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特教生課堂衝突 代課師「頸抓傷、眼鏡斷」提告

記者 簡雅婷 / 攝影 王興堂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3/06 20:10
最後更新時間:2024/03/06 20:10

北市某高中驚傳有特教生失控毆打老師,這名代課老師不只被打到手跟頸部有挫傷,眼鏡也斷成三截,讓他氣到不只提告傷害、毀損和公然侮辱,也不滿學校未告知班級上有特教生,對此,學校承認交接有疏失,未來會改進。

圖/TVBS

 
學生vs.老師:「(這不是你該管的範圍。)為甚麼不是我該管的範圍,我是任課老師啊。」

上課畫畫引爆師生衝突,學生情緒激動,好不容易被帶離教室但下秒。

班上同學:「欸欸欸老師來了。」

 
五六個人幫忙壓制才結束,事後老師發文貼出後頸被抓傷的照片,財損1.1萬,幫忙的人也掛彩,驗傷後提告傷害毀損和公然侮辱,律師分析是特教生,法官傾向和解走民事責任。

學校秘書:「因為原本的任課老師請假,才拜託這位老師去班上代課,課務的交接還有相關資訊的交接有漏失。」

學校後續處理則是公告SOP,通知特教老師到場安撫安排特教助理員。

圖/TVBS

學校秘書:「校方協助申請後續的特教資源,讓他遠距上課,未來是評估一下恢復狀況,再讓他逐步入校入班。」

其他老師卻坦言,類似衝突非單一個案。

全教總副理事長何俊彥:「學生情緒的失控,上課還是沒辦法平靜,會影響同學,這個是我覺得是最多的,第一件事情,先想辦法降低衝突可能性。」

老師非特教專業,喊話要校安人員幫忙,畢竟普通班老師,一年只會上6小時的特教研習,面對特殊生需要助理員協助,113學年開始,4年將新增1600人,但家長也對融合教育有疑慮。
 

國教盟家長部部長王瀚陽:「在班上走動甚至噪音大吼大叫,一般家長就會覺得說,為什麼要讓這些孩子去影響一般生。」

圖/TVBS

特教生入普通班卻沒考量人力,發生衝突的高中特教師生比1:20,全北市則也只有1:14,要讓普特融合教育落實,還需要更多專業人才投入。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北市#特教生#老師#衝突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5

0.0847

0.2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