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賴清德提「蔡依林精神」勉勵 盼謝佩芬勝選成「第二個蕭美琴」

記者 黃宣尹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9/17 13:34
最後更新時間:2023/09/17 13:34
賴清德大力肯定謝佩芬的外交長才。(圖/賴清德辦公室提供)
賴清德大力肯定謝佩芬的外交長才。(圖/賴清德辦公室提供)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今(17)日上午赴中山區替同黨立委參選人謝佩芬站台,兩人前往台北文昌宮、中庄仔福德宮參拜。賴清德表示,謝佩芬年紀輕就有國際外交經驗,期待大家支持謝佩芬進入立法院,讓國會有外交生力軍,也把謝栽培成第二個駐美代表蕭美琴;賴也以天后蔡依林的精神勉勵謝佩芬,期許謝用130分的準備,才有可能得到100分。

賴清德與謝佩芬一同赴中山區廟宇參拜。(圖/賴清德辦公室提供)

 
賴清德今日有一連串的行程,其中上午在台北市松山區與同黨立委參選人許淑華合體後,又趕赴中山區與謝佩芬一同在台北文昌宮、中庄仔福德宮參香。賴清德向在場鄉親大力推薦謝佩芬,他表示,「謝佩芬是罕見的才女」,北一女、台大法律系畢業後,又到美國哈佛大學深造,拿到兩個碩士學位,在畢業後沒有選擇到私人公司賺錢,而是到邦交國吐瓦魯擔任吐國駐聯合國的職員,「小小年紀就有國際外交經驗,我是期待大家把她栽培做第二個蕭美琴」。

賴清德強調,現在國際局勢很複雜,台灣也遇到極權主義的威脅,「我們除了要自立自強,也要和民主陣營站在一起,所以外交人才很重要」。蕭美琴在美國,為台灣的外交工作貢獻很大,但在蕭美琴之後,大家要栽培第二個蕭美琴、第三個蕭美琴,「我們要栽培謝佩芬,讓她進入國會,為台灣的外交來打拚,如果謝佩芬進入國會,我們的外交一定有一個生力軍」。

賴清德懇求鄉親栽培謝佩芬成為第二個蕭美琴。(圖/賴清德辦公室提供)

賴清德也用蔡依林的精神勉勵謝佩芬,他指出,「蔡依林是台灣的國際巨星,表演很精彩,她曾經講過一段話,她不是做到100分,而是要做到130分,才能讓別人扣分」,所以希望謝佩芬要學習蔡依林的精神,「用130分的準備,才有可能得到100分」。
 

謝佩芬此次投入台北市第三選區(中山、北松山)立委選舉,對決被不少人認為爭議十足、戲稱是「不分區立委」的國民黨立委王鴻薇。黨內分析,中山區綠營基本盤有些微優勢,北松山則是傳統藍營票倉,在近幾次選舉中,綠營在中山、北松山都以惜敗收場;此次推出形象清新的謝佩芬轉戰,若能衝高中山區選票、也在北松山適當防守,將有機會突圍今年初補選才空降中山區參選的王鴻薇。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拚戰國會

#謝佩芬#賴清德#蕭美琴#蔡依林#民進黨#立委選舉#2024總統大選#中山區#台北市#王鴻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41

0.0672

0.1913