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蔣萬安又跳舞了! 化身「山道猴子」親演舞台劇

記者 林至柔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9/27 18:06
最後更新時間:2023/09/27 18:06
台北市長蔣萬安大秀舞技。(圖/北市府提供)
台北市長蔣萬安大秀舞技。(圖/北市府提供)

台北市長蔣萬安今年3月參加全國大專盃男子籃球賽冠軍戰時,為了幫政大學弟加油打氣,在中場休息時舞力全開大跳騎馬舞、忘情扭腰擺臀,和正妹隔空尬舞,當時掀起一陣討論。時隔半年,蔣萬安再大秀舞技,今(27)日出席「北市青年藝起看戲專場案」記者會時,親自加入開場表演「山道猴子一生」舞台劇,蔣手比小愛心、原地轉圈,非常陶醉在劇情中。

響應文化部成年禮金政策,蔣萬安今(27)日出席「北市青年藝起看戲專場案」記者會,宣布「你看戲.我買單」政策,北市青年限定專屬展演場次活動,自11月起推出4場精彩表演藝術節目,台北市18歲至21歲的青年自9月28日至10月11日期間,可用「台北通APP」登記抽籤取得免費入場機會,提供3000個座位。

 

而在現場開場表演,蔣萬安也親自參與演出「山道猴子一生」舞台劇,模仿山道猴子影片中的「啊」經典台詞,並喊「我是男演員啊!」,在跳舞環節,蔣萬安也再度大秀舞技,手舞足蹈,手比小愛心、原地轉圈,非常陶醉在劇情中。

台北市長蔣萬安大秀舞技。(圖/北市府提供)

會後,蔣萬安受訪時笑回,今天的跳舞環節,是他自由發揮,而之前開交通會報的時候,他特別把「山道猴子的一生」找出來看,他兒子也特別對他講說一定要看這部影片,自己覺得很有趣 、很寫實,但可能有些情節不是那麼適合小朋友,但整體來說滿貼近日常生活,像是年輕朋友遇到的各種狀況跟問題。他說,這是他第一次參與這種迷你音樂劇的演出,之前也沒有太多時間可以排練,今天到了現場才走位,認為演員真的是一個非常專業的工作,而且每一個表演工作者其實非常的辛苦,他們平時一定都很努力、辛苦的在排練,而且要能唱、能跳,這都是非常不容易。

 
台北市長蔣萬安大秀舞技。(圖/北市府提供)

蔣萬安提及,日前韓國首爾參訪的時候,看到首爾是用「整個國家政府的力量投入支持戲劇產業的發展」,真的非常值得學習跟借鏡,希望把所看到的、所了解到的帶到台北市,所以特別推出「你看戲 我買單」,希望培養年輕朋友喜愛看戲劇的素養以及了解到戲劇產業文化,更希望能夠,不只是培養年輕朋友喜愛看戲,同時也能夠帶動整體產業的發展,他也會再跟文化局、產業局一起討論,讓文化先從台北做起。

至於此項新政策,預估經費、成效?蔣萬安說明,這次的政策總經費大概是500萬,希望能夠針對設籍在北市的18歲到21歲年輕朋友,透過台北通APP登錄、抽籤,屆時11月份起有4檔戲可以提供3,000個座位,讓年輕朋友願意走入劇場去看這些戲劇,也了解到這背後的產業有非常多專業的團隊共同努力付出,不單只是大家看到的表演工作者,其實背後還有編劇、音效、燈光結合在一起,相信台灣有非常多優秀的戲劇產業人才,他們需要舞台,政府也應該要發揮影響力,結合民間的力量,一起投入在戲劇產業未來的發展。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台北市#蔣萬安#跳舞#文化局#戲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87

0.0790

0.22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