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放下我孩子! 公園隨機抱童竟不罰 母氣炸

記者 李潔 / 攝影 王華麟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3/06 20:15
最後更新時間:2024/03/06 20:16

新北市中和有一名男子,連續兩次被不同家長報警,指控他涉嫌亂抱小孩,多次制止也不聽。但家長無奈的是,報警後案子移送到法院,卻被法官辦處不罰,原以為能用司法制約對方行為,如今得知結果,換來的不是安全,而是更擔心。

圖/TVBS

 
去年11月一名穿著橘上衣、黑短褲的男子,在新北市中和復興公園,當著男童母親的面,把一歲男童抱起來。當時家長大聲喝斥,但喊到第三次,對方才終於放下,嚇壞母子倆。原以為報警之後,能讓對方有個警惕。但法院裁定的結果,竟然不罰。

當事男童母親:「到現在半年,我還是不敢踏進那個公園。甚至我路過的時候,看到那個男生還在公園裡面亂晃,其實我還是會很害怕。」

警方調查,58歲秋姓男子沒穩定工作,喝了酒常在公園閒晃,他亂抱別人小孩的狀況也不是第一次。去年六月,在超商抱住一名五歲男童,被家長制止後,同年11月,又在附近的公園抱一名一歲男童。五歲男童家長提告強制罪不起訴,一歲男童案件,警方依社維法送辦,法官也不罰。

 
當事男童母親:「你判無罪 你就是間接在告訴嫌犯,你可以在路上隨機抱任何一個。對方反抗、你放手了,你都是無罪的。」

圖/TVBS

新北地院解釋,警方當初依社維法68條移送,但這條法令是在維護場域的安寧秩序 ,並沒有涉及個人。如果亂抱小孩,涉及「販運人口」、「妨害自由」,應該請警方蒐證,移送檢方偵辦。

律師林冠宇(非當事人委任):「我覺得說, 本件可以去參考一個法條,兒少法。它有一個所謂的
,任何人不能對兒童去身心虐待、以及去拐騙的行為。假設有構成的話,或是有一個嫌疑的話,警方其實也可以移送這個法條,去試看看有沒有辦法裁罰、並且公布這個人的姓名。」

圖/TVBS

喜歡別人的小孩,不代表就能直接伸手去抱。尤其這名涉案人,連續犯案兩次。報警之後,卻是這種結果。家長擔心,現行法令難以約制,擔心若有人用類似手法犯案,該怎麼辦?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亂抱小孩#新北市#社維法#兒少法#法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6

0.0818

0.22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