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蘇丹紅食安風暴延燒!法務部發聲要嚴查 研議「加重刑責」

編輯 蕭達多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3/06 20:40
最後更新時間:2024/03/07 11:39
法務部長蔡清祥。(圖/TVBS資料畫面)
法務部長蔡清祥。(圖/TVBS資料畫面)

中國大陸製「蘇丹紅」辣椒粉含有致癌物,引發食安風波持續擴大,今(6)日陸續有地方教育局宣布,各級學校立即停用相關業者及其下游供應商製品,或是暫緩使用辣椒粉、咖哩粉等調味料。法務部今天表示,會貫徹食安五環政策,加強食安案件偵辦,已責成高檢啟動查緝民生犯罪聯繫平台,整合團隊量能嚴查,另也會通盤檢討食安法規,有無加重刑責空間。

更多新聞:蘇丹紅懶人包》蘇丹紅是什麼?中鏢商品、致癌毒性一次看

 

法務部表示,近期國內爆發市售食品添加辣椒粉含「蘇丹紅」事件,法務部所屬檢察機關積極查緝違反食安規定的刑事案件,清查非法製造、販賣商品,追溯金流,查扣毒害原料避免流入市面,積極發揮遏止效果,以安定民心。已對此責成高檢打擊民生犯罪督導小組,啟動查緝民生犯罪聯繫平台,與調查、警察、衛政等友軍機關通力合作,查緝不法。

法務部長蔡清祥呼籲,食安為國之根本,是人民的生活、生計、生命所繫,業者應本於良心經營,關注民眾健康,切勿為節省成本而以身試法,採用不得添加於食品及食品添加劑的有毒物質。

法務部指出,截至今天為止,雲林地檢、新北地檢及高雄地檢陸續查獲製造販賣含「蘇丹紅」辣椒粉案,積極向上溯源已獲准羈押2人並扣押相關產品;另針對3萬4414公斤的違規產品流向新北市、桃園市、台中市、彰化縣、雲林縣、台南市、高雄市部分,已通知各縣市衛生主管機關監督下架。
 

法務部強調,將貫徹「源頭控管、生產管理、加強查驗、加重罰則及全民監督」食安五環政策,加強食安案件偵辦,將不肖業者繩之以法,為國人安全健康嚴格把關。同時也將檢視相關食安法規,在查緝、處罰層面,起訴、審判結果都會通盤檢討,如相關食安法令有加重刑責的空間,也將全力配合主管部會研商修正。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蘇丹紅辣椒粉

#食安#食品安全#蘇丹紅#致癌物#辣椒粉#咖哩粉#法務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71

0.0811

0.23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