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品牌教育部強陣風熊霓大麻周子瑜台獨變天廖大乙海龍蛙兵
  • 搜尋:

    羅士朋 結果共2,040筆

  • 北市藍綠兩強! 羅智強、王世堅皆守住票倉

    台北市選情激烈,尤其是大安區,雖然是藍營票倉,國民黨羅智強卻與社民黨苗博雅,一度展開激烈拉鋸戰,但最終還是由羅智強搶下這席。另外,綠營票倉大同士林區,民進黨王世堅對上國民黨游淑慧,王世堅取得領先,一路拉開差距最後勝出,相隔16年重拾立委身分。
    2024/01/13 21:34
  • 人設翻車!藍綠白土地、房舍爭議 對誰形象最傷?

    選戰進入短兵相接的階段,各陣營候選人狂打土地爭議議題,從政見發表會,到辯論會,三方總統候選人都花相當篇幅,進行土地、房舍攻防,一方面凸顯出,社會關心居住正義的聲音,二來也透露,過去各黨主打兩岸議題、兩岸立場的設定,選民已經麻痺,候選人的私德還有形象,反而會是能否成功問鼎總統府的關鍵。
    2024/01/11 23:06
  • 「柯文哲不能執政」!四五年級生小黃運將批政策反覆

    民眾黨總統候選人柯文哲有非常死忠的一群年輕粉絲,從另一個角度看,要打進中生代以上的族群,似乎有點吃力,柯文哲意識到這一點,日前他才在臉書上有感而發,說自己得不到同梯,也就是同為四五年級生的選民支持,問大家是否甘心,這一輩子,就被藍、綠兩個政黨綁架。
    2024/01/10 22:52
  • 大選前夕!國台辦、海協會對台喊話 福建發首張「定居證」

    下周末就是總統大選投票,此時,中國大陸對台單位-國台辦以及海協會,先後發表對台談話,呼籲選擇「歷史正確的一方」。而同時,福建也發出第一張的「台灣居民定居證」。
    2024/01/03 19:43
  • 冬令進補大啖驢肉!御膳房也愛吃 驢肉火鍋、驢肝肺熱銷

    大陸北方人愛吃驢子肉進補,最近又接連幾波寒流天氣,讓當地的驢肉火鍋店生意強強滾。而近年來由於需求旺盛,山東也發展出特殊的驢肉產業,不只有驢肉火鍋、驢肉早餐、甚至還有驢奶供應市場。
    2024/01/03 18:09
  • 衛星空拍慘烈!輪島路面隆起4公尺 新潟市區竟噴石油泥漿

    日本海沿岸最大的城鎮新潟市,在這次地震中災情也相當慘重。部分市區道路不僅出現土壤液化現象,甚至還混雜了原油噴出泥漿,現場飄散濃濃的汽油味。居民表示,由於當地早期曾經進行過石油開採,沒想到這次地震強烈的程度,竟然把蘊藏在地底的石油給「搖出來」了。
    2024/01/03 15:24
  • 日航失事起火 超強機組員5分鐘內疏散乘客清空現場

    日本航空一架載著300多人的班機,在降落時撞上在跑道上的海保廳飛機,起火燃燒,卻能在5分鐘之內,全數乘客安全逃離,該班機的機組員被讚賞冷靜,而且逃生指引的專業訓練,準備相當充足。
    2024/01/03 14:28
  • 「連任」亮紅燈!全台藍綠激烈選區多...

    2024選舉進入倒數,除了總統這一仗,立法院的席次戰也是一大關鍵,畢竟國會的版圖配置,也關乎未來政壇勢力,而著眼這回選戰,有許多地方藍綠都呈現膠著的PK盤,不少現任民進黨立委陷入連任的苦戰。
    2024/01/02 23:14
  • 藍綠白「三足鼎立」瓜分!2024恐出現「少數總統」

    立委選舉各黨都想拚過半,就是希望未來在國會上才有一定的勢力,但目前民進黨、國民黨和民眾黨各有支持度,勢必瓜分藍綠席次,因此可能導致藍綠白三黨在國會都不過半,將出現「少數總統」的政局也可能影響未來總統在施政上的力道。
    2024/01/02 23:11
  • 影帝「心靈對決」大呼過癮! 梁朝偉讚劉德華努力笑喊自己懶

    天王劉德華與梁朝偉,繼《無間道》後相隔20年,再度合作演出《金手指》,接受TVBS專訪透露,這回兩人正邪互換,一場在醫院試探彼此的戲最為過癮!對於劉德華的動作戲都親自上陣,也讓梁朝偉深感佩服,還稱讚劉德華是凡事都很努力的人,笑說自己是屬於比較懶的個性。
    2023/12/30 21:22
  • 過癮!傑森史塔森復仇恐「動搖國本」 艾迪墨菲經典隔30年回歸

    來看兩部精彩動作大片!傑森史塔森接演《蜂刑者》,飾演一名擁有神秘過往的角色,將和詐騙集團有激烈對手戲,另外62歲的艾迪墨菲,主演的電影《比佛利山超級警探》系列,時隔整整30年,也終於要推出續集。
    2023/12/30 20:22
  • 各大頭號召! 藍展現團結氣勢打「團體戰」

    隨著選戰最後關鍵倒數,藍綠白卯起來拚戰,以國民黨來說,在經歷了藍白破局之後,這回選戰在各方面比以往團結許多,資深媒體人就進一步分析,除了「侯康配」成功帶動總統大選氣勢,藍軍各大頭的歸隊與力挺,打團體戰的方式,都是民調上升動力。
    2023/12/26 23:27
  • 氣候變遷恐釀糧食危機 下一波全球大流行是作物病害?

    在國外,10年左右的時間,麥熱病已傳播了1.5萬多公里,接下來可能將侵襲印度,這個全球第二大的小麥產國,麥熱病是一種真菌病害,真菌也會導致稻熱病的發生,台灣年年都會有稻熱病,但流行規模不大,而這些年用分子輔助水稻抗病育種的工作,降低稻熱病的風險,除了真菌對作物的傷害,環保團體也提醒極端氣候下,即將面臨的糧食危機。
    2023/12/26 23:22
  • 基本工資連漲八年! 上班族「月領28K」長期凍漲越來越難活

    基本工資年年調漲,月薪已經由最初20008元,提高到明年的2萬7470元,一共漲了八次,調漲基本工資無疑是喜訊,但對薪水高過於基本工資的上班族來說,生活成本拉高,但薪資依然原地踏步,甚至有上班族多年來平均月薪只領2萬8,與基本工資差距逐漸貼近。
    2023/12/25 22:52
  • 女兒「熱珍奶灑地」 母嗆店員「來家裡擦地板」

    台北市北投一名女子,在臉書發文投訴,說帶女兒到一間飲料店買熱珍奶,回家後竟然灑了出來,懷疑店家封膜不確實,甚至打電話要求店員「來家裡擦地板」,結果被大批網友砲轟「無理取鬧、給女兒最壞身教」,業者說女子的確有打電話來,但他們莫名遭到公審,相當無奈。
    2023/12/24 19:51
  • 控遊菲遭當「肥羊」 旅客:計程車4km「被收5千6」

    有台灣旅客到菲律賓旅遊,短短4公里路程,搭計程車一人要價台幣5600元,懷疑被司機敲竹槓,而且司機抵達目的地才說明車資,旅客說沒那麼多錢,司機就跟他們索取「當地人價格」並放人下車,旅客事後嚇得po文提醒其他人,有旅菲部落客也說,當地常發生類似狀況,要特別小心。
    2023/12/24 13:14
  • 紐西蘭「無菸世代」政策轉彎廢除 加熱菸、電子煙的危害「有這些」

    紐西蘭國會在2022年通過法案,要推動無菸世代,原本打算2009年1月1號以後出生的人,將終身無法合法購買菸品,但2023年新政府宣布,要取消這項領先全球的禁菸措施,理由是擔心黑市蓬勃發展,不過外界猜測政策大逆轉的原因,可能是因為稅收受到影響。
    2023/12/18 22:47
  • 房租列特扣額? 專家憂引發另不正義「應回歸目的」

    全台灣有高達300萬的租屋族,在高房價的時代,租屋族的壓力也不小,趕在選前,立法院立拚通過將"房租列特別扣除額"的法案,想減輕租屋族的負擔,只不過不少專家就憂心,這樣的方式,會引發另外層次的不正義。
    2023/12/18 22:45
  • 台灣增溫幅度大!未來冬天走向「三趨勢」

    世界氣象組織在聯合國氣候大會開幕當天宣布,2023年是有記錄以來,人類史上最熱的一年,截至10月底今年的平均氣溫已經比工業化前高出攝氏1.4度,而氣象署日前也表示,台灣每10年氣溫上升達攝氏0.29度,較全球平均0.21度,暖化情況更明顯,也將影響未來台灣的冬天。
    2023/12/14 22:33
  • 10月全球手機銷量年增5% 專家分析「雙11+華為、小米進場」

    全球智慧型手機市場,受到疫情衝擊、零件短缺等因素影響,長達兩年市場低迷,但根據市場研究公司報告,終於在今年10月恢復成長,年增5%,不過,是否代表明年市場普遍看好,專家認為還太早下定論,不確定因素還很多。
    2023/12/13 22:52
  • 懶洋洋不想打掃 「居家鍍膜」夯 業績升5成

    不只手機能包膜,家具也可以!現在有不少民眾選擇「居家鍍膜」服務,在家具上噴灑保護膜,防止刮傷及沾染髒汙,最久可以使用12到14個月,業者說在過年前這段時間,業績已經上升5成,也有民眾喜歡請師傅到府居家清潔,價格比較便宜一些,但維持時間不久,選擇前得思考清楚。
    2023/12/13 19:51
  • 特教老師「1800元加給」32年沒漲 日均工作12小時釀出走

    特教老師人才近年不斷流失,除了行政文書事務,越來越繁重,薪水也是原因之一,正式特教老師可以領到「特教加給」,在民國81年從1200元調漲至1800元後,至今已經凍漲32年,工作量增加,但加給卻沒有任何變動。
    2023/12/11 22:58
  • 大巨蛋地下室「老鼠亂竄」 轉播線路遭咬斷

    大巨蛋正式開箱之後,不少缺失一一浮現。有議員指出,地下室的轉播區出現鼠患,甚至有線路被咬斷。甚至昨天日韓大戰,還有螢幕出現黑屏,不過遠雄表示,因為亞錦賽期間開放民眾飲食,才會有鼠患問題,而黑屏則是突發性當機。
    2023/12/10 20:41
  • 霍去病變「賣滷肉飯」? 韓國瑜:中華文化根斷了

    最近引發熱議的,108課綱有不少文言文篇目被刪除,包括顧炎武的廉恥,北一女中國文老師就砲轟。而前高雄市長韓國瑜,昨天在造勢場合中提到,先前有年輕人把「霍去病」講成鬍鬚張滷肉飯,直呼中華文化的根斷了。而有不少縣市的校園,將禮義廉恥牌匾掛回學校。
    2023/12/10 13:14
  • 亞錦賽「台日爭冠」2.2萬座位 開賣1分鐘搶光

    亞錦賽超級循環賽結束後,昨天馬上宣布決賽的售票訊息,今天凌晨零點開賣,冠亞軍「台日大戰」兩萬多張門票,一分鐘就被搶光。不過中華隊在最近兩場比賽的打線都有點悶,球評就點出,選手有點急躁,要耐住性子。而今天大巨蛋周圍也會有美食餐車,讓球迷有更多美食選擇。
    2023/12/10 12:4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