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蔣萬安與首爾簽MOU 許淑華讚「成功的出訪」:有1點能更好

記者 林至柔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9/26 15:29
最後更新時間:2023/09/26 15:29
台北市長蔣萬安拜會首爾市長吳世勳。(圖/台北市政府提供)
台北市長蔣萬安拜會首爾市長吳世勳。(圖/台北市政府提供)

台北市長蔣萬安24日前率市府團隊赴韓國訪問3日,昨(25)日拜會首爾市長吳世勳,在2位市長的見證下,由北市府研考會主委俞振華與首爾市政府未來青年企劃團團長金哲熙,共同簽署「青年事務交流合作備忘錄」。對此,民進黨北市議員許淑華表示,「這是一次成功的出訪」,但同時,「仍有一點做得不夠」,即在未來台北與首爾甚至更多韓國都市的交流中,應該更大力推動雙方的「觀光旅遊合作」,甚至促成更多的 觀光合作備忘錄 。

許淑華表示,蔣萬安此次的韓國首爾行,成功與首爾市長簽署了「青年事務合作備忘錄」,未來台北能以此為基礎,讓更多台北年輕人走上國際舞台,更能借鑑首爾現正推行的各類青年創業、國際技術媒合就業、青年社會住宅等政策,讓臺北成為更國際化也更照顧年輕人的國家首都,長遠來說,此行意義別具意義。

 

台北市長蔣萬安拜會首爾市長吳世勳。(圖/台北市政府提供)

針對上述成果,許淑華說,自己必須客觀的說,「這是一次成功的出訪」,既拉高了臺北的國際視野,過程中也無失禮與失言,更沒有因為過度操作而導致個人的版面大於整體市府團隊,新任市長確實展現了更好的風範,但同時,也要提醒蔣,雖然這次韓國首爾行算是圓滿,「但仍有一點做得不夠」,即在未來台北與首爾甚至更多韓國都市的交流中,應該更大力推動雙方的「觀光旅遊合作」,甚至促成更多的 觀光合作備忘錄 。

許淑華說,推動觀光不只能深化國民間的友誼,讓台北更被世界看見,同時最重要的是,為更多台北商家與市民們帶來觀光收益。根據觀光局統計,今年1月至8月的外國來台旅客人次排行,前三名分別是:香港68.9萬、日本49.3萬、韓國41.1萬。韓國人口達5100萬人,與台灣的飛行距離又僅有兩小時,是極具成長潛力的國家,且許多韓星及年輕的韓國YouTuber,都不吝於分享他們對台灣旅遊的喜愛。

 
許淑華稱,今年5月她在議會質詢,就曾向市府捷運局提醒,應該增加更多不同的語言服務,畢竟台北市作為國際化的國家首都,捷運不只服務台北市民,也服務世界各國來台觀光與洽公的朋友。尤其在疫情過後,台北市要更加積極的推動觀光與國家化,把人潮與錢潮帶回台北。

她說,感謝蔣萬安與台北捷運公司願意從善如流,今年8月就即刻新增了15個車站提供韓語列車到站廣播服務,這樣的效率值得肯定,未來台北要能做得比過去更多、更好,例如,製作韓語的旅遊指南,或是針對韓國人最常去的饒河夜市及濱江果菜市場,增設韓語指示牌。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蔣萬安#北市府#台北市#許淑華#首爾#議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57

0.1019

0.25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