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高雄理事虧女同事「傳播妹來了」 二審遭檢痛斥:浪費司法資源

記者 陳佳宜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3/01 17:44
最後更新時間:2024/03/01 17:44
高雄一名黃姓理事出言喊同桌女「傳播妹來了」遭憤而提告。(示意圖/TVBS資料照)
高雄一名黃姓理事出言喊同桌女「傳播妹來了」遭憤而提告。(示意圖/TVBS資料照)

高雄某室內裝潢業職業工會一名黃姓理事於去年3月1日舉辦的餐會上,在眾目睽睽之下,對一名剛到場的顧姓女同事出言調侃「傳播妹來了,隨Call隨到」,立即遭到顧女瞪視,直到同桌旁人出言緩頰後顧女才坐下。但過去黃男就曾在春酒晚宴上對顧女出言不遜,曾指責顧女「沒有這個格吃那道菜」使得顧女心生不滿,故在餐會後就前往警局向黃男提告,一審黃男遭判罰6000元,其不服上訴遭檢方痛斥「一再飾詞狡辯,浪費司法資源」。

女子不滿遭到言語侮辱,餐會後憤而提告。(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黃男先是向警方辯稱,沒有講「傳播妹」而是說「顧小姐來了」。但顧女指出,黃男當時講完後當場氣氛尷尬,直到同桌理事指出「人家在瞪你了」,另一名理事緩頰表示黃男僅是開玩笑,其他理事也作證黃男曾出口侮辱顧女。黃男事後審理時才坦言,是同桌另一名理事在聚餐時閒聊提到,這個場合如果請傳播妹來會更融洽快樂,才順口說出「傳播妹」一詞,剛好當時又招手叫告訴顧女坐下,才會造成誤解,並不是指稱顧女等語。

檢方指出黃男辯稱其出言傳播妹並非針對顧女等語,但案發時顧女是最晚且獨自入坐,是黃男在顧女入座時才出言侮辱,依當時客觀環境實可輕易特定黃男發言欲指涉之對象。才使得顧女當場感到不悅,抗拒入座,並以雙眼瞪視表達抗議。在場同桌芝人均可清楚辨識黃男發言之對象,並帶有之羞辱意涵。是被告此部分所辯,亦難憑採。

黃男遭檢方怒斥浪費司法資源。(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判決指出,法官認定黃男為一智識健全之成年人,自述過往擔任警職多年,有相當之工作經驗及社會歷練,理應知悉上開言詞足以貶損他人社會上之評價、名譽,但仍直譯為之,自有侮辱之故意甚明。檢方也在辯論時痛斥黃男「完全欠缺性別意識,至今還不認為自己有任何錯誤,一再飾詞狡辯,浪費司法資源。」遭駁回二訴,全案定讞。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高雄#餐會#性別意識#侮辱#傳播妹#提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8

0.0941

0.23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