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網頁上方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09
  • Aug
  • 2018

面對分手!你是恨她的傷害 還是留住永恆的記憶

作者 晨恩

2018/08/09 11:58
▲示意圖,非當事畫面/ShutterStock/版權所有,嚴禁轉載

 

很多人常會問我「明明跟她分手了,為什麼在心裡還選擇繼續住在一起」這是一個很矛盾與衝突的選擇。我相信在現實生活中,很多人的感情常常因為爭吵、背叛而結束分手,但在分手的過程中,卻因為心中所執著的「恨與愁」,最後造成彼此生活與身心靈的傷害。

 

 

曾經有位愛情專家告訴我「分手後會傷心欲絕,是因為自己曾經付出太多,心中暗黑的自我因為捨不得委屈,而出現失控的情緒與吶喊。」但愛情中真的只是在探究自己的付出與犧牲嗎?

 

在過去曾經有一段青澀的愛情,讓自己被傷得很深、很深,在愛情中自己付出許多的真心,卻換來一種背叛、刺骨的傷害,後來的她希望可以再繼續我們無緣的感情,我的心因為「愛」而同意與接納了,這段早有裂痕的感情在最後還是無緣的結束,但在我的心中至少存有永恆的記憶。

 

一段無緣的感情中,很多人的心裡會因為執著於破碎的結果,忘了曾經有過的愛與快樂,心中的憤怒找了一個被「欺騙」的認知,作為自己在情感中被傷害的理由,容許自己將心中的挫折情緒攻擊於她人或折磨著自己。

 

在愛情的迷惑世界中,很多因素會讓感情走向結束的終點,縱然在感情中存有一絲的欺騙或玩弄,這也是自己心甘情願去投入與承接的。最後,只因為結果不是自己要的選擇,而去做傷害或毀滅自己曾經深愛過的情人,這究竟是自私愛自己的行為?還是真心愛對方的衝動。

 

在李健「美若黎明」的歌詞中,有一段內容是我非常喜歡與有感的描述。

 

回望曾經的旅程,三言兩語說不清

過去的已過去,今天已到來

我聽見人們說起親切的話題

歌聲裡的你和我永遠在一起

我看見了陌生人漸漸熟悉了起來

眼前的世界從未有過得清晰

 

很多人在婚姻關係中,可能對另一半的愛情早就淡漠了,但兩人不一定會選擇離婚的結果,與其要說是因為孩子而保留這一個家庭,不如說彼此之間早已習慣關係的存在,生活中的喜樂、生活中的悲苦,可以無拘無束地向對方訴說,而得到一個安心的支持安慰。

 

同時,心中也存有一種承諾與責任,愛情關係中可能因為其他因素,讓彼此的熱情、激情漸漸冷卻。雖然如此,但過往一起的快樂與照顧,將是心中永恆、無法抹去的記憶,因為這樣更需要將心中曾經許下的承諾,願意用心的彼此照顧著對方。

 

 

每個人的心中都渴望著一段美麗的愛情,但這美麗的愛情不一定會有最美麗的結果,如果我們執著在愛情中的受傷,將會選擇讓自己或她人受傷的結果。

 

為何不去放開心中的挫折,祝福著對方可以永遠的快樂,讓自己走出黑暗的霧霾之中,走向新的生活與人群之中,陌生的社會也將會慢慢的熟悉起來,讓自己的世界可以再度清晰與光明。

 

 

延伸閱讀

妳會如此的傷心欲絕 是因為妳曾經付出太多

是環境選擇了我們?還是我們選擇了環境?無奈的年輕世代

「你的孩子不是你的孩子」 父母心中的最大恐懼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並授權刊登,不代表TVBS立場。

作者

晨恩

「一個喜歡心理學與輕鬆生活的作家,希望透過心理與生活的結合,能讓每一位讀者在忙碌的生活中,可以因為閱讀與休息片刻後,擁有滿滿正向與溫暖的生活動力。」

  •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