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蔣萬安滿意度6都墊底 她爆:路人以為市長還是柯文哲

記者 黃宣尹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9/19 16:00
最後更新時間:2023/09/19 16:00
台北市長蔣萬安施政滿意度六都墊底。(圖/翻攝自蔣萬安臉書)
台北市長蔣萬安施政滿意度六都墊底。(圖/翻攝自蔣萬安臉書)

台北市長蔣萬安的施政滿意度是全國倒數第3、六都墊底,引發關注。台北市議員何孟樺說,她在吃飯遇到鄰桌在討論台北市政,以為現任市長還是前市長柯文哲,可見市府自吹自擂,蔣萬安也真的是邊緣人;何也說,台北市這次居於末段班的原因,就是市長存在感太低、決策也往往以政治考量為優先,希望未來可以痛定思痛,眼中多點市民、少點政治。

民進黨台北市議員何孟樺。(圖/翻攝自何孟樺臉書)

 
《天下雜誌》今日公布 2023年「縣市長施政滿意度調查」和「永續幸福城市大調查」,台北市在兩項調查相較2022年雙雙退步,其中蔣萬安的施政滿意度則為全國倒數第3、六都墊底。對此,何孟樺說,台北市多年來因財源豐厚,多項城市發展「客觀指標」雖仍居六都第1,但「主觀民調」卻反而六都當中第5名,也就是代表,市民對蔣萬安在幹嘛完全無感。

何孟樺表示,前幾天她在餐廳吃飯時,聽到鄰桌正好在講台北市政議題,結果他們竟脫口而出「真不知道柯市長現在在搞什麼」,可見市府只會自吹自擂、蔣萬安也真的是邊緣人,竟連市民都不知道已經改朝換代了。

另外,何孟樺也提到,在同份民調中,台北市民對於「市長行銷城市的努力」滿意度也偏低。在觀光層面,蔣萬安就任後接連舉辦台灣燈會、台北花節等活動,卻屢屢爆出參與人數和經濟效益浮報、各局處搶功勞的爭議;而在城市外交方面,蔣萬安先後出訪新加坡、上海,也是黑箱滿滿、實績少少。

 
何孟樺說,台北市在蔣萬安治理下不僅活動辦不好、行銷做不好,天坑又遍滿地。市府「三天一小錯、五天一大錯」,讓市民對於城市的光榮感大大降低,更會讓外界對新市府的效率打上個大大的問號。

何孟樺分析,台北市這次居於末段班的原因,就是市長存在感太低、決策也往往以政治考量為優先,導致上樑不正下樑歪。該改善、該負責的層面跨足多個局處,但負責管制考核各局處績效的研考會,絕對應負最大責任。

何孟樺說,台北市議會將迎來預算會期,蔣萬安也就任快一年了,希望可以痛定思痛,眼中多點市民、少點政治;研考會也應提出相應改善策略,督促各局處提出真正的「有感施政」,不要只會當市府的化妝師,幫市長擦脂抹粉,卻置市民於不顧。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台灣政局風雲

#蔣萬安#何孟樺#民調#施政滿意度#台北市#台北市政府#研考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95

0.0758

0.2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