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才搭Uber九分鐘!信用卡慘「扣10倍車資」 內行出面解答

編輯 張庭暄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0/03 08:34
最後更新時間:2023/10/03 08:34
民眾搭乘Uber小黃卻被超收10倍價錢。(示意圖/shutterestock達志影像)
民眾搭乘Uber小黃卻被超收10倍價錢。(示意圖/shutterestock達志影像)

搭乘Uber Taxi近期成為許多民眾選擇交通工具的心頭好,不僅可以預約叫車還能夠透過App掌握里程數與金額。日前有民眾在臉書社團抱怨,自己搭乘Uber小黃約9分鐘的車程車資為134元,沒想到事後刷卡卻被扣了1350元,他急忙打給客服確認,沒想到客服回覆慢又要1至3個工作天處理,讓他相當無奈,對此,有內行出面解釋了。
 

原PO搭乘僅9分鐘的車程,實際上卻被收1350元。(圖/翻攝自爆料公社二社  臉書社團)

 
原PO在「爆料公社二社」臉書社團發文表示,自己搭乘Uber小黃大約2.5公里、9分鐘的車程,在系統中顯示車資為134元,下車後卻被通知刷卡1350元,讓他相當困惑。隨後立刻打給客服詢問,沒想到Uber客服超過10分鐘才回覆且反問他「實際跳錶金額」,原PO無奈直言「都要透過App叫車了,誰會想到還要看跳錶金額,再來App也沒有提醒要跟司機確認跳錶金額」。最後客服表示要1到3個工作天才能處理。
 
更多新聞:沒付115元! 小黃司機控美籍男「搭霸王車」

原PO表示,上下車有時間的紀錄、且Uber的App也有一般預估的金額,在搭車時間和里程都確定的情況下,車資高十倍卻還要花這麼多時間處理,最後原PO建議在Uber系統還沒有更新讓乘客可以確認搭乘的相關資訊前,不要搭乘Uber小黃。認為遇到這件事很倒楣且浪費時間,客服也處理得相當緩慢。
 
 
原PO抱怨Uber客服回覆與處理速度慢。(圖/翻攝自爆料公社二社  臉書社團)

不少網友提出解方表示「打電話去刷卡公司問,我上次去加油站加油146元結果訊息跳出來說刷了2500多我也嚇到,打電話去信用卡公司問才知道是測試。」、「下次記得現金付款喔!」、「純Uber加現金付款上上策」。另也不少人曾受害過直言「支持,要搭就要搭多元的Uber」、「Uber客服只有爛只能慢慢等」、「老子就怕遇到超收車資的問題,所以我都是自己開計程車絕不坐計程車」、「搭Uber的經驗很差」、「Uber Taxi真的會多收...」。
 
更多新聞:駕駛手誤? 搭小黃新北三重到台北大安「車資$9295」 險無法退款

另有內行司機坦言「135$司機必須輸入13500,小數點後二碼系統會點,司機應該不小心多一個0。我以前剛開有一次車資輸入195,結果系統只給我1.95,真的很麻煩,換跑多元就方便多了。」,另也解釋「Uber小黃跳錶系統就必須輸入金額,多元先報價就不用,法規只分跳錶和多元報價」。其他司機也說明「小黃在任何平台都是只能跳錶收費,Uber有顯示搭車公里數,就知道約多少錢,這應該是司機輸入錯誤,都一定能退款的,沒問題的」。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Uber#Taxi#車資#飆十倍#客服#App#跳錶#計程車#車費#小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3

0.1013

0.24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