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柯佳嬿風俗店下雨國旅花蓮地震民歌網路江國賓產業情侶
  • 搜尋:

    色胺酸 結果共30筆

  • 這幾種食物...可抗季節性憂鬱症!? 醫師:好發在這個時間點

    季節性情感障礙,通常稱為季節性憂鬱症,這只在一年中特定時期出現的憂鬱症,通常在秋季或冬季。專家們還不知道病因,猜測可能是人體對一年中陽光最少的月份,做出的反應。 而且還導致大腦中血清素水平下降,引發憂鬱症。
    2024/02/27 23:06
  • 天冷真會鬱悶!「日常5習慣」趕走壞心情 拍網美照也有用

    冬季天冷,你有覺得心情也受影響嗎?心情為什麼會被天氣影響?這和太陽光線有關。如何讓大腦開始製造快樂的「血清素」?書心健康管理診所院長許書華教你改變情緒魔法,擊退壞心情!
    2024/01/31 10:39
  • 不只白天有用!醫曝「3營養素」神功效 這樣吃遠離失眠

    現代人生活壓力大,睡眠問題常伴左右。睡不好容易影響精神,導致上班做事時昏昏欲睡,不少人習慣吃B群提神,不過醫師就科普,B群不僅能提振精神,夜晚也能安定睡眠,可透過2種類型食物獲取。
    2023/12/10 13:45
  • 吃毛豆心情會變好?營養師曝「6類快樂食物」:助眠、抗憂鬱

    心情常常不美麗?睡前總是覺得身心緊繃不好入睡?想到要上班就厭世?現代人生活節奏快,生活壓力日益增加,因而情緒低落和心理不適的機率也相對增加。營養師表示,透過飲食調整可以提升心靈免疫力,如Omega-3脂肪酸、色胺酸、維生素B群、維生素C、鈣和鎂,這些營養素能促進心情愉悅,增加抵抗生活壓力的能力。
    2023/11/27 22:32
  • 補班日「提不起勁」 中醫曝按摩5穴道可快速舒緩疲憊

    周六(9/23)要補班,也是今年最後一個補班日,有中醫師在粉專分享3種有效解方,提振上班族早已精疲力盡的元氣。他也提供5個療癒按摩穴道,快速舒緩疲憊。另外,把握1個黃金時段運動,效果事半功倍。
    2023/09/23 11:57
  • 翻來覆去睡不好!專家曝4大好眠營養素 3種地雷飲食少碰

    現代人工作壓力大,常常翻來覆去的就是睡不著,如果長期睡眠不足,恐對身體健康產生嚴重影響。營養師高敏敏就在臉書分享,吃對4大營養素,就能改善睡眠品質。另外,她也提醒,受失眠困擾的人應少碰酒精、精製糖及咖啡因。
    2023/09/15 06:13
  • 常常失眠睡不好?18種食物能助眠 海鮮類要小心吃

    現代人工作壓力大,常常吃不好也睡不好,造成失眠、睡眠障礙等問題,變成現代人的文明病。營養師程涵宇指出,只要吃足夠富含天然色胺酸的食物,舊埕幫助心情變好,還可以改善焦慮失眠。
    2023/08/26 05:44
  • 中醫可以治憂鬱症? 「4藥材+2穴位」能穩定情緒

    藝人李玟日前疑因身體及感情觸礁,驚傳過世,享年48歲。但憂鬱症除了看身心科、心理諮商,也能看中醫!中醫師王昱琳表示,除了中藥、針灸能調理外,也能搭配日常自己就能按的紓壓穴道,以及吃了會開心的食物來轉換情緒。
    2023/07/24 10:37
  • 吃辣心情會變好?營養師曝4種快樂食物 吃對好減壓!

    工作或課業導致壓力太大,心情總是烏雲密布?有營養師指出快樂和大腦分泌的荷爾蒙有關,比如多巴胺、色胺酸、血清素、催產素、腦內啡,都會影響到心情,對此營養師列舉了四種食物,能有助於提升荷爾蒙濃度,讓心情變美麗。
    2023/05/31 20:17
  • 睡8小時不夠!達標「5重點」更長壽 6大營養素超助眠

    「睡好」讓你更長壽!一般說到睡眠品質,大部分人都會想到「睡眠時間要7~8小時」,但這只是一項指標而已!一項研究分析了17萬人,發現了維持好睡眠品質的「5個因素」。
    2023/04/07 09:26
  • 睡前「喝熱牛奶」可助眠? 專家齊打臉:喝其他的也有用

    在台灣多數民眾有睡眠問題,網路上也流傳許多助眠建議,睡前「喝熱牛奶」就是其一。不過,專家們就表示,「牛奶含有色胺酸,可合成褪黑激素,有助睡眠」的說法沒錯,但若要真要影響睡眠,等於要喝下「2500cc的牛奶」才有可能。
    2023/02/17 11:59
  • 連假完不想復工!醫籲留半天時間收心 4招找回工作動力

    舒適的假期後會讓人難以提起動力,面對繁雜的工作內容。醫師提醒,若是在長假後出現焦慮、失眠、頭痛、無法專心等問題就是罹患「收假症候群」,用4招幫自己重整心態,找會工作動力。
    2023/01/30 13:57
  • 開工不想上班!收假症候群發作 中醫曝吃這類食物可緩解

    年假後上班第一天,感覺提不起勁嗎?中醫師表示,Monday blue和收假症候群反映出大家對於生活轉換的適應困難,最常發生在前一天晚上和當天清晨,這段時間容易產生強烈的抑鬱和低落感,會一直持續到中午,烏雲罩頂的情緒才會逐漸消退,不過隔天又會反覆發作。推薦早上喝牛奶等含色胺酸食物,多按壓人中、內關和神門穴,有助緩解症狀。
    2023/01/30 13:41
  • 吃出好心情!營養師推「10種快樂食物」 助眠又增強記憶力

    現代人工作壓力大,常常會有一點點不開心就動怒、一下班就想大吃大喝來紓解壓力。營養師提醒,這個情況可能是因為血清素沒有好好發揮作用,當特定腦部區域的血清素合成量減少時,就有可能引發憂鬱情緒。
    2022/12/26 20:35
  • 想要睡好覺?選床墊也要吃對食物 「6大助眠營養素」報你知

    日前女星大S和汪小菲的頂級床墊大戰鬧得沸沸揚揚,也引起不少人討論一張好床對於睡眠的重要。營養師表示,想要一覺好眠也要吃對食物!你知道超級好眠營養素有哪些?營養師也大推牛奶中的鈣質可以穩定神經、放鬆血管更好眠!
    2022/11/28 20:21
  • 半夜頻尿睡不好?醫推「4助眠營養素」 一覺睡到天亮

    不少人都有夜尿的困擾,一個晚上要起來上廁所好幾次,每天都睡不安穩。醫師戴定恩表示,夜尿的重要病因之一就是失眠,現代社會壓力大、刺激多,不少人即使到了睡覺時間,但總在床上翻來覆去睡不著,對此他表示,民眾可以從「吃」改善失眠。
    2022/11/10 05:30
  • 入秋冬心情莫名感傷?小心季節性憂鬱 4營養素製造快樂

    天氣進入秋冬,在這段時間是否常感到情緒低落,甚至有厭世感?這很可能是「季節性憂鬱」在作祟。身心科醫師建議患者,可補充4營養素幫助舒緩情緒,預防憂鬱症狀發生。
    2022/10/30 00:00
  • 黃義交墜樓亡 中醫示警「2狀況」易悲!4營養素抗憂鬱

    前立委黃義交疑似憂鬱輕生,家人表示他從新冠疫情爆發後「狀態就不太好」。中醫師認為,秋天走肺經、容易悲傷,本來就有憂鬱症的人要小心發病,而長新冠也可能引發憂鬱症,都不能忽略治療、規律服藥;至於食療可選擇糙米和百合,加強穩定情緒。營養師也建議,這季節可補充色胺酸、維生素B群、Omega3和GABA食物,薑絲蛤蜊湯、紅豆紅棗桂圓湯,都是不錯的選擇。
    2022/10/18 19:57
  • 寶寶半夜睡不著!均衡飲食可改善 醫授補充這4類營養素

    小孩半夜睡不著好困擾!寶寶的睡眠時常是爸媽無法解決的棘手問題,也會間接影響到大人。小兒科醫師巫漢盟在粉專貼文分享,寶寶要睡得好跟白天飲食大有關係,不過飲食效果需長期耕耘,爸媽要盡量告訴自己不要太心急,之後孩子會回饋良好的睡眠和成長曲線。
    2022/10/14 05:00
  • 失戀「吃香蕉皮」有用?營養師:內含5種調節情緒營養素

    根據社團法人台灣自殺防治學會的統計,去(2021)年全國輕生死亡人數共3656人,雖較2020年減幅1.9%,但近期再度傳出韓國、台灣藝人輕生事件,令人不禁擔憂會再次引發名人輕生模仿效應。輕生行為常與情緒低落有關,營養師建議可利用食物互補來做搭配,藉由飲食來調節情緒。
    2022/09/28 16:09
  • 失眠和腸道有關!記下「3+3」口訣 養胃安神一次搞定

    睡眠對健康的影響甚鉅,但你知道你的失眠有可能是腸胃差造成的嗎?中醫師賴信甫表示,人體90%血清素都是從腸胃細胞生成,而血清素正好是幫助入睡的重要荷爾蒙褪黑激素的主要原料,當血清素濃度不足,褪黑激素自然也會不夠,就會造成晚上翻來覆去、徹夜難眠!
    2022/09/15 14:30
  • 失眠有救!按「這3穴位」搭配色胺酸、維生素B群更好睡

    許多人有失眠的困擾,疫情期間,更有不少確診者或長新冠患者,飽受睡眠障礙之苦。根據健保資料庫統計,台灣108年主診斷為失眠就醫者多達78萬餘人,並逐年增加,且女性患者是男性的2倍以上;而國際研究則指出,約有 1/3 的新冠染疫者,會在確診或康復後,出現「新冠失眠」。
    2022/08/06 15:58
  • 睡不好副作用多!記憶力下降要當心 6大助眠食物報你知

    睡眠失調或是睡眠品質不好,除了精神狀態不佳,有些人還會暴飲暴食宣洩情緒,間接影響血壓血糖。營養師建議,晚餐可以選擇吃一些助眠護肝的食物,讓自己進入良好的睡眠狀態,一覺好眠到天亮。
    2021/10/29 14:33
  • 睡前喝牛奶助眠? 研究破迷思:不能光靠色胺酸

    台灣逾三分之一的民眾有入睡困擾,網路上有許多建議可在睡前來杯什麽、吃什麽,既安定神經又有助入睡;助眠食物或牛奶飲料,真有助眠效果?以下研究結果,可能跟你想的不一樣。
    2021/02/04 12:15
  • 年紀大多吃肉、傍晚吃甜食 保養內臟三餐這樣吃

    憂鬱症有一部份是因為神經傳導物質的「血清素」(serotonin)不足所導致,其中,許多肉類富含的色胺酸(tryptophan)可合成血清素,對身體相當重要,然而,老一輩卻認為「年紀大吃粗食對身體好」,因此減少吃肉,但恐怕會讓身體缺乏所需營養。
    2019/01/04 13:0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