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雙城論壇前夕12架共機越中線 剛抵上海的蔣萬安說話了

記者 林至柔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8/29 16:45
最後更新時間:2023/08/29 16:45
台北市長蔣萬安今抵達上海,上海市副市長華源接機。(圖/北市府提供)
台北市長蔣萬安今抵達上海,上海市副市長華源接機。(圖/北市府提供)

台北市長蔣萬安今(29)日親自率團赴上海參加「2023雙城論壇」,蔣因其身為蔣家第四代的身份備受關注。不過,就在同日,據國防部指出,今自上午9時起,共軍12架次戰機、無人機逾越台海中線並侵擾西南空域,國防部強調,持續的軍事騷擾,可能導致緊張情勢急劇升高、籲北京當局負起責任,即刻停止破壞區域安定單邊行為。對此,蔣萬安回應,在大環境越困難、越緊張的時候,越需要加強溝通、對話。

國防部今表示,自上午9時起,陸續偵獲中共殲10、殲16、空警500、運9及無人機等各型機計24架次出海活動,其中12架次逾越中線及侵擾西南空域;另共艦5艘配合執行聯合戰備警巡,並強調,維持台海和平穩定現狀,攸關印太區域安全與繁榮福祉,是包括北京當局在內,區域各方的共同責任,共軍在區域間持續的軍事騷擾,可能導致緊張情勢急劇升高、惡化區域安全,呼籲北京當局負起責任,即刻停止這類破壞區域安定的單邊行為。

 

對此,人在上海的蔣萬安,被問及共機今飛越台灣海峽中線擾台,且先前他曾說共機不擾台才會來雙城論壇,如何看待現在的狀況?蔣萬安表示,「在大環境越困難、越緊張的時候,越需要加強溝通、對話」,這是他堅定的立場,也符合大多數民眾的期待,大家都不希望兵兇戰危,期待的是和平繁榮。

台北市長蔣萬安。(圖/TVBS)

蔣萬安強調,就是秉持對等、尊嚴、善意、互惠的原則來進行市政交流,「我就是以台北市長的身分,奠基在過去兩位市長營造的架構下」,進行城市間的市政交流。

 
北市府發言人殷瑋表示,市府前已多次重申,在大環境越困難的情況下,兩岸就越應該溝通交流,雙城論壇是目前兩岸唯一的官方對話平台,扮演了重要的角色,強調兩岸不要兵兇戰危,台灣人民要的是和平繁榮,這是民眾的心聲,也是市府堅定的立場。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台北市#蔣萬安#雙城論壇#北市府#兩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72

0.0755

0.22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