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211精神壓力大 退役教官:體能戰技要求高

記者 莊鎧毓 / 攝影 李明輝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3/03 19:18
最後更新時間:2024/03/03 19:18

戍守總統府的憲兵211營,最近一名上兵自戕引發討論,是否在總統府執行衛哨勤務的精神壓力過大,退役教官也說,除了站哨之外,一般的體能戰技也得訓練。在天下第一營服役,當然要求會比其他一般部隊來得高,但對於上兵是否因業務壓力過大而想不開,憲指部表示純屬臆測內容,已配合檢調釐清。

圖/TVBS

 
不管是奪刀,還是站哨,都是憲兵211營的重要任務,永不移防的天下第一營。

211營連士官督導長廖玉婷:「上哨就是上戰場,因為我們每天的哨就是,比別人多很多。」

211營營長蔡承亨:「我們的背後就是總統府,這完全是沒有犯錯的空間,整個心理還有身體上的壓力,我覺得是比其他營區還要來得大。」

 
211營憲兵勤務,站哨一次兩小時,按規定最多一天三班,共六小時俗稱「站二歇六」,但近年來的缺兵,確實有基層私下反應,衛哨勤務更吃重,除此之外例行訓練,莒拳柔道奪刀奪槍等,也得定時訓練。


前憲特教官:「在勤務繁重的211營,體能戰技是各憲兵隊裡面,體能戰技要求非常高的一個單位,自我的要求太高了,可能就會造成自己的身心的一些不好,可能也會造成不好的影響。」

會這麼說也是因為,最近有一名上兵自戕,被質疑是否因為勤務太吃重導致,憲兵要求又比一般軍種高,相對待遇也沒特別突出。

前立委李德維(憲兵退伍):「憲兵兼具司法警察的身分,近年來人力吃緊,我想精神跟體力的負擔,跟壓力都非常繁重,當然也希望國防部跟相關的主計總處,考量相關的負荷,在人力以及勤務加緊上,能夠給予適度的調整。」


對此憲指部表示,針對業務量過大等臆測內容,全案現已進入司法調查階段,將全力配合檢方釐清肇因。

前憲特教官陳重光:「你能夠當上憲兵,他是有一個,自我要求甚高的一個人。」

 
為何會走上自戕這條路,沒人知道,但能知道的是,211營戍守三軍統帥,壓力肯定不小。
 

《TVBS》提醒您:
輕生解決不了問題,卻留給家人無比悲痛。請珍惜生命,請再給自己一次機會
生命線請撥1995;
衛福部諮詢安心專線:珍愛生命,請撥打 1925(24小時);張老師專線:1980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憲兵#總統府#211營#勤務壓力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2

0.1010

0.24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