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馬斯克又被告上法院 前推特高層追討「逾40億資遣費」

編輯 張君堯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3/05 12:38
最後更新時間:2024/03/05 12:38
馬斯克被4名前推特(現為X)高階主管告上法院。(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馬斯克被4名前推特(現為X)高階主管告上法院。(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前身為推特(Twitter)的社群平台X在2022年被富豪馬斯克(Elon Musk)收購,不果有關資遣費的爭議至今仍爭議不斷,如今包含前執行長在內的4名前高階主管更直接將馬斯克告上法院,索要高達1.28億美元(約新台幣40.4億)的資遣費。

推特(現為X)前執行長阿格拉瓦爾。(圖/翻攝自New York Post)

 

更多新聞:馬斯克再失全球首富 貝佐斯靠2千億美元資產登頂
 
綜合《金融時報》和《路透》報導,馬斯克在2022年10月收購推特(現為X)後,隨即將執行長阿格拉瓦爾(Parag Agrawal)、財務總監西格爾(Ned Segal)、總法律顧問埃及特(Sean Edgett)以及法律政策、信任與安全主管加德(Vijaya Gadde)開除,上述4人本周將馬斯克告上加州聯邦法院。
 
根據訟訴文件,阿格拉瓦爾等4人指控馬斯克為了將他們解雇竟「捏造」多個理由,並以此聲稱他們出現重大過失和不當行為,其中包括「浪費公司資源」、「留任獎金問題」等,訟訴文件明指「馬斯克所謂有理由的解僱的本意是1場騙局,旨在剝奪原告的資遣費」。
 

馬斯克收購推特後不斷鬧出資遣費爭議。(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更多新聞:ChatGPT營利!馬斯克狀告OpenAI自家「無聊公司」也被告
 
阿格拉瓦爾等4人要求馬斯克支付超過1.28億美元(約新台幣40.4億)的資遣費,更在長達39業的訴訟文件中聲稱「我們每個人都被積欠1年的薪資和數十萬的股票選擇權」,並痛批「這就是馬斯克的劇本:留下他欠別人的錢,並迫使對方起訴自己」。
 
雖然目前X官方和馬斯克皆尚未對這起訴訟做出回應,但2023年也曾有大量前推特員工提出集體訴訟,向馬斯克追討高達5億美元(約新台幣157.9億)的資遣費,另外X先前也因未能向其前公關公司、房東、供應商和顧問支付費用而被起訴。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全球必讀

#推特#Twitter#X#馬斯克#資遣費#高階主管#執行長#法院#加州#訴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72

0.0976

0.25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