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男友送禮意圖竟然是Air Tag!追蹤女友行蹤

記者 顏聖芬 / 攝影 陳世明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3/06 14:56
最後更新時間:2024/03/06 14:56

日前台中一名李姓男子突發奇想,想確認另一半有沒有回家,送給女友的生日禮物,乳膠枕內塞入Air Tag定位追蹤器,只要裝置偵測到,女友的手機就會發出訊號,再回傳到伺服器上並傳送給擁有者,就能得知對方已經回到住處,整件事情持續2個月,女友要換洗枕頭套才發現,雖然事後雙方決定和解,但這名男子還是很生氣,直接傳訊息恐嚇,最後遭法院判拘役20天。

圖/TVBS

 
收到男友送的生日禮物怎麼也沒想到裡頭暗藏玄機,早已被動了手腳。

日前台中一名李姓男子突發奇想,想確認另一半有沒有回家,在乳膠枕內塞入,10元硬幣大小的Air Tag定位追蹤器寄給女友當作生日禮物。

因為這種追蹤器只要偵測到周邊有APPLE裝置,就會發出的訊號,再回傳到伺服器上並傳送給擁有者,所以只要女友回到家手機一連上,就能得知對方已經回到住處。

 
2個月後這名女子換洗枕頭套時才發現趕快報警,檢方依刑法無故以電磁紀錄竊錄他人,非公開活動罪起訴,事後雙方決定和解,但整件事情曝光後李姓男子越想越生氣,直接傳訊息恐嚇,最後新竹地院依恐嚇危害安全罪,處拘役20天可以易科罰金。

這款追蹤器設計用意是怕民眾弄丟東西方便找回。

圖/TVBS

其他民眾:「我覺得蠻方便的,像老人家如果走失,可以利用定位照到人,東西掉了忘記放在哪裡,定位器也可以幫你找到。」

只是萬萬沒料到遭有心人利用變成「追蹤」工具。

3C達人小李:「Android系統你可以去下載反追蹤app,就可以去裡面停用追蹤,如果是蘋果使用者的話,在尋找裡面也可以看到不是你的Air Tag,也可以啟用停止追蹤。」

圖/TVBS

類似狀況不是第一次發生,過去在高雄就有女騎士的機車,底盤內側被藏有追蹤器。

 
想要避免行蹤時時被別人盯著,手機都有層層防範,收禮物甚至搬新家都要多留意確保自身安危。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恐嚇#法院#監控#隱私#訊號#定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71

0.0879

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