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竹雕大師辭世韓國瑜死訊復興國小民生用電王世堅東成醬油台灣國寶辭世色情片竹雕
  • 搜尋:

    食安法 結果共286筆

  • 李彥廷剛入手「23間套房」!急離婚欲脫產躲求償

    捲入蘇丹紅食安風暴,津棧負責人47歲的李彥廷,被爆出其實是包租公,上個月剛收購4千7百多萬的獨棟收租透天,加上苓雅區的3棟透天,李彥廷名下房產約有1億元,東窗事發後,他火速與妻子離婚,也讓外界質疑,是否有脫產躲避食安法最高2億罰款,而檢調則表示,若是有必要,會向法院聲請扣押裁定。
    2024/03/14 19:58
  • 津棧貿易遭控蘇丹紅幕後黑手!李彥廷發千字文道歉

    進口蘇丹紅辣椒粉、引爆食安風波的津棧公司負責人李彥廷,昨天(3/12)遭警方拘提,但法官認定違法逮捕,沒有出示真正拘票,他當庭釋放,不過今天(3/13)上午另外再開聲押庭,主要是他日前遭拘提,檢方以食安法提聲押,以80萬交保,檢方不服抗告,最後裁定羈押禁見。
    2024/03/13 14:51
  • 昔登「網路票選第一名」!天使雞排使用過期調料 高市開罰24萬

    高雄市衛生局今天表示,天使雞排去年遭民眾檢舉調味料逾期,衛生局稽查共查獲97.3公斤天使辣味芝麻醬、天使原味芝麻醬、天使雞排專用香辣粉等逾期原料;衛生局開罰24萬元。
    2024/03/12 21:21
  • 檢舉人可獲12萬獎金!吹哨者爆料天使雞排查到逾期醬料

    在全台有多家分店的天使雞排,去年11月,被高雄市衛生局查獲辣味芝麻醬、還有雞排專用香辣粉都過期,衛生局之所以遲至現在才公布,是檢舉人可獲得12萬元獎金,獎勵近幾天才核定,而業者說,芝麻醬夏季用在涼麵,產品早就停售,而過期辣粉在倉儲要銷毀,是被糊塗的司機送到分店,都沒開封使用。
    2024/03/12 19:50
  • 明知辣椒粉有問題還賣到全聯 北市開鍘濟生公司「重罰200萬」

    中國大陸製「蘇丹紅」辣椒粉含有致癌物,引發食安風波持續擴大。各地政府陸續祭出相關措施應對,台北市長蔣萬安今(7)日上午才表示,要重罰明知故犯的業者;北市衛生局晚間發出新聞稿表示,濟生股份有限公司明知辣椒粉有問題,卻還賣到全聯,可提早預防事件發生卻無視警告,嚴重忽視身為食品業者應盡之責任,依《食安法》重罰新台幣200萬元。
    2024/03/07 19:30
  • 蘇丹紅食安風暴延燒!法務部發聲要嚴查 研議「加重刑責」

    中國大陸製「蘇丹紅」辣椒粉含有致癌物,引發食安風波持續擴大,今(6)日陸續有地方教育局宣布,各級學校立即停用相關業者及其下游供應商製品,或是暫緩使用辣椒粉、咖哩粉等調味料。法務部今天表示,會貫徹食安五環政策,加強食安案件偵辦,已責成高檢啟動查緝民生犯罪聯繫平台,整合團隊量能嚴查,另也會通盤檢討食安法規,有無加重刑責空間。
    2024/03/06 20:40
  • 保欣公司未回收通報「蘇丹紅毒辣椒粉」!衛生局重罰200萬

    蘇丹紅風波持續發酵,保欣公司從中國大陸進口的辣椒粉中被檢驗出含有致癌物「蘇丹色素三號」,劉姓負責人被羈押禁見,新北市衛生局也確認該公司即使察覺到該批辣椒粉不合規範,卻未及時通報下游商家進行回收下架,更未及時向衛生部門報告,罰款新台幣200萬元。
    2024/03/04 08:24
  • 進口蘇丹紅辣椒粉!保欣涉違反食安法送辦 新北檢搜索帶回5人

    「保欣企業有限公司」自中國輸入的紅辣椒原料檢出致癌蘇丹紅,新北地檢署今天指揮新北市刑大兵分3路搜索保欣公司,帶回5名幹部及員工,全案朝違反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偵辦。
    2024/03/02 08:50
  • 東港烤蚵仔吃到飽!驚傳逾40人上吐下瀉 孕婦也遭殃

    春節期間,民眾到屏東東港才開幕的蚵仔吃到飽餐廳用餐,陸續出現上吐下瀉、發燒等情況。屏東衛生局表示,已經有超過40人反應身體不適,其中,醫院食品中毒通報案件13人,他們15日到餐廳稽查採樣,勒令業者停業清消3天,如果確認是食物中毒的話,將依食安法開罰!而出現症狀的顧客十分憤怒,說春節加價還吃到要看醫生甚至無法上班,業者澄清表示,蚵仔來自東石,都是當天進貨當天現烤。
    2024/02/16 19:14
  • 高雄也有!台糖國產梅花肉「驗出瘦肉精」業者緊急下架

    台中市府上個月(15)日進行肉品動物用藥抽驗,發現台糖安心豚梅花肉片被檢出瘦肉精0.002ppm,已違反食安法規定。高雄市政府衛生局獲訊後,隨即派員查察轄內16家全聯門市抽查,其中1家查獲20包該批產品,已要求業者立即下架。
    2024/02/03 11:26
  • 近10年首件!國產梅花肉檢出瘦肉精 食藥署發聲了

    國防部福利事業管理處台中福利站所販售的台糖梅花肉片,被檢出瘦肉精西布特羅數值超標,遭勒令下架。食藥署今天表示,為近10年來首件,將配合地方衛生局加強市售豬肉抽驗。
    2024/02/02 22:11
  • 快訊/台糖這款梅花肉驗出「瘦肉精」 台中市府勒令下架

    上(1)月15日,台中市府前往國防部福利事業管理處所屬台中福利站,抽驗國產台糖安心豚梅花肉片(冷凍),檢驗結果發現含有不得檢出的「瘦肉精」西布特羅(音譯Cimbuterol),檢出數值為0.002ppm,該產品違反食安法規定,已通知有販售該批肉品的販售業者立即下架停止販售。
    2024/02/02 19:12
  • 高雄鳳山某幼兒園 14幼童腹瀉急診疑食物中毒

    高雄鳳山有一所私立幼兒園,昨日31日舉行歲末聯歡,除了學校煮的綠豆湯之外,還叫了連鎖速食店的薯條雞塊等外食,結果當天晚上陸續有14名幼童出現噁心嘔吐腹瀉等症狀掛急診,有2名幼童住院,疑似發生集體食物中毒,高市衛生局一早到幼兒園稽查,針對13件檢體發現病原菌與規定不符,違反食安法開罰6萬以上罰鍰。
    2024/02/01 19:03
  • 噁!鐵板便當「蛆爬滿盒」 女:怕菜翻開更多

    日前有民眾反應,到桃園鐵板餐廳外帶便當,沒想到回家打開後,竟發現滿滿的蛆,讓他直呼好噁心太恐怖了,對此店家表示,會在這兩天(12-13號)進行消毒暫停營業,而桃園衛生局透露,有接獲相關申訴,會實地查看環境跟飲食是否有符合食安法。
    2023/12/12 13:06
  • 網拍餅乾「過期半年」違規賣! 直擊店鋪稱可吃

    雙12就要到了,網拍拚折扣下殺,但其實有很多主打惜福品或即期品的賣場,熱門零食價格雖然打了好幾折,不過點進去一看,根本過期了,最誇張的還有餅乾過期半年還在賣,難道把民眾的胃當成實驗品嗎?實際去直擊其中一家網拍的實體店,一樣有賣超過賞味期的食物,衛生局表示會前往稽查,而根據食安法,販賣過期品已違法。
    2023/12/11 20:52
  • 出包!丹丹漢堡奶茶喝完驚見「鐵濾網」 高雄衛生局開罰

    一名網友昨(27)日晚間發文指出,他前天(26)在高雄購買南部知名速食店丹丹漢堡,昨天喝完飲料才發現,杯底竟然藏著一片鐵製濾網;貼文引發討論。高雄市衛生局今(28)日至該分店稽查,將依食安法處新台幣6萬以上2億以下罰鍰。
    2023/11/28 16:09
  • 盒裝蛤蜊驚見菸屁股!北市衛生局前往稽查 好市多回應了

    美式賣場好市多食安疑似又出包!有網友在臉書上Po出自己在好市多買的盒裝蛤蜊,沒想到打開吐沙,卻在盒內發現煙屁股和滿盒渣,「拿起煙屁股放在手上拍照,結果滿手濃郁的煙味」,衛生局最快會在今日前往好市多稽查,如屬實可依《食安法》處6萬元以上2億元以下罰鍰,而好市多也回應,強調依據供應廠商工作管理流程,工作人員皆需進行著裝及清消後才能進入生產區域,蛤蠣原物料及包材也會經過領料檢查,並進行清洗後再分裝,加上工作區域為低溫禁煙環境,異物留存的機率極低;「應屬於單一事件」。
    2023/11/27 15:25
  • 「河豚中毒案」1死8送醫 食藥署出手:查貨源若違法將開罰

    南投發生河豚中毒案,釀1死、8送醫。食藥署表示,將檢驗確認是否含河豚毒素,已抽樣食餘檢體;南投縣衛生局正釐清河豚從何而來,若有違反食安法事實,不排除開罰處分。
    2023/11/26 21:07
  • 食藥署首納管巧克力!重金屬含量超標 最重罰300萬

    為加強控制食品中重金屬汙染的風險,衛福部食藥署今預告修正「食品中污染物質及毒素衛生標準」草案,將嚴格規範嬰幼兒食品、巧克力等食品中重金屬鉛及鎘之限量規定。對此,食藥署副署長林金富表示,新規定預計明年7月起實施,違者依《食安法》最高罰300萬元罰款。
    2023/11/13 21:12
  • 涉改標洗美豬產地 2名進口商20、30萬交保

    桃園地檢署指揮桃園市調處大搜索,查獲桃園兩家冷凍食公司,涉嫌將美豬洗產地,重新包裝後把肉品改標為英國和加拿大,傳喚2公司負責人,複訊後依違反食安法、虛偽標示、詐欺和偽造文書等罪,分別諭令20、30萬元交保候傳。
    2023/10/26 23:25
  • 進口加工液蛋流向! 經查乖乖華信食品中鏢

    根據農業部的資料指出,國內共有9家液蛋加工業者購買專案進口雞蛋,流向包括標示產地為台灣的溏心蛋,也有提供給業者製成茶葉蛋,還有標示為國產的液蛋並提供給乖乖、華信食品、第一餐盒、宜興、珍品軒、統皓等業者,我們實際詢問業者,只有福商勝接聽電話,並表示不便回應,對此食藥署副署長表示,可以食安法處以4-400萬元罰鍰。
    2023/10/18 14:14
  • 「美豬」混加拿大肉片! 逾10萬kg售出難回收

    食藥署公布最新豬肉稽查結果,一家桃園的冷凍食品公司,販售的火鍋肉片,有使用到美國豬肉,來源卻只標示加拿大,涉及標示不實,製成超過10萬公斤混合肉,已經賣到下游80到90間商家,食藥署將依食安法開罰,是否殘留萊克多巴胺,將等調查出爐才能確認。
    2023/10/04 15:28
  • 好市多頂級牛肉臭味沖天「疑似發霉」 高市衛生局出手了

    中秋假期不少民眾會來到大賣場採買烤肉要用的食材,不過高雄有民眾投訴,自己在好市多購買的牛肉回家拆開後「臭味沖天」,檢查肉片還疑似有發霉的樣子,質疑食安出問題。而高市衛生局也在事發後派人查察,若發現肉品上有黴菌、動物用藥殘留,依食安法第15條暨第44規定處6萬以上罰鍰;對此好市多回覆,這部分還在與衛生局了解中。
    2023/09/30 09:40
  • 誰主導「改產地賣混蛋」? 五地檢署分案調查

    進口蛋爭議延燒,目前台北、新北、桃園、台中、高雄五個地檢署,無論是民眾告發或檢方剪報分案,都依涉犯食安法、偽造文書等罪調查。其中前農業部長陳吉仲遭告發的部分,北檢指派黑金專股調查,法務部長蔡清祥也表示,高檢署會體察民意,要求各地檢署盡速查明事實。
    2023/09/22 16:19
  • 上架7.8萬顆巴西蛋!維仕捷兩度造假 最高恐罰300萬

    巴西進口蛋標示不實,引發外界疑慮。桃園市政府食安聯稽小組9月12日起展開進口雞蛋流向稽查,於15日及19日兩度查核維仕捷食品有限公司,該公司皆稱未使用進口蛋,直到20日上午才向衛生局通報8月25日至9月1日曾進貨巴西蛋7萬8640顆,衛生局針對該公司2次規避提供不實資料,將依《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第47條規定,處新台幣3萬元以上300萬元以下罰鍰。
    2023/09/21 21:2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