東西,只是說那個海味讓人家比較不能夠接受,當那個臭豆腐的味道可能會比藻類的味道更重,蓋過去,你就吃不到說不好的味道,就完全都是海藻的香味這樣子。」

吃完正餐,難免要來上一道甜點,老闆也準備了海藻做成的鬆餅,配上海藻冰淇淋跟巧克力醬,顧客吃了更是讚不絕口。顧客:「海藻的味道很香。」

配上一杯充滿纖維質的海藻特調飲料也相當對味,有空來到和平島不要忘了來到這裡,看著湛藍的大海,試試看這些創新的海藻料理。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海藻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56

0.0418

0.12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