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吃初瓦、嚮辣驗出諾羅!疑員工抱病上班 食藥署:恐涉刑事責任

記者 王馨儀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4/10 10:49
最後更新時間:2024/04/10 10:49
play
讀新聞
00:00 / 00:00
1 x
播放速度
  • 0.5x
  • 1x
  • 1.25x
  • 1.5x
  • 2x
play pause
初瓦、嚮辣疑爆食物中毒,疾管署證實腹瀉個案初步驗出「諾羅病毒」。(圖/業者提供)
初瓦、嚮辣疑爆食物中毒,疾管署證實腹瀉個案初步驗出「諾羅病毒」。(圖/業者提供)

王品集團日前爆出疑似食物中毒案,旗下韓式料理「初瓦」以及和牛麻辣鍋「嚮辣」兩家店,至今已通報82人身體不適,初步檢驗結果為諾羅病毒,有醫師質疑,可能是有員工抱病上班,才會造成病毒在廚房傳播。對此食藥署副署長林金富今(10)日表示,如果屬實,依照食安法可以移送,會涉及刑事移送檢調辦理。



林金富指出,依照規定,廚工、工作人員生病不得上班,稽查如果有這樣的情形是可以開罰的。除此之外,廚工染病或是販賣食品經由人吃了染有病毒,如果有關聯性,也就是確實消費者就醫驗出諾羅病毒,回溯後發現食材、廚師也驗出病毒,如果這些調查屬實,表示關聯性成立,依照食安法是可以移送的,不會光是行政罰鍰,因為這依照食安法會涉及刑事案件,要移送檢調辦理。

 

王品集團疑似爆出食物中毒案,胸腔科醫師蘇一封指出,諾羅病毒與過去發生食物中毒的細菌不同,放在食材上並不會自己繁殖,換言之,「就是有一個人在廚房傳播病毒」。蘇一峰醫師提到,「合理推測有員工腸胃炎還血汗抱病上班,沒想到一舉害到老闆,擊沉公司!」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食物中毒連爆

#王品#食物中毒#嚮辣#初瓦#諾羅病毒#食藥署#刑事責任#廚師#員工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89

0.0654

0.19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