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白沙屯媽祖顯靈2024韓劇生成式AI小貨車保姆東成醬油金秀賢白冰冰GPU養老
  • 搜尋:

    新冠疫情 結果共3,644筆

  • 美非法童工5年暴增8成!因偷渡被逼入血汗童工廠

    美國曾在1990年代立法,防止未成年淪為童工,但是在新冠疫情後,美國勞動市場人短缺,加上非法移民大量湧入,童工突然暴增,而且不少人還從事具有危險性的工作。這些打黑工的孩童,大多來自中南美洲,他們被逼當童工,都是為了還清債務。
    2024/03/15 22:18
  • 暴咳兩月以為長新冠!30歲男不甩 慘罹淋巴癌第三期 

    新冠疫情後,不少人皆出現「長新冠」的症狀,其中長期咳嗽更是常見的症狀之一。日前一名30歲男子持續咳嗽長達兩個月,被醫師友人建議就醫,結果竟確診為第三期淋巴癌。斷層掃瞄結果顯示他縱膈腔內有一個拳頭大小的腫瘤,已安排進行長達十二次的化療,醫師提醒面對慢性咳嗽不可不慎。
    2024/03/14 08:24
  • 日網推「床蝨地圖」防踩雷 台人驚這地點常中鏢:多便宜飯店

    大批外籍旅客在新冠疫情後造訪日本,導致「臭蟲」(又稱床蝨)混在行李內悄悄入侵。日本防蟲公司近日接到臭蟲的相關諮詢暴增,東京等地的飯店也開始遭到臭蟲入侵。一名日本網友近日標記曾有臭蟲出沒的飯店與旅社,推出一份「床蝨地圖」,讓遊客在規劃行程時避開臭蟲可能出沒的住宿設施。
    2024/03/13 10:10
  • 新冠疫情高原期!再爆幼兒死亡 1歲童未打XBB染疫病逝

    新冠再爆幼兒死亡!疾管署今(12)日表示,國內COVID-19疫情緩降,上週上週新增60例死亡病例,也較前一週新增70例下降,但新僧一例1歲男童,確診新冠併發多重器官衰竭不幸過世;另外,因應國內外疫情漸趨緩,機場港埠免費新冠快篩發放至3月31日,不再延長。
    2024/03/12 14:30
  • 需求不如預期 美肉品大廠「泰森食品」裁員1200人

    美國肉品大廠泰森食品(Tyson Foods,TSN.N)宣布,將永久關閉位於愛荷華州派瑞(Perry)的豬肉工廠,約有1267名員工將失業。外媒報導指出,泰森食品在新冠疫情期間,曾短暫受惠於肉價上漲讓公司獲利豐厚。然而隨著部分產品需求下滑,其業績也出現遭遇滑鐵盧。在此之前,泰森食品過去一年以來,已經關閉美國本土6家雞肉工廠,並裁員一部分公司員工。
    2024/03/12 11:15
  • 新冠疫情看不到盡頭 醫:這一波很多「天選之人」中

    新冠疫情還在燒,民眾別輕忽!耳鼻喉科醫師張弘昨(10)日就透露「這一波,很多天選之人中新冠」,建議平時至公共場所,盡量戴口罩、勤洗手。
    2024/03/11 17:53
  • 防遊客狗仔式騷擾藝妓 京都禁外人進入祇園「這一區」

    在新冠疫情解封過後至今,日本京都這座古老城市,持續努力解決過度旅遊的問題。京都居民長期以來,對外來旅客的不良行為感到困擾,尤其是在知名祇園地區,該區是著名的「藝妓」及其年輕學徒「舞妓」表演的茶屋所在地。根據當地區議會的說法,他們將要求遊客從4月之後,避免進入該區域的狹窄私人街道。祇園町南側地區協議會代表幹事太田磯一(Isokazu Ota)無奈地表示,「我們不想這麼做,但已經無計可施,當地將會掛出告示牌提醒遊客遵守規定。」至於祇園最知名的花見小路(Hanamikoji Street)街道,因為是公共空間,未來仍將對遊客開放。
    2024/03/08 14:33
  • 美流感疫苗更新!將剔除消失四年的「山形株B流抗體」

    新冠疫情四年後,美國CDC正式宣布新版防疫指南,比照流感模式,確診者將不需要隔離五天;但醫界強調這不是要逼迫生病的人還得上班,確診初期還是在家休養,也避免傳播。各國敦促施打新冠追加劑,民間反應似乎都不太積極,此時卻傳出德國一名男子為了兜售疫苗證明,竟然在29個月內打了217劑;雖然他沒有確診過,專家仍認為過度接種對防疫力沒有多大幫助。流感疫苗將汰舊更新,美國FDA本周開會決定,今年的流感疫苗將剔除一款山形株B流抗體,因為這款病毒2020年3月後就銷聲匿跡。
    2024/03/07 19:55
  • 應對「觀光公害」 大阪考慮明年對外國遊客加收額外費用

    日本觀光業在新冠疫情趨緩後持續復甦,大批外國觀光客回流,讓熱門景點賺飽觀光財,但大量外籍遊客湧入,有時也形成「觀光公害」的問題。日本《朝日新聞》報導,大阪府知事吉村洋文6日表示,為了應對觀光公害,政府正在考慮推動「徵收金」制度,向赴日的外國遊客收取額外的費用, 預計可能會在明年4月左右開始實施。
    2024/03/07 16:54
  • 票價回不去但豪經艙熱賣 長榮航空看好今年營收、新航點陸續推

    全球航空業在新冠疫情解封後營收屢屢攀升,國際航空運輸協會(IATA)就相當看好2024年航空業淨利將達到257億美元。長榮航空對未來展望也相當樂觀,總經理孫嘉明看好前兩季成長,表示油價若維持目前穩定狀況,Q1和Q2還是看好,且Q3碰上暑假,整年樂觀看待,希望今年營收能有2千億。孫嘉明指出,今年航次數已經回到2019年的95%,陸續有新航點開航,像是三月的桃園-愛媛松山航線,四月也將有高雄香港直飛,目前只差中國大陸的航線尚未恢復。
    2024/03/06 17:46
  • 日本賞櫻新選擇!長榮航空插旗四國 桃園直飛愛媛正式啟航

    長榮航空四年前從桃園飛愛媛松山的包機轉為定期航線,但之後因新冠疫情中斷,讓許多喜愛四國的遊客感到有些可惜。長榮今天(6日)桃園-愛媛松山直飛航班,睽違四年再度正式啟航,長榮航空總經理孫嘉明也搭乘首航班機飛抵松山,和愛媛縣知事中村時廣相見歡。
    2024/03/06 11:16
  • 看病更貴了!即起診所可自行調掛號費 超過150元無須備查

    新冠疫情後,加上物價、水電調整,不少診所掛號費都出現漲價情況,衛福部4日宣布,取消掛號備用調整「備查」制度,也就是未來各家診所,可以依據市場制度調整掛號費,民眾就怕接下來出現漲價潮,不過基層醫療協會理事長林應然向《TVBS新聞網》認為不會出現漲價潮,坦言本來掛號費就可以調漲,現在只是取消備查制度,但診所也會擔心漲價後會喪失競爭力,坦言這就是自由市場的遊戲規則。
    2024/03/06 09:50
  • 失格旅人擠爆合掌村 「暖暖包扔馬桶、垃圾藏雪中」當地人氣炸

    日媒《DAILY新潮》報導,新冠疫情後迎來第一個春節,造訪日本的亞洲旅客人數大幅增加。不只是東京或大阪,世界遺產白川鄉合掌村也湧入大量人潮。但許多遊客隨地亂丟垃圾、甚至還把暖暖包扔進馬桶裡,讓當地人相當不滿。
    2024/02/29 11:19
  • 電車大國陷危機 日本缺工.鐵道虧本硬撐

    日本嚴重高齡少子化,人口一再創新低,以及新冠疫情導致的人力失衡,造成各產業大缺工。特別是地方型的鐵路公司,普遍人手不足,又因旅客數降低,營收減少,大多陷入虧損;為維持經營,鐵路公司紛紛減少班次或取消路線,打擊生活與觀光,也引發安全隱憂。航空業同樣人力荒,成田機場甚至拍攝電影,描述地勤在缺工時代的辛酸。
    2024/02/27 19:53
  • 台積電熊本「日本一廠」完工 意外帶動IT業加薪

    新冠疫情引發2020年的「晶片荒」,供應鏈問題預期持續到2024年,凸顯出國家擁有先進晶片技術,至為關鍵。日本半導體產業雪崩式滑落,官方重金邀請台積電進駐,熊本一號廠上週六(2/24)正式開幕,產線啟動後,將是日本最先進晶圓廠。而台積電落腳熊本菊陽町,帶動當地地價、房市,提供數千個就業機會,日本企業也因此提高薪資,免得專業人才流失。
    2024/02/26 20:00
  • 新冠疫情衝擊未止血!國際旅客不來 大陸民航賠光10年利潤

    大陸旅遊業看似快速復甦了,但其實入境的外國觀光客遠遠不如疫情前,導致大陸民航業者仍深陷巨幅虧損,過去3年之間就賠光了10年利潤。為了吸引外國商務客和觀光客回流,大陸除了擴大免簽國的數量外,消費流程也要方便外國遊客,規定店家不得拒收現金。
    2024/02/24 18:54
  • 病毒高峰2月底來襲!疾管署:3/5起開放全民接種公費流感疫苗

    流感疫苗擴大接種,疾管署今(23)日宣布,因應春節後流感疫苗打氣下降,但流感疫情呈上升趨勢,為發揮疫苗最大效益,並希望帶動長者打氣,3月5日起,擴大提供全國6個月以上尚未接種民眾接種,直至疫苗用罄為止。疾管署表示,目前國內流感及新冠疫情均呈上升趨勢,近日各級學校開學、燈會及宗教慶典等活動,人群聚集頻率增加,疫情傳播風險上升,預估兩者在2月底至3月初將有一波流行,民眾仍應留意自身健康狀況,儘速接種流感及XBB疫苗。
    2024/02/23 15:22
  • 憂新冠後「X疾病」成全球大型流行病 譚德塞:2018年已示警

    儘管新冠病毒仍在持續變異,專家已經開始提醒全球民眾,必須為下一場大型流行病「X疾病」做準備。世界衛生組織秘書長譚德塞(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上週在杜拜舉行的世界政府峰會中指出,全球仍沒有為「X疾病」做準備,如果這場疾病明天就來臨,大家仍會跟新冠發生時一樣,面臨重重問題。
    2024/02/18 15:09
  • 不去東京大阪!陸年輕人瘋赴日「小眾旅行」 避人潮專訪秘境

    過去在日本旅行時以「爆買」聞名的大陸觀光客,新冠疫情後不見蹤影,但在許多連日本人都沒聽過的冷門景點,卻突然有不少年輕陸客現蹤。日媒指出,年輕陸客現在掀起到日本「小眾旅行」的風潮。也就是刻意避開人多的熱門景點,造訪不為人知的秘境。
    2024/02/18 10:12
  • 全球富豪人數攀升貧富差距擴大 要徵富人稅?

    新冠疫情讓全球更不平等,貧富差距持續擴大,全球250名超級富豪呼籲,世界主要經濟體政府應該對社會最富有的階級,徵收更多稅,其中包括迪士尼的繼承人,但專家指出,經濟學家試算過,徵富人稅恐怕對經濟會造成反效果。
    2024/02/15 22:57
  • 日本通膨人民勒緊褲帶 上班族午餐淪為「銅板價」

    日本歷經新冠疫情影響,經濟飽受通貨膨脹打擊,日本政府日前公布的2024年度經濟展望報告中預測,物價將連續3年上漲超過2%,為泡沫經濟以來首次,預估2024年度的通貨膨脹率為2.5%。
    2024/02/13 14:00
  • BTS狂粉跨海踩點! 南韓疫後觀光復甦 外國客慘遭敲詐

    南韓流行文化風靡全球,新冠疫情旅遊解封後,不少人蜂擁飛往當地觀光。不過也傳出旅遊亂象,像是非法旅宿業者,以及無照觀光導覽,首爾逛街知名據點明洞,甚至有遊客被敲竹槓,不肖商人高價位削錢。就怕海外民眾留下壞印象,南韓地方團體出動糾察隊,揪出觀光產業中的老鼠屎。
    2024/02/12 19:18
  • 台人在日本消費第一 最想買這款零食、薯條三兄弟僅排第二

    新冠疫情後,大批外籍觀光客湧入日本旅遊。根據日本觀光廳統計,2023年訪日外國人旅行消費額中,以台灣旅客居冠,總計消費約7786億圓(約1636億元新台幣)。觀光情報網站樂吃購近日也公布台灣人到日本最想買的零食與食品排行版,其中一款餅乾擊敗超人氣的「薯條三兄弟」,成為台灣人最想買的伴手禮。
    2024/02/10 12:10
  • 北韓迎接疫情後首批外籍旅客 全來自「這國」準備滑雪去

    俄羅斯極東沿海地區城市海參威,9日起將有近百人搭乘高麗航空前往北韓觀光。這是新冠疫情蔓延的2020年後,首度有外籍旅客進入北韓。許多旅客興沖沖地攜帶滑雪板,前往當地滑雪度假。
    2024/02/10 11:01
  • 特稿/揭祕2023訪台日韓藝人!傑尼斯超親民 1韓星竟擠不出中文

    歷經3年的新冠疫情,台灣已在2022年底解封,大批日韓明星自然也不會放過淹到腳目上的台灣錢,2023年可說是幾乎每週都有日韓明星活動,逐步恢復到疫情前水準。然而跟著水漲船高的還有活動票價,究竟疫情後明星們的表現水準是否有跟著提升,《TVBS新聞網》也特別撰文分析。
    2024/02/10 05:4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