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澳洲小龍蝦驚爆染病 15萬尾死光

記者 何佳芸 / 攝影 哀招賢 屏東 報導
發佈時間:2014/02/26 13:43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或許您也曾品嘗過澳洲進口到台灣、在台灣養殖的澳洲小龍蝦,肉質鮮美,是高檔餐廳和飯店常見的菜色,但這個美味現在卻傳出問題,農委會防檢局證實,台灣私下養殖的澳洲小龍蝦爆發螯蝦瘟疫,包括小龍蝦重要的養殖地苗栗、彰化、屏東都淪陷,總共有約15萬的小龍蝦因此死亡,但民眾不需過度恐慌,因為這種病不會傳染給其牠蝦種,也不會傳染給人,就算不小心誤食,對身體健康也不會造成太大的問題。

蝦子大火快炒,5分鐘後蔥爆蝦完成,還有這一道鹽酥蝦,吃來口感嗆辣,想吃高檔一點,還可以上飯店吃名貴龍蝦,不只台灣人愛吃蝦,大陸人也瘋狂,像是這道麻辣小龍蝦,在大陸吃到的麻辣小龍蝦,很多都從台灣進口,這小小龍蝦,精華是喝湯吃味道,不是吃蝦肉,但裡面的主角澳洲小龍蝦卻出了問體。

TVBS記者何佳芸:「像你看到這種,其實就是澳洲小龍蝦,這隻其實是身體非常健康的,如果是生病的小龍蝦的話,背部會出現奇怪的白點,而且牠在快過世的那幾天會出現這個翻肚的狀態。」

台灣非法進口澳洲小龍蝦20多年,大多外銷大陸、馬來西亞,或是內銷台灣的高檔餐廳和釣蝦場,但現在傳出苗栗有蝦得了螯蝦瘟疫,還因為蝦農間互相買賣,傳到彰化和屏東,總計有近15萬尾的蝦因此死亡。業者:「有啊,我們都有聽說,說是流行什麼蝦子的禽流感。」

養蝦池勤換水,並用漂白水消毒,維持水質乾淨,水的溫度也要保持在28度以上,避免水黴菌滋生,業者說,對澳洲小龍蝦得瘟疫的消息也不用太過恐慌,因為螯蝦瘟疫並不會傳染給其牠蝦種,也不會傳染給人,因此即便誤食了,對身體也不會有太大危害。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小龍蝦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73

0.0426

0.12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