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救內湖交通 蔣萬安推「無樁YouBike、綠運輸」

記者 李宗澤 / 攝影 劉立宸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0/02 14:13
最後更新時間:2023/10/02 15:42

台北市長蔣萬安,要救內湖交通長期塞車問題,推出「ESG通勤碳足跡計畫」,利用減碳計畫、舉辦抽獎,來鼓勵內科企業和員工搭乘「綠運輸」。除此之外,他出訪上海回來,借鏡當地的「無樁共享單車」,也想推「無樁YOUBIKE」,卻被藍綠議員認為,維修和管理通通都是問題。

圖/TVBS

 
oBike無樁共享單車曾進駐雙北,衍生一波違停亂象最後還成廢鐵拍賣,蔣萬安上海取經也想推動無樁Youbike,被藍綠議員普遍不看好。

台北市議員(民)陳怡君:「不只是在中國,連紀律量好的日本都已經失敗,無車樁單車最大的缺點,就是沒有辦法管理。」

台北市議員(國)李明賢:「oBIKE跟YOUBIKE兩套系統,如何共融還有包括建制的費用,市政府顯然要多聽取一下民眾的想法。」

 
不讓亂象再次重演,而且光是維修和管理,就成無樁共享單車最大問題,蔣萬安也首度回應。

台北市長蔣萬安:「我們還在蒐集意見,我們沒有說一定會推,而是在評估的階段。」

圖/TVBS

要不要推還在研議,蔣萬安想改善的也不只youbike,還要搶救內湖棘手交通問題,北市10月要推動「ESG通勤碳足跡計畫」,就由交通局同仁優先做起。

北市交通局長謝銘鴻:「包括我們調整彈性上下班或者是鼓勵共乘,或者是說我們補助員工可購買一些通勤月票。」

這項計劃由悠遊卡公司計算碳排量,捷運進出站、公車、YouBike使用起點,用通勤距離計算,節省排碳量給予ESG認證,內科企業還規劃加碼員工抽獎,不過議員就點出「這個問題」。

台北市議員(國)李明賢:「包括獎勵措施要有相當誘因,第二個共乘轉乘的部分一定要做好,才能提供民眾比較有強大的誘因,讓民眾去實施。」

圖/TVBS

 
減碳立意良善,但能否真正解決內湖塞車效益還得觀察。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蔣萬安#交通#內湖#YouBike#無樁共享單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67

0.0745

0.21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