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天下第一營」壓力大!12年前同地點憲兵自轟 官員指應定期輔導 

記者 吳紹瑜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3/02 12:36
最後更新時間:2024/03/02 12:36
總統府。(示意圖/TVBS資料畫面)
總統府。(示意圖/TVBS資料畫面)

負責戍守總統府安全的的「天下第一營」憲兵211營一名上兵,昨(1日)晚間在執行勤衛哨時開槍自戕,當場身亡,總統府對此不幸事件深表遺憾不捨。而在12年前,同一地點曾發生二等兵站夜哨時舉槍輕生的不幸事件,震驚府內高層及軍方。不具名立委提及,憲兵中負責總統府安全的勤務人員,平常都壓力很大,政府應該給予定期的心裡輔導,來避免這樣的憾事發生。

事發於晚上9時36分,21歲古姓上兵當時正在總統府一號大門附近執行衛哨勤務,突然舉槍自戕,頭部中彈、當場血流如注,鄰兵見狀急忙通報並搶救。然而救護人員到場時,古男已倒臥血泊,失去生命跡象,緊急送往馬偕醫院搶救,仍於晚間10時25分宣告不治。

 

據悉,古男於去年2月8日開始服役,去年4月12日被調派至負責總統府安全的憲兵211營,沒想到服役剛滿一年,就發生這樣的憾事。

成立於民國45年12月1日的憲兵211營有「天下第一營」之稱,選拔標準相當嚴格,除了要身家清白之外,更嚴格要求體格、戰技等等,除了一般勤務還有特種勤務,也因此一度出現人力荒,成員不好找的狀況。

資深官員表示,2012年5月3日凌晨,當時一名二等兵在站夜哨時,突舉起步槍朝心臟輕生,被緊急送往醫院急救,最後仍宣告不治。據當時的勘查,疑似有感情困擾,研判是自殺的主要動機。
 

不具名立委提及,憲兵中負責總統府安全的勤務人員,平常都壓力很大,政府應該給予定期的心裡輔導,來避免這樣的憾事發生。

對於1日發生的憾事,憲兵指揮部表示,憲兵211營古姓上兵,21時36分許執勤衛哨時,持槍自我傷害,轉送中山馬偕醫院急救中,經搶救後醫生宣告死亡,對此不幸事件深表遺憾與不捨,單位已責派幹部協助家屬處理相關事宜,後續並配合檢調釐清肇因;同時要求加強宣導尊重生命教育及心理輔導作為,以杜類案。

總統府發言人林聿禪說明,憲兵211營正全力協助家屬處理相關事宜,後續並配合檢調釐清肇因,同時也將加強宣導生命教育及心理輔導。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台灣政局風雲

#總統府#憲兵#心理輔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4

0.0861

0.23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