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亞運棒球/韓國靠速度壓迫對手 金慧成領軍「機關槍打線」拼突圍

作者 方柏凱
發佈時間:2023/09/30 10:33
韓國棒球選手金慧成。(圖/翻攝自김혜성@kimhs.3 Instagram)
韓國棒球選手金慧成。(圖/翻攝自김혜성@kimhs.3 Instagram)
作者:方柏凱

亞運棒球項目一直以來,都是韓國隊相當重視的項目,因為只要能拿下金牌,選手就能獲得免役資格,所以韓國過去都是組成最強明星隊應戰。但受到上屆選人風波的影響,韓國隊本屆選拔方式有了新的限制,這是否會影響韓國隊的實力,是外界相當關注的焦點。
 

本屆亞運韓國隊徵召球員有新規定,設定球員年齡必須在25歲以下或是職棒資歷在4年以下,另外可以選擇3位年齡外的球員。所以好幾名年初入選經典賽韓國隊的選手,這次都不在陣中,這「新規定」對韓國隊會有何種衝擊,外界都在看。

在梁義智年紀漸長退出國家隊後,韓國急需尋找下一代的「本壘指揮官」,此次韓國帶了2名捕手,分別是金東憲和金亨俊,都是台灣球迷相當不熟悉的生面孔,這次亞運是外界檢視他們能否扛起太極旗壓力的好舞台。

梁義智今年3月底宣布從國家隊退役。(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金東憲本季扛起培證英雄的主戰捕手,他出賽99場,繳出打擊三圍0.245/0.319/0.323、2轟的成績,攻守相當均衡,但得點圈打擊率僅有0.113,相當不理想,有可能是韓國整條打線的斷層之一。

效力於NC恐龍的金亨俊,本季只有20場出賽,他繳出打擊三圍0.250/0.344/0.554、5轟的成績,是一名攻擊能力相當優秀的捕手,得點圈打擊率0.286還算不錯,需提防他「致勝一擊」的能力。

金慧成是韓職近幾年的代表性左打打擊好手,他腳程相當優異,在21年拿到盜壘王,且在21年和22年分別獲得游擊手和二壘手金手套獎,也是韓職首位能獲得這兩個金手套獎的選手,二遊的防守實力相當出色。

金慧成不只是腳程快、防守好而已,他的打擊實力也相當突出,他本季出賽135場,繳出打擊三圍0.335/0.396/0.447的優異表現,他本季擊出183支安打,暫居韓職安打王,屬於中長程型的打者,預期棒次會排在前三棒,是中華隊投手群需要特別注意的打者。

金智讚。(圖/김지찬@ 01kimjichan Instagram)

身高僅163公分的右投右打內野手金智讚,是韓職最矮小的選手,但他的成績一點都不馬虎,本季繳出打擊三圍0.294/0.333/0.409、1轟的成績,還有13次盜壘成功,屬於長槍型的打者,在壘包間的破壞力極佳,預期是前2棒的最佳人選。

另一名身高163公分的左打外野手金盛閏,他本季繳出打擊三圍0.313/0.355/0.408、2轟的成績,另外還有19次盜壘成功,也是屬於長槍型的打者,預期也是前2棒的最佳人選。

最後階段才替補入選的右投右打外野手尹棟熙,本季繳出打擊三圍0.296/0.338/0.363、2轟的成績,雖然長打能力並不出色,但他擁有不錯的打擊技巧,還是要避免被他在關鍵時刻敲出安打。
 

能防守多個位置的右投左打崔元準,本季打擊三圍0.255/0.331/0.341雖不是特別突出,但他跑出13次盜壘成功,盜壘成功率0.722,預期主要會是擔任代跑的角色。

而右投左打的外野手崔知訓,本季繳出打擊三圍0.268/0.315/0.359、2轟的成績,值得注意的是,他本季跑出20次盜壘成功,僅失敗2次,搶壘包的能力很好,要儘量避免讓他上壘,才能省去許多麻煩。

這屆韓國隊陣中擁有不少腳程優異的選手,他們也都有不錯的打擊實力,若讓他們上壘,他們會用速度來干擾投捕手,造成對手不少的麻煩與壓力。韓國是本次中華隊最大的敵人,中華隊想要奪金就必須擊敗韓國,歡迎喜歡台灣棒球的球迷朋友們,在10月2日的台韓大戰,一起幫中華隊加油!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並獨家授權刊登,不代表TVBS立場,版權所有,未經許可請勿引用,以免侵權。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杭州亞運#亞運棒球#亞運#韓國#中華隊#棒球#金慧成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88

0.0995

0.28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