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控遊菲遭當「肥羊」 旅客:計程車4km「被收5千6」

記者 黃凱靖 / 攝影 羅士朋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2/24 13:14
最後更新時間:2023/12/24 15:06

有台灣旅客到菲律賓旅遊,短短4公里路程,搭計程車一人要價台幣5600元,懷疑被司機敲竹槓,而且司機抵達目的地才說明車資,旅客說沒那麼多錢,司機就跟他們索取「當地人價格」並放人下車,旅客事後嚇得po文提醒其他人,有旅菲部落客也說,當地常發生類似狀況,要特別小心。

圖/翻攝自 熊熊來七逃

 
在菲律賓搭計程車,手把門鎖部分被挖空,根本打不開,這是旅菲部落客熊熊,在當地遇到的情形。

旅菲部落客熊熊來七逃:「他(司機)就掏出了一把刀,那直接架在我的脖子上,那就是要開始勒索。」

圖/TVBS

只是搭計程車,怎麼會有生命危險,但不只他,還有其他台灣人遇到類似狀況,根據民眾發文內容,他們當時在馬尼拉國際機場,從第3航廈移動到第4航廈,路程大約4公里左右,詢問機場警衛,警衛說沒接駁車了,要去找穿紅衣的計程車司機,出航廈之後司機就跑過來,熱心幫忙拿行李,但上車後司機不願告知費率,就算詢問也裝聽不懂,讓台灣旅客很緊張,線上跟朋友求助也錄影存證。
 

最後抵達第4航廈,司機拿出一張護貝A4價目表,一人竟然要超過10000披索,台幣5600元以上,旅客說真的沒那麼多錢,想開車門上鎖無法開啟,司機這時又說算當地人價格,5200披索約台幣近3000元,付錢之後台灣旅客終於下車,也有不少台灣民眾留言,說當地很多司機開價都是好幾千披索,至少拿到錢才肯放人下車。

圖/翻攝自 熊熊來七逃

旅菲部落客熊熊來七逃:「不要搭白色的計程車,會建議大家先在台灣買好當地網卡,那你再透過這個網卡,去註冊這個叫車軟體,那你到了機場,如果說你要換航廈啊,或者是你要去你的飯店等等,透過這個軟體去叫車是最安全的。」

比較安全的方法,就是用當有名的叫車軟體GRAB,類似UBER比較有保障,如果真的遇到狀況,建議不要跟司機硬碰硬,想辦法下車再到警察機關報案,或者跟辦事處求助。

至於這起事件,菲律賓觀光部台灣分處,以及馬尼拉警察機關,都已經介入調查,菲律賓交通部更禁止這家計程車業者在機場提供服務,出國旅遊人生地不熟,得時刻警戒避免受騙。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菲律賓#旅遊#計程車#車資#敲竹槓#叫車軟體#GRAB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34

0.0780

0.2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