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保欣公司未回收通報「蘇丹紅毒辣椒粉」!衛生局重罰200萬

編輯 黃潔文 / 責任編輯 編輯組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3/04 08:24
最後更新時間:2024/03/04 08:24
保欣公司從大陸進口的辣椒粉,被驗出含有致癌物質「蘇丹色素三號」。(圖/TVBS)
保欣公司從大陸進口的辣椒粉,被驗出含有致癌物質「蘇丹色素三號」。(圖/TVBS)

蘇丹紅風波持續發酵,保欣公司從中國大陸進口的辣椒粉中被檢驗出含有致癌物「蘇丹色素三號」,劉姓負責人被羈押禁見,新北市衛生局也確認該公司即使察覺到該批辣椒粉不合規範,卻未及時通報下游商家進行回收下架,更未及時向衛生部門報告,罰款新台幣200萬元。

新北市衛生局透露,1日為配合檢調執行搜索,衛生局對保欣公司進行調查。證實該公司進口的中國大陸辣椒粉,經下游業者檢驗後發現含有蘇丹紅3號,屬不合格產品,並退還給保欣公司。但保欣公司在獲知產品問題後,卻未通知其他下游通路商辦理下架回收事宜,也未主動通報衛生單位,結果導致本次事件爆發。

更多新聞:這5校畢業生最會賺!台大摘6冠 私立僅「這間」上榜

 

此舉非但影響到公司的商譽,也對其他品牌造成牽連。顯然,即使有提早預防事件的可能,保欣公司卻對此警告置之不理,完全忽視了作為食品業者應負擔的責任。

更多新聞:88.8億中央出!台南「最大案社宅」開工 17層破1700戶

衛生局強調,保欣公司已違反《食安法》第七條第五項的規定,該條款明確指出,「食品業者於發現產品有危害衛生安全之虞時,應即主動停止製造、加工、販賣及辦理回收,並通報直轄市、縣(市)主管機關」。

因此,新北市政府將依法對保欣公司處以新台幣200萬元的罰款。衛生局呼籲食品業者要承擔起自主管理的責任,不能銷售可能對健康造成危害的食品。如果發現產品有可能危害健康,應依法停止製造、加工、銷售,並進行回收,並及時通報衛生主管機關,以確保公眾食用的衛生安全。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蘇丹紅#致癌物#保欣公司#蘇丹紅辣椒粉#食安法#罰款#保欣#辣椒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52

0.1472

0.32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