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花蓮醫生驅逐出境宜蘭橋零食肝癌黃國昌活春宮發錢入帳痛苦失蹤
  • 搜尋:

    食安法 結果共302筆

  • 過期原料加工蝦味先 裕榮董事長二審減刑判1年8月

    裕榮食品公司涉用過期原料生產蝦味先等食品販售牟利,一審判罰3000萬,董事長洪宗喜等3人遭判2年至2年10月不等。高雄高分院今天依食安法輕判洪宗喜1年8月,可上訴。
    2021/03/04 15:37
  • 蝦味先用過期原料 裕榮董事長改判1年8月罰2千萬

    裕榮食品公司涉用過期原料生產蝦味先等食品販售牟利,一審判罰3000萬元,董事長洪宗喜等3人遭判2年至2年10月不等。高雄高分院今天依食安法改判洪宗喜1年8月,罰金2000萬。
    2021/03/04 10:56
  • 卡迪那「天婦羅口味」含疑致癌物超標 已下架

    知名零食大廠卡迪那被北市衛生局驗出,其中一款「全天然洋芋片天婦羅口味」,當中一批貨的13包「丙烯醯胺」超標,追蹤發現可能是原物料馬鈴薯成熟度不一導致,而丙烯醯胺被歸類為2A致癌物,毒物科醫師說食用過量會有神經和基因毒性,因此業者已經下架,衛生局表示丙烯醯胺在澱粉高溫加熱下都可能產生,也因為屬自然現象並沒有違反食安法。
    2021/03/03 19:15
  • 理科太太賣維他命稱「1瓶抵12瓶」 食藥署要查

    網紅理科太太近日在募資平台販售名為「太空人維他命」的營養品,號稱「1瓶強抵12瓶」、「讓人狀態好到爆炸」,短短幾天銷售成績就破千萬元,直到3月2日為止已累積3200多萬元。但食藥署表示,後續將會請衛生局找廠商進一步釐清,如有不實或易產生誤解的情況,將可依《食安法》開罰4萬至400萬元。
    2021/03/02 17:09
  • 口感怪怪的!外送點烤雞 竟吃到「菜瓜布」

    新北市有民眾在外送平台訂了烤雞,但才咬一口卻感覺口感怪怪的,發現竟然吃到菜瓜布,才想到取餐時外送員跟他說,這家店真的是餐廳嗎?趕緊上網搜尋地址,發現不僅查不到店家的名字,在網路地圖上也看不出外觀,氣得他向相關單位投訴,外送平台表示會去稽查,衛生局也說如果真的違反食安法,限期內沒改善,將會依法開罰。
    2021/01/31 19:01
  • 衛生講習員工不足!日月潭日月行館遭罰12萬元

    食藥署和各地衛生局,聯合稽查人氣飯店,查出有18家飯店違反食安法規定,其中包括有飯店儲存或使用過期食材,或者產品有食安疑慮,其中包括北投亞太飯店,和日月潭的日月行館,都遭開罰。
    2021/01/12 20:05
  • 台灣豬標章亂 蘇揆:「自己寫自己標」都有效

    強制標示肉品來源元旦就要上路,但農委會跟衛福部推出的台灣豬標章,讓不少攤商跟民眾搞不清楚,日前有網路平台販售台灣豬標章卻遭提告,不少人都納悶標章的差別在哪?
    2020/12/30 18:12
  • 萊豬地方自治條例恐無效?政院:適當時機公布一致規定

    萊豬9項行政命令全數通過備查,明年元旦起實施。對於嘉義市政府堅持豬肉瘦肉精零檢出,不排除提釋憲案,行政院今天重申,食安法主管機關為中央,應該要有一致性的規定;政院會在適當時機報告應處方式。
    2020/12/29 19:03
  • 陳時中為萊豬告發 他揭綠營「雙標內幕」:說毒就抓去關

    反萊豬醫師蘇偉碩聲稱萊劑比搖頭丸毒250倍,遭衛福部以違反《食安法》告發,部長陳時中昨(21)日坦言自己是告發者,但也被外界質疑是「查水表」。對此,資深媒體人黃暐瀚揭發民進黨昔日「謠言也是言論自由」說法,讓他猛批「民進黨昨是今非。」
    2020/12/22 08:12
  • 蘇偉碩出1招超狂「殺手鐧」 他驚吐:陳時中慘了

    長期反萊豬醫師蘇偉碩因在網路發表萊劑比搖頭丸毒250倍,遭衛福部以違反食安法告發,原本25日晚間要赴高雄市警察局三民二分局應訊卻臨時取消。蘇偉碩曾對外說,自己將傳喚當年反萊牛的總統蔡英文作證。對此,資深媒體人謝寒冰今(21)日驚呼豬隊友捅到馬蜂窩了。
    2020/12/21 23:34
  • 客轟不實!100%橙汁「粉狀沉澱」 壽司店駁斥

    有民眾在日系連鎖壽司店,點了一杯柳橙汁,喝的時候覺得口感和味道都怪怪的,道出來更發現杯底有沉澱物,但明明菜單上註明是100%純柳橙汁,讓她質疑業者標示不實!衛生局則表示,會再去稽查了解,雖然餐廳不強制標示,但既然標了就要名實相符,否則能依食安法開罰,最少4萬元。
    2020/12/21 19:13
  • 蘇偉碩應訊喊卡 她爆陳其邁飆罵分局長:把市長當路人甲

    高雄榮總台南分院精神科前主治醫師蘇偉碩因在網路上發表萊劑比搖頭丸毒250倍,被衛福部認定發言不實向警方告發違反食安法,原預計25日要赴警局應訊卻突然臨時取消,高市議員陳若翠昨(20)日在臉書質疑,高雄市長陳其邁打電話飆罵三民二分局長黃文哲,對此,陳其邁今(21)日受訪時強調沒這件事情,也未打電話。
    2020/12/21 15:53
  • 提告反萊豬醫「部長的決定?」 陳時中語塞:呃…應該是

    萊豬將於明年元旦叩關來台,精神科醫師蘇偉碩曾多次引用論文數據質疑萊豬健康性,被衛福部告發違法食安法。對此,國民黨立委蔣萬安質疑,衛福部先前對前行政院發言人丁怡銘誣指牛肉麵店使用萊牛的發言視而不見,如今卻對蘇偉碩大張旗鼓提告,根本是「選擇性提告」,質問衛福部長陳時中「部長您的決定?」陳時中遲疑一下回覆「呃…應該是」。
    2020/12/21 13:18
  • 蘇偉碩「專家慘變累贅」 宅神酸民進黨今昔態度大轉彎

    長期關注萊豬議題的蘇偉碩醫師,日前因發表恐危害健康等言論遭衛福部告發違反食安法,引起不少爭議。對此,宅神朱學恒發文狂酸,2009年上街遊行表示美牛是毒牛的蔡英文,會被2020年的蔡英文政府提告,蘇偉碩更是從「專家淪為累贅」,過了11年就看到轉彎的神奇立場,「這可真是讓人感到驚喜啊」。
    2020/12/18 20:34
  • 醫反萊豬被查水表 藍委轟:蘇揆散布假消息被告進度呢?

    高雄榮總台南分院前醫師蘇偉碩長期關注萊豬議題,因稱萊劑毒性比搖頭丸強250倍,被衛福部控違反食安法遭警方要求說明,對此國民黨團書記長林奕華質疑,警方接到告發便立刻「查水表」,那行政院長蘇貞昌被告發散布謠言案件的進度呢?到現在連一個影子都沒有,直批民進黨「只敢辦百姓,不敢辦行政院長」。
    2020/12/18 17:06
  • 陳時中喊見解不同法院見 蘇偉碩1句酸爆「法院會過勞」

    高雄榮總台南分院精神科前主治醫師蘇偉碩長期關注萊豬議題,因在網路上稱萊劑比搖頭丸毒250倍,被衛福部認定發言不實向警方告發違反食安法,讓他怒批被政府查水表,今(18)日上TVBS網路節目《新聞州齊表》再開砲。
    2020/12/18 14:00
  • 反萊豬醫師遭告發 食藥署長:不實言論恐釀恐慌

    醫師蘇偉碩的反萊豬言論引發社會討論,食藥署署長吳秀梅今天表示,台灣進口的美牛大多都有萊劑,吃這麼多年也沒事,但蘇偉碩一再發表萊豬不實言論,屢勸不聽,恐造成恐慌。
    2020/12/18 11:56
  • 查水表? 反萊醫蘇偉碩被控違反食安法

    醫生蘇偉碩因為指稱萊克多巴胺會在空氣傳播,以及毒性比搖頭丸強等言論,被衛福部以食安法提告,這也被國民黨質疑是在查水表,蘇偉碩本人則強調,他的言論都是有根據,所以25日應訊時,他也會申請傳訊總統蔡英文,因為總統也曾說過萊牛是毒牛!
    2020/12/17 14:07
  • 醫反萊豬遭「查水表」 謝龍介轟蔡政府:在怕什麼?

    勇敢發聲卻遭「查水表」?前榮總醫師蘇偉碩長期關注萊豬議題,曾表示萊劑毒性比搖頭丸還強250倍,被衛福部告發違反食安法,接到警局偵查書要求到案說明,對此國民黨台南市議員謝龍介砲轟,民進黨為誅鋤異己居然動用「國家機器」對付一個小民,質疑蔡政府「到底在怕什麼?」
    2020/12/17 08:17
  • 醫師反萊豬控遭查水表 警通知到案說明

    高雄榮總台南分院前主治醫師蘇偉碩,曾經指出萊克多巴胺促動相關受體的毒性,可能是搖頭丸的250倍,食藥署認為言論於理無據、危言聳聽,涉嫌違反食安法,通知警方偵辦,警方也將在25號約談蘇偉碩到案說明,不過醫師指控這是查水表,食藥署反批醫師散播不實言論。
    2020/12/16 23:24
  • 混米詐爭鮮判無罪 山水米:前員工惡意檢舉

    「山水米」泉順食品,2018年被指控在賣給知名食品公司「爭鮮」的米中混雜次級品,詐得1億多元。董事長李東朝和執行長等人被依照販賣虛偽標記商品、詐欺、違反《食安法》等罪嫌起訴。但苗栗地院合議庭打臉,指出混米是市場常態,一審判決無罪,對此泉順隨後在官網發出聲明,強調遭前員工惡意檢舉,將提告求償。
    2020/12/11 13:33
  • 快訊/山水米詐爭鮮一億案 苗地院一審判無罪!

    最新消息,「山水米」泉順食品企業股份有限公司,前年(2018年)被控在賣給知名食品公司「爭鮮」的米中混雜次級品,詐得1億多元。董事長李東朝等人依販賣虛偽標記商品、詐欺取財、違反《食安法》等罪嫌起訴。但苗栗地院合議庭打臉,指混米是市場常態,今天一審判決泉順董事長李東朝、執行長蔡寵信無罪,全案仍可上訴。泉順隨後聲明,此案是前員工惡意檢舉,將提告求償。
    2020/12/11 09:40
  • 快訊/稽查冰品! 哈根達斯存放「過期鮮奶」遭裁處

    食藥署今年針對國內現做冰品業者展開稽查,哈根達斯桃園經國店,被查出在作業區存放逾期鮮奶,哈根達斯回應,是因為工作人員疏失,未將報廢牛奶另外標示存放,已經全面檢驗原料保存期限,產品衛生安全無虞,日期另外台南市「家鄉豆花庄」,用來製作剉冰的冰塊原料,衛生標準也違規,均由地方政府衛生局依食安法規定裁處。
    2020/12/09 18:51
  • 藍委告發蘇貞昌違法 陳其邁:盼理性討論

    行政院長蘇貞昌回應「信功」肉品爭議,遭國民黨立委告發指內容涉嫌違反社維法。高雄市長陳其邁今天表示,蘇貞昌答詢重點是怎麼幫豬農找出路,盼理性討論萊豬進口問題。
    2020/12/05 14:26
  • 信功風暴 蘇拗「護豬農拚外銷」? 鄭村棋:「精心設局」 訟棍嘴臉!

    行政院長蘇貞昌日前與國民黨立委蔣萬安質詢交鋒,扯老董具國民黨中常委身分的信功肉品「也很支持政府政策」,引爆連日來的「信功風暴」,雖政院、蔡總統出面緩頰,綠委及側翼「故技重施」,指藍營炒作、帶風向,企圖為蘇貞昌滅火,但各方質疑及怒火,似乎越燒越旺;4日國民黨主動出擊,至北市中正一分局舉報蘇貞昌於國會殿堂,有意誤導「信功挺萊豬」,已違反《社維法》、散佈謠言事實,外界高度關注,檢警何時受理、偵辦,對此,內政部長徐國勇僅表示:依法辦理;《新聞大白話》陪著觀眾數計,今天為國民黨告發蘇揆的DAY1,蘇貞昌面對媒體提問,除再次強調自己原意為「豬農支持政府拚外銷」,面對國民黨提告,表示「法律之前、人人平等」。有「工運教父」稱號的鄭村棋於《新聞大白話》怒批,蘇貞昌在立院那套說詞,早有算計,「簡直是標準的『訟棍』。」 鄭村棋語氣激憤指,觀察蘇貞昌拖信功下水這件事,整個發展的脈絡,推測蘇揆早有預謀,先在上個月鎖定老闆是「國民黨中常委」背景的信功肉品訪視,企圖製造民間肉商挺政府印象;接著在這個月質詢時,把信功扯進來為自己背書,想利用老闆藍營背景,「以子之矛、攻子之盾」,答詢還刻意避開「萊豬」一詞,「步步精心、充滿算計」,完整體現他律師出身的訟棍性格。
    2020/12/04 19:2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