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陸兩會李強首份工作報告喊堅持一中反台獨 GDP目標增5%

編輯 丘力龍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3/05 10:25
最後更新時間:2024/03/07 15:52
中國總理李強今(5)日發表任內首份政府工作報告。(圖左/達志影像美聯社、圖右/朱光弘 攝)
中國總理李強今(5)日發表任內首份政府工作報告。(圖左/達志影像美聯社、圖右/朱光弘 攝)

中國大陸14屆全國人大第二次會議,今(5)日上午在北京人民大會堂開幕,總理李強發表任內首份政府工作報告,表示今年目標「國內生產總值(GDP)增長5%左右」,也指出中國政府將深化大數據、人工智慧(AI)等研發應用,開展「人工智能+」行動。涉台議題上,他提出「堅決反對台獨分裂和外來干涉」,推動兩岸關係和平發展。
 
李強表示,過去1年經濟總體回升向好,國內生產總值超過126萬億元,增長5.2%,增速居世界主要經濟體前列。城鎮新增就業1244萬人,城鎮調查失業率平均為5.2%,居民消費價格上漲0.2%,國際收支基本平衡。

 
 
過去1年,一批重大產業創新成果打造國際現金水平,國產大飛機C919投入商業運營,國產大型歐倫陳功建造,新能源汽車產銷量站全球比重超過60%。中國深化改革擴大開放,持續改善營商環境。推動外貿穩規模、優結構,電動汽車、鋰電池、光伏產品「新三樣」出口增長近30%。
 
他提到:「中國經濟回升向好、長期向好的基本趨勢沒有改變也不會改變」,今年發展主要預期目標是,國內生產總值增長5%左右,城鎮新增就業1200萬人以上,城鎮調查失業率5.5%左右。
 
中國政府也將積極培育新興產業和未來產業,制定支持數字經濟高質量發展政策,深化大數據、人工智能等研發應用,開展「人工智能+」行動。另外也將繼續縮減外資准入負面清單,全面取消製造業領域外資准入限制措施,放寬電信、醫療等服務業市場准入,在更多領域讓民間投資進得來、能發展、有作為。
 

中國大陸十四屆全國人大第二次會議,今(5)日上午在北京人民大會堂開幕。(圖/朱光弘攝)

台灣議題上,李強稱要堅持貫徹新時黨解決台灣問題的總體方略,堅持「一個中國原則」和「九二共識」,堅決反對「台獨分裂和外來干涉」,推動兩岸關係和平發展,堅定不移推進祖國統一大業。
 
港澳部分,李強喊出要繼續堅定不移貫徹「一國兩制」、「港人治港」、「澳人治澳」,高度自治的方針,落實「愛國者治港」、「愛國者治澳」原則。
 
「兩會」是中國全國人民代表大會(簡稱全國人大)、中國人民政治協商會議(簡稱全國政協)的合稱,自1959年起召開,一年召開一次,將決定中國未來1年的政治、經濟和國防方向。往年,兩會後的總理中外記者會是少數的亮點,不過今年人大宣布,今年取消總理中外記者會,未來幾年也不會召開,打破1988年以來的36年慣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全球必讀

中國兩會

#中國兩會#李強施政報告#李強台獨#中國GDP#兩會台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53

0.0795

0.24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