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網頁上方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click click community
  • 04
  • May
  • 2017

想要讓男人愛妳,先從了解男人開始。

作者 AWE 情感工作室

2017/05/04 18:02
▲圖片來源/《俺物語》劇照

(作者/ DANA )

只要是在情場上得意,能夠讓對方很愛自己讓自己無後顧之憂的女人,不論是否高價值,都有一個特點,就是「她們非常了解男人」,所以才能把玩咖變成乖乖牌,把男人吃得服服貼貼。

 

不管妳是一個無法吸引喜歡的男人的女人,還是無法把男人留在身邊的女人,所有人缺的就是一個東西:不夠了解男人的需求與想法。

我們都很喜歡用我們自己的角度去想異性,我們從來不曾把「自己」放下,總是用女人的角度、女人的理所當然來看待男人,當然永遠都想不通。並且另外一個不管是男人女人都常犯的一個錯誤,就是用「道理」去看待事物。

要知道,道理在這個世界上,除了辯論、或是讓自己的社會形象更提升之外,沒有什麼其他的用處。因為真正有用的東西不是道理,而是「因果」。如同宅男認為要如何對待、追女才符合道理才符合所謂「應該做的事」,認為玩咖就是「不好的東西」,所以長時間都沒有什麼桃花運,但誰說你不能有玩咖的技巧但是真誠的心呢?

要了解任何人事物,第一件事情就是要先拋開對於事情的「成見」,也就是原本就有的立場與對錯等等。如果妳能夠做到這件事情才有資格去談論所謂的「了解」。而了解了才能夠張開雙手去「接受」。

要了解男人我們必須先了解男人的「生理設定」,也就是男人的天性。這些東西跟人性一樣是很強大的生物慣性,除非是修行人是很難擺脫這些「身為生物的習性」。

首先,我們必須了解,「性」對男人來說是非常重要的。(記住,先拋開妳既有的成見)性是生命的起源,而對男人來說是驅動他做所有事情的原動力,我們在當今能夠享受這麼多先進的科技與發明,都是拜由性產生的能量來源所賜。

把人體想像成硬體,而腦部思想結構想像成軟體,我們可以形容男人的程式就是被寫成「對性很熱衷」,而腦科學也已證實,男人掌管性的部分的腦容量是女人的3倍大之多。而著名的影集「冰與火之歌」裏的內容也一直不斷在強調女人最強的武器就是懂得利用男人的這個特質。

而今天我們就是要了解男人的特質,透過了解與接納進而去使用這樣的特性來達成我們想要的東西,也就是雙贏的愛情。而不是總是怨恨男人為何總是這樣那樣,或是帶著仇恨的心情看待每一個男人。那對妳來說一點好處也沒有。

我們常常都想要要求別人來了解我們,用一種索求而非給予的心態在面對世界,但真正美好的愛情只會降臨在那些願意先給予而不是先接受或是要求別人的人身上。

一、男人是天生想要讓女人開心的生物

我們只要去想,男人若是有了錢、權力,沒有女人的話他們會覺得自己是個溫拿嗎?不會,但是擁有很多女人的愛慕,即使沒有錢沒有權力的男人也會覺得自己很屌。

 

男人的成就來源其實不是在他們賺多少錢或是贏了多少獎盃,他們要的其實是那樣的成就所帶來的在繁殖的優勢上的結果。也就是「女人」,能夠讓女人開心的男人絕對很有自信,因為男人是種必須透過女人的認可才能夠去證明自己的雄性價值的生物。

沒有女人,他們幾乎什麼都不是。在這世界上除了同性戀,不太會有男人會跟身邊的人說「我才不需要女人」,他們可能會說「我不需要老婆」或是「我不需要一夫一妻制」但不會有人說「我才不需要女人」,但在女人的口中「我不需要男人」這句可是不少聽到。

我們可以從一個非常直接的地方去觀察這一個事實,也就是「性」。當一男一女上床之後,若是女的沒有高潮,不開心的人是誰?我想妳心中的答案跟我心中的答案是一樣的,沒錯,是男人比較不開心。反過來想想,為什麼他們在乎呢?

也許他們嘴上不會承認,但事實上就是如此。一個無法讓任何女人開心的男人,不論這個角色是媽媽、姐妹還是女生朋友、想追的女生、女朋友、老婆,不論他是否是真心,若無法讓任何一個人開心,他絕對會認為自己是一個人生失敗者。只有女人有辦法只顧著自己開心,男人可不行。

男人想要讓妳開心,是因為他們必須透過服務跟滿足妳的需求,才能讓自己覺得自己「像個真男人」,妳不是只是接受,而是同時在滿足他屬於男人的自尊心,這是雙贏。這並不會犧牲掉妳自己的自主與獨立性,若能了解「接受」也是一種對於別人的正向回饋的話,下次妳喜歡的男人要「主動」幫妳做任何事的話,讓他做吧,不論是提行李、給妳外套、還是送妳去哪裡,就讓他做吧。

那是告訴他「我允許你來照顧我」的一種暗示,讓妳開心,就是讓他開心。女人還可能為了和諧或是禮貌去做自己不想要做的事,除非對方是上司或是利益關係者,男人可不會多此一舉。

當男人對妳說「我覺得妳不需要我」,其實意思不是這樣,而是「我覺得我在妳身邊很無能」。要男人能夠留在一個女人身邊夠久,他必須知道自己對妳來說是有價值的。

這也是為什麼男人願意跟拜金女在一起,因為這種女人很簡單,只要給錢就能開心,何必又絞盡腦汁去想妳到底要什麼呢?也許妳會覺得這樣的女人很廉價,但在有錢的男人腦袋裡可不這麼覺得。當能力夠時,男人其實不會去計較他在妳身上花多少錢、做多少事,他在乎的是當他如此做的時候妳有多開心。

當男人想要為妳不論做金錢上還是勞務上的付出,不管如何,只要他有那個心意,就應該感謝他並且因為他的心意而表現得很開心。若這不是妳想要的,溫和地跟他說妳更想要什麼,而不是指責他根本不了解妳或是指責他認為妳是一個用錢可以買通的女人。

其實要男人深深愛上你,別無他法。對於男人來說,愛並不是理性的,反而性還比較理性。他們會去選擇一個火辣的女人上床,但真正會選擇付出一切的常常不是那樣的看似外在條件完美的女人。愛與妳的外在條件沒有什麼太大的關係,因為條件屬於理性,那些都是加分題。人長得再好看,每天看看半年也會膩。

 

男人愛上的,是在妳身邊他對自己的感覺。不管對男人女人都是,若在妳身邊,他能夠更愛自己,相信我,他絕對離不開妳。而婚姻會走向沈悶的主要原因,常常是女人因為家庭勞務、照顧孩子甚至還要工作而無暇在用心去關注男人的本質罷了。(當然現代如果男人可以分攤照顧與家務的工作也就會減少很多這種問題)

二、男人覺得透過努力取得的東西才有價值

同樣的玩具,一個男孩是因為親戚送的而取得,另外一個男孩則是透過自己每天去打工慢慢累積6個月才好不容易買到的。妳認為,哪一個會比較有價值?

「如果我倒追男生,他就會不珍惜我」這種是一種常見的迷思,這句話其實有誤,倒追男人並不會降低妳的價值,會造成妳沒價值的原因其實是妳讓他認為他不用做任何努力就能得到妳。

倒追男人可以,但並不代表妳追男人的方式要跟男人追女人的方式一樣。誰說妳喜歡他,他就不用做任何事就可以跟妳交往呢?妳的標準可高的呢。妳只是覺得他還不錯而已。

三、男人也是人

我想很多女人都會忘記這一點,認為男人就是應該要主動跟我說話,認為男人就是應該主動搭訕,應該大膽地去追喜歡的人。但是時代已經不一樣了,害羞的男人越來越多(害羞的女人同時也越來越少)。

男人也是人,要他們走去跟一個自己有興趣的陌生人說話,他們承受的恐懼跟妳承受的恐懼一模一樣,他也會緊張、也會不知道要說什麼,他們也怕拒絕,也許比妳更怕,因為那會傷害他們的男性自尊。

願意主動接觸女人的男人,都應當發個獎章才對。所以我們要好好學習肢體語言,懂得暗示,可以推想要接近妳、妳喜歡的男人一把,讓他們知道接近妳不會有壞事發生。

好男人幾乎不會再女人沒有暗示許可的狀況之下去接近或是搭訕女人,所以如果妳希望有一個好男人進入到妳的生命之中,就不要再抱持如此矜持跟防衛的心態面對陌生人了,保持心胸開放的心態,丟給他一個眼神、一個笑容,給他一個能夠來跟妳交流的綠燈,然後也許這就是妳們愛情的開始。

男人也是人,他們跟女人一樣,如果說每個女人心中都住著一個小女孩,而男人也同理,他們心中也都住著一個小男孩,隨時等著安全感跟熟悉感足夠的時候就想要出來見人。

所以不論多成熟的男人,一定也都有脆弱、依賴的一面,要記住,男人也是人,雖然他們習慣讓自己不流眼淚、堅強、頂天立地,不代表他們就不需要有個人去接納他們像是小孩的一面,若妳能夠接納他那一面,那更會幫助他成長。

 

男人也是人,也有弱點,也有不確定跟迷惘的時候,這是任何人都有的,那並不是女人的特權。男人也是人,他們也喜歡「被鼓勵」而不是「被挑毛病」。男人也是人,他們不是神,他們不會知道妳心裡在想什麼,所以妳必須幫助他來更了解妳。

男人也是人,他們也想要被理解,若是妳能夠反其道而行,不像大部分的女人總是喜歡講自己的事而懂得聆聽的話,男人絕對會認為自己找到了一個寶而好好珍惜的。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並授權刊登,不代表TVBS立場。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並授權刊登,不代表TVBS立場。

作者

AWE 情感工作室

我們期望藉由兩性知識的推廣,讓更多的人能夠生活更自在快樂,並且得到情感上的自由、與更多的選擇權。更希望透過一點一滴的努力,讓每個不管是讀者還是學員都能夠透過AWE提供的服務,歡喜充滿地解決問題與痛苦,並更提昇自我。甚至能夠青出於藍而更勝於藍,去幫助需要幫助的人。

  •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