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台灣國寶驟逝竹雕大師身亡章魚燒輝達一歲童遠傳吃到飽台灣民意基金會IU東成醬油醬油
  • 搜尋:

    台電 結果共5,410筆

  • 有人住?他爽曬90元電費單 過來人加碼曝「最猛省電狠招」

    台灣電力公司(台電)日前宣布,4月起將全面調漲電費,尤其是用電量超過1000度的用戶,電價漲幅可能達10%,等同於每度電首次超過8元。對此,不少民眾也紛紛祭出「省電妙招」,就有一位網友近日貼出一張不到百元的電費單,引發不少人驚嘆:「到底怎麼省的?」,貼文也釣出許多省電一族來分享自己的省錢之道。
    1小時前
  • 2024電費漲價懶人包》電價調漲時間公告、電費補助一次看

    2024電費全面漲價在即,電費調漲公告迫在眉睫。電費調漲時間會落在幾月?台灣一度電多少錢?漲價後,普通住家一個月要多花多少錢?電費漲價有補助嗎?台電電費查詢看哪裡?為什麼連續三年都漲電價?以上問題帶你一次看懂。
    4小時前
  • 4月漲電價租屋族挫咧等 趕緊向台電申裝「1設備」可暫緩漲價

    電價即將調漲,不過租屋族擔心,共用電表是否會受到電價調整的影響,台電表示,只要向台電申請裝設「免費智慧電表」,並且接受台電用電節能輔導,電價暫緩調整,因此現行分租套房電價,比一般住宅為低,台電公司截至目前已受理近5000戶申請案件。
    1天前
  • 民生用電4月將漲!省電靠自己 家中「吃電怪獸」一次抓出來

    經濟部將在周五(1/22)前召開電價費率審議會,拍板4月電價;而電價將漲,家中的「吃電怪獸」也得格外注意,日前台電就曾公布過,像是電鍋、電熱水瓶、儲熱式電熱水器、數位機上盒、音響、噴墨印表機等,都是屬於隱藏的吃電怪獸,建議沒有長期使用時,還是要關閉電源,減少不必要耗電。
    1天前
  • 快訊/高雄男倒車爆衝人行道 80歲老翁卡變電箱慘夾死

    高雄市鼓山區青海路今(18)日上午6時39分發生嚴重車禍事故,56歲小客車駕駛陳男倒車時失控暴衝,猛烈撞擊一位坐於路旁休息的80歲許姓老翁,導致許翁受困於自小客車與路邊台電變電箱間。消防獲報後緊急用破壞器材將老翁救出來,但他傷勢嚴重脫困後已沒了呼吸心跳,緊急送醫仍宣告不治。
    1天前
  • 4月電價一度漲8元?台電:待審議會決議 還未定案 

    台灣電力公司(台電)指出,自今年四月起,電價可能會有大幅上漲的情況,尤其是用電量超過1000度的用戶,可能會面臨電價漲幅達10%,使得電費首度超過每度8元。然而,這項電價調整尚待審議會的決議,並無定案。台電亦表示,過往經驗顯示,對於用電量超過1001度的用戶調漲電價,能有效促進節電效益。
    2024/03/17 17:57
  • 漲民生電價?陳建仁:精細調整用多漲多

    日前傳出經濟部將召開「電價費率審議會」會後調漲電價,粗估將影響約1357萬戶。對此,行政院長陳建仁今(17日)上午受訪表示,最近審議委員會工作小組已經展開了相關討論,如果是用電量比較少的家戶,調整量就會比較低,用電量比較高的家戶,就會調整量比較高,而經營好的企業上升幅度當然會比較高,還沒有完全復甦的企業,調整幅度將比較少。
    2024/03/17 10:30
  • 西半部一片橘紅!「50測站」空氣品質拉警報 出門必戴口罩

    民眾外出應留意空氣品質,最新監測網顯示,今天西半部空氣品質普遍不佳,有50個測站出現警示,環境部表示,已請台電燃煤電廠降載減排,提醒民眾做好自我防護。
    2024/03/16 12:41
  • 快訊/員林車站月台電梯故障!多人「受困電梯內40分鐘」

    彰化員林火車站驚傳有電梯故障事件,位於南下月台的東側電梯有多位民眾受困在電梯內的狹小空間長達40分鐘,站務人員獲報後立即通報消防局前往協助,目前人員已經救出並且疏散完成。目前電梯故障的原因仍未釐清,工作人員已連絡位於台中的廠商前往處理,解決時間未能確定。
    2024/03/15 17:05
  • 台電「補貼1500億」落空? 王美花:持續與主計總處聯繫

    經濟部爭取去年歲計賸餘補貼台電新台幣1500億元,昨天主計總處主計長朱澤民表示,手上無餘款會很危險,外界解讀雙方不同調。經濟部長王美花今天表示,持續和主計總處聯繫,行政院也在試算相關預算問題,「沒有不同調問題」。
    2024/03/14 10:55
  • 老舊燃油公車全面電動化 客運業者坦言:很燒錢

    台中市公車短短5個月內,先倒1家客運,接著另一家業者也撤出市場,背後跟電動巴士脫不了關係。因為電動車營運成本高,是油車的4倍,政府就算補助,也無法彌補虧損。交通部推動2030年市區公車全面電動化,截至今年一月底,全台電動公車占比是17.3%,6年內要達到百分之百,有挑戰性。
    2024/03/13 22:54
  • 比家中貴2倍!怨公共電費破千元 一票苦主點名「這最耗電」

    過去曾有不少人抱怨,昂貴電費實在讓人吃不消,原以為夏季愛開冷氣才有這種困擾,未料有網友直言,即使平常過得很節儉,冷天還是要面對昂貴的電費。對此,網友指出,關鍵在於大樓分攤的公共電費,對比自家使用實在高出不少。
    2024/03/13 16:38
  • 用電大戶注意!4月電費採「分眾調漲」 外銷產業漲幅較高

    政府擬調整電價方案,引發各界關注,主計總處主計長朱澤民今天表示,根據台電初步規劃,不會無差別調漲,用電大戶尤其外銷比重較大者,漲幅較高,至於民生用戶、小規模用電,漲幅會比較低。
    2024/03/13 12:08
  • 不只台電要爭「超徵稅收」補虧損 勞保負債13兆也要分杯羹

    台電抑制通膨連年虧損,經濟部預計在超徵稅收上爭取1500億元補助,來彌補電價虧損,但預算就這麼多,現在勞保負債最新精算飆破13兆元,勞動部也想要來爭取這筆預算。
    2024/03/13 11:06
  • 4月電價準備全民齊漲!商總喊話2千億補助電價 經濟部回應了

    4月電價準備全民齊漲,商業總會喊話政府要補貼2000億元才夠,經濟部長王美花今(13)日赴立法院備詢,會前受訪表示,這周電價工作小組正在討論當中,包括專家學者代表,不過政府會先爭取相關預算補助,但補助金額目前沒有定案,還在試算當中。
    2024/03/13 10:30
  • 是要怎麼睡!校園傳詭異尖銳聲 住戶崩潰

    宜蘭高中校園11日晚間10點左右,突然傳出尖銳的噪音,整整長達3個小時40分鐘,讓附近住戶既害怕又抓狂,完全無法睡覺。最後查出,原來是宜蘭高中配電室的機電設備出問題,因為排風扇葉片接觸到異物,才會發生怪聲。台電人員已經到場協助排除問題,校方後續也會請廠商更換和改善設施,對於造成附近住戶的困擾,感到非常抱歉。
    2024/03/12 19:05
  • 49噸卡車壓頂!等於30台車重量 電動車3人無傷、隔天再買同款車

    大陸山西發生一起車禍意外,一輛49噸重的運煤車,轉彎時不小心失控,重重壓在一台電動車上。由於這台運煤車的重量相當於30台特斯拉的Model Y,把電動車整個壓到扭曲變形,結果沒想到車上3人毫髮無傷,車主隔天還馬上下訂同款車,成了車商最佳活廣告。
    2024/03/10 17:21
  • 民生用電漲 經長:試算330度以下每戶漲34元

    台電累計虧損高達3826億元,4月電價,包括民生用電在內,預期可能全面調漲,經濟部長王美花澤透露,試算過後,假設漲5%,用電120度以下的部分,每戶每月約漲9元,用電330度以下的部分,每戶每月則是漲34元左右。
    2024/03/07 15:59
  • 「漲」聲響起!王美花鬆口:民生用電330度以下不排除漲價

    經濟部長王美花今(7)日到立法院經濟委員會進行電價專題報告,國民黨立委楊瓊瓔在質詢時詢問電價是否漲價,王美花對此表示「有要漲價」,有各種不同情境,也包含330度以下民生用電漲價。楊瓊瓔則要求,物價通膨,莫忘人民日子過的苦,用電大戶應負擔較高電價,330度以下民生用電不應調漲。
    2024/03/07 15:40
  • 水電工改電表偷逾千萬度電 台電討2千萬

    全台最大竊電集團落網!主嫌找來水電工朋友改電表,甚至對外招攬客人,說可以幫忙省電,最便宜的只要付一成的電費,吸引不少業者上門,包含用電量大的民宿,理髮廳,甚至連製毒工廠都找上他們,警方追查一共改了65個電表,竊電至少上千萬元。
    2024/03/07 15:07
  • 害台電損失4千萬!全台最大竊電團「高技術水電工」改電表

    北部地區黃姓、焦姓男子涉嫌在北台灣架設微型基地台,再雇用技術高超的涂姓水電工,前往國境之南屏東縣等多處,破壞台電公司電表,藉由改造電表的方式竊取公家電,短短3年內已讓台電損失4千萬元,警方陸續逮捕黃男等17人,一舉搗破全台最大竊電集團,士林地檢署今(7)日依詐欺罪起訴其中12人。
    2024/03/07 13:39
  • 全民再「普發現金6000」大紅包?陳建仁給答案了

    民進黨立委何欣純今天質詢行政院長陳建仁時表示,全民共享普發現金的政策很有感,如果財政允許的話,有可能再發一次嗎。陳建仁說,目前財政狀況需要用來補貼健保、勞保及台電。何欣純追問,如果還有餘裕,有沒有可能。陳建仁說,要看看明後年的經濟狀況。
    2024/03/06 10:46
  • 配電場藏學校!要求搬遷 台電:各出一半

    天天上班就跟一個大型配電箱相伴,這感受好像不是很舒服,就在新北市特教學校的行政大樓地下室,去年附近社區發生大停電,台電維修人員聯繫學校,要求開門讓他們進入維修,這才發現原來這是一個串接設備,儘管台電強調電磁波符合規定,校方認為從未告知也未同意,要求搬遷,但現在卻說費用要1千多萬,還要校方各出一半。
    2024/03/05 20:15
  • 誰亂塗鴉! 2男1女變電箱上惡意噴漆寫怪字

    上個月22號深夜,新竹有一座台電公司的變電箱遭人噴漆塗鴉,噴上「雪糕刺客」、「累累公主」等詭異字樣,影響市容。警方調閱監視器追查,原來是兩男女趁著深夜沒人塗鴉,而且追查發現這已經不是他們第一次亂塗鴉,在台南和高雄都曾經亂塗鴉被開罰過,這次卻又動手,再度被依毀損罪移送。
    2024/03/05 19:31
  • 春酒抽中電動車!女友「1離譜要求」 遭批:吃相難看

    情侶交往時不免遇到金錢問題,最近就有名男網友表示,他在公司春酒上抽到一台電動機車,卻被女友要求將其以2萬元的低價賣給弟弟,更讓人意外的是,她還希望將得到的錢用來續約自己的手機,不過原PO並不願意,貼文曝光後,網友紛紛轟「吃相太難看」。
    2024/03/05 08:4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