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網頁上方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29
  • Dec
  • 2018

該汰舊換新了 2019年的圓夢計劃

作者 莫菲Faye Mou

2018/12/29 17:33
▲示意圖,非當事畫面/ShutterStock/版權所有,嚴禁轉載

即將邁入2019年,最令人期待的就是買一本新的年度筆記本,著手規劃未來的目標與展望。有了初步的計畫,接下來是否能執行便是關鍵性的一步,最後還要不時回頭檢討達成與未達成的事項與原因。

 

 

主軸:執行面是否能確實完成,落實此步的核心在於怎麼訂計畫!對大多數的人來說,採循序漸進的方式會比較能一步步確實執行預設的目標規劃。當執行結果遠遠落後於當初設定的目標進度,心態較容易直接放棄,或選擇重新設定目標。

 

除了以循序漸進的方式相對能按照事先訂的規劃走以外,先把能捨與離的雜物與雜念都丟棄,只保留正面樂觀的信念迎向2019,更有利自己在身心靈上的輕鬆而能專注在目標上。

 

落實三步驟:

 

步驟一

 

最簡單也具有最明顯的效果即是衣櫥整理!我們往往很排斥整理塞滿衣服的衣櫃,既然新年都要大掃除一番了,何不提前完成高使用頻率的衣櫥,讓負面情緒跟著釋放,生活更有效率呢?

 

 

將幾年來都沒有穿到的衣服、有髒污和起毛球的衣服做分類,有的扔掉、有的送給更適合的人,衣櫥裡只保留適合現階段穿的衣服,並好好做收納整理。(請見11月份文章- 輕鬆搞定衣櫥整理 驚艷自己更體貼另一半)將會發現斷捨離不必要的衣服後,留在衣櫥的衣服住起來舒適多了,看了心情也會跟著舒服。

 

步驟二

 

由外而內,進而清除內心的不愉快與矛盾感,正視負面情緒接受它並解決它,不要帶到新的一年。透過書籍、電影、講座,甚至從今年理科太太邀訪蔡依林的影片(12/26)中,瞭解蔡依林於出道以來的心路歷程,包括如何正視負面情緒,把自己解救出來,以及對於審美觀的分享,也許能從中找出適合自己的方法而迎接新氣象的一年。

 

步驟三

 

每個人每天平均花最多的時間在公司,除了達到團隊目標,努力於工作上,更別忘了照照鏡子,重新讓自己亮起來!即使是家庭主婦/夫、在家工作者,在家裡也要讓自己有亮麗清爽的時候。外在美麗了,自己看了心情就會好,更會影響身邊的人,所有正向能量將能形成一股迴圈,讓你做任何事都得心應手些。

 

 

愛因斯坦說過:「凡事力求簡單,直至不能再簡」。以上三個步驟試著開始,先做內外在的雜質捨棄,再來填裝新的使命,身心承受度平衡了,能成功的機率也相對高。好比道路上的車輛太多,車道上車輛行進的速度就會變慢。

 

一旦試著執行便會發現生活中小小的化學變化,而一切好的改變就是如此神奇的在日常生活中發生。2019年帶著輕鬆愉悅的心情,迎接新的挑戰,內外在的改變,將有助於夢想與目標的達成!

 

Happy New Year! 2019年一切心想事成 平安快樂!

 

2019年1月後,歡迎追蹤臉書粉絲專頁:莫菲形象顧問 Faye Mou Image (前菲聊543)讓我們在那裡相見吧 :)

更新時間:2018/12/29 17:33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並授權刊登,不代表TVBS立場。

作者

莫菲Faye Mou

  • 實踐服裝設計系第一名畢業後,從服裝、女鞋設計到精品採購,內心的悸動決定在30歲前到英國攻讀碩士。畢業後,順利拿到工作簽證留在英國,機緣下和英國夥伴成立了英國快時尚網路女裝品牌。目前已遊歷超過30個國家…

  •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