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憲兵總統府前自戕!他12年前「同地」開槍 3彈連發貫胸不治

編輯 樓冠陞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3/02 09:42
最後更新時間:2024/03/04 17:39
總統府昨晚驚傳槍響,憲兵211營古姓上兵執勤衛哨突自戕。(示意圖,與本事件無關/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總統府昨晚驚傳槍響,憲兵211營古姓上兵執勤衛哨突自戕。(示意圖,與本事件無關/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總統府「天下第一營」憲兵211營在昨(1)日晚間9時36分傳出槍響,一名古姓上兵在執勤衛哨時突然持槍自戕,雖當下立即送至中山馬偕醫院搶救,無奈仍於晚間10時25分宣告不治。巧合的是,早在12年前,就曾有一名憲兵於此案發生地點自戕。

憲兵指揮部在昨晚發表聲明證實,憲兵211營古姓上兵在昨晚9時36分許執勤衛哨時,突然持槍自戕,雖立即送至中山馬偕醫院急救,無奈仍於晚間10時25分宣告不治。憲指部強調,目前已派幹部協助家屬處理相關事宜,並會配合檢調、儘速釐清事發經過。

 

早在12年前,就有一名高姓二兵在同一地點舉槍自戕。(示意圖,與本事件無關/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事實上,這並不是憲兵211營首度發生憲兵自戕的事件。回顧2012年5月3日,當時一名高姓二兵疑似因與女友分手、心情低落,竟在上哨執勤時,突然將手中的T-91步槍調成3連發模式,並朝自己左胸開槍,經送醫搶救後不治。巧合的是,高員與古員2人竟是在相同的地點自戕。

成立於1956年12月1日的憲兵211營,因主要負責總統府安全,故又被稱為「天下第一營」。不過,該憲兵營勤務繁重,除了挑選成員門檻極高,平時還需熟記各官員的長相與車牌,有時甚至得去支援國家級慶典活動,故該營一度還因此面臨召不到兵的困境。
 

《TVBS》提醒您:
輕生解決不了問題,卻留給家人無比悲痛。請珍惜生命,請再給自己一次機會
生命線請撥1995;
衛福部諮詢安心專線:珍愛生命,請撥打 1925(24小時);張老師專線:1980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總統府#憲兵#憲兵211營#天下第一營#自戕#槍響#憲兵指揮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70

0.0953

0.24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