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山區」高度設站需求? 蔣訪韓談YouBike挨批

記者 楊沛緰 / 攝影 朱光弘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0/01 14:09
最後更新時間:2023/10/01 14:09

台北市長蔣萬安上週在韓國首爾出席論壇,分享北市Youbike大數據配置經驗,資料卻顯示,Youbike高度需求地區,竟有一大片位在陽明山、貓空等山區,民進黨議員就批評,蔣萬安用不正確資料到國外吹噓。

圖/TVBS

 
台北市長蔣萬安:「什麼是YouBike,YouBike是台北提供的共享單車服務。」

上週到韓國出席論壇,台北市長蔣萬安分享數據創新實踐,用在Youbike設點上面,不過卻連山區甚至沒有馬路的地方,都涵蓋在內。

台北市議員(民)林延鳳:「內容錯誤擺出而且是不實的,這恐怕讓我們台北市成為國際笑話。」

 
圖/TVBS

和實際狀況確實有落差,況且部分地區明顯設站困難。

記者楊沛緰:「市府以大數據優化YouBike配置,但其中高度需求地方,一大片都在陽明山上,有沒有需要,民眾認為得先就安全考量。」

民眾:「如果是市區道路平面YouBike是滿適合,我會覺得很棒,但是山區的話可能比較不適合。」

民眾:「騎YouBike下坡比較難控管,(政府)好意但可能後面意外就出來。」

公車轎車機車,全行駛在一線車道上,加上陡坡山路蜿蜒,很可能發生危險,市長你真的確定陽明山、貓空等山區,需要Youbike嗎?

交通局科長:「評估的時候是整個區域下去評估,考量地形等等一些限制,所以在後面報告呈現的時候,我們會把這些有限制地形限制,予以排除。」

圖/TVBS

 
強調只是初步分析地區特性,而且全市區都納入評估,但擴增站點之前,恐怕得先解決「無車可借」,尖峰時刻車柱時常只見空蕩一片,根據台市交通局統計,去年租借量突破3400萬人次,創下歷史新高,租借次數前三名皆在捷運沿線的周邊,包含捷運公館站科技大樓站和中山國中站,市府說已針對缺車較嚴重50站優先配置車輛,2026年底將達2.6萬車,兩千站規模,讓民眾借車不必再碰運氣。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YouBike#蔣萬安#韓國#論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20

0.2905

0.47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